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少年夢,中國夢700字作文

少年夢,中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一夢,夢穿越曾經千古;

  我一夢,夢始於歷史風雲;

  我一夢,夢在終醒時分。

  我夢,夢回大明。在夢中,我看見了他的身影。一人,一椅,萬支火箭。晴空划跡,都消失在了一片絢爛之中。煙霧散盡,夢也不再。夢醒,我倏然看見神舟五號離去留下的興奮的人們。

  我夢,夢是敦煌莫高窟。我即飛天,飛天即我們。是一幅幅精美絕倫的壁畫。夢在這裡誕生,經歷種種。煙雲過往,這是一片赤忱土地的象徵。

  我夢,夢在1840年。區區彈丸島國,抱着“三月亡華”的幻想,開始踐踏我華夏聖土。一時間,中國大地上狼煙四起。夢裡硝煙瀰漫,夢裡血流成河,夢裡家破人亡。我在哭聲中驚醒,我希望這僅僅是一場夢而已,但我絕望的發現,夢,已不是夢。終於,陰霾散去,紅色的旗幟飄揚在雄雞之上。

  又一夢,他站在湘水旁。揮起利銳刀戈,劃破晨空,江水沾濕衣襟,可他的雄心卻也只有這江水能懂。在夢中,萬人為他歡呼,萬人為他哀動。他開啟了中國,這個有着五千年文化歷史的大國的新紀元。“偉人”他當之無愧,在夢中,我親切的稱呼他為“毛主席”。

  我在夢,夢到了一位老人,我看見他畫了一個圈,把中國圈入了發展中國家。如果說,毛澤東讓中國人翻了身,那他,就是讓中國人自己當家作主人的人。他就是說過“教育要從娃娃抓起”的鄧小平。

  我在夢,夢到了 “十八大”的勝利召開,我看見了習主席嘴角那抹自信的微笑,我相信中國會一改貪污腐敗之風,我相信他說的那句“老虎蒼蠅一起打”,以為我看到了“表哥”“房媳”“房姐”等人被相繼曝光。

  我在夢,夢裡有下潛直至7500米的“蛟龍號”,有海上的“遼寧艦”,有“殲十五”試飛時身後的硝煙。還有莫言的《紅高粱》,它填補了中國在諾貝爾文學獎上的空白。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亞洲,則國雄於亞洲。那少年夢,定是中國之夢。

  在夢中,我看到了中國的過去,現在還有未來。

  我在夢,夢未盡,夢在延伸······



少年夢,中國夢 標籤: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夢,中國夢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少年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