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少年夢800字作文

我的少年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窗外,放眼望去,淺藍色的天空,就像一幅潔凈絲絨,鑲嵌着黃色的金邊。天這麼藍,不含一絲雜質,軟綿綿的雲,像被陽光曬化了似的,隨風緩緩的游着。路邊的幾個兒童,脖子上系著曾是那麼熟悉但又陌生的——紅領巾。他們稚嫩的臉上泛濫着紅暈,嘴角微微揚起。或許是為了他們是祖國的花朵而感到自豪吧/他們手牽着手如同蒲公英的種子一般,風一吹便漫天飛舞,跳躍,迴旋,落地,為每一個人帶去希望,它們愈飛愈遠,直至消散在天際——而我也是這些蒲公英種子中的一顆。我飄呀飄,飄呀飄,終於落到了一個叫周恩來的家中。周恩來的家庭條件十分困難。破爛不堪的屋子如同廢墟一般。房屋的瓦溝里長滿青苔,黃泥牆壁粉塵脫落,兩扇略顯笨重的大么如今也是油漆斑駁,綻開一條又一條深深淺淺的裂縫,如同老人額頭遍布的魚尾紋。但是我的主人從不將它放在眼裡,每天天蒙蒙亮,朝霞的餘暉灑滿大地時,主人便開始了一天的工作。在遠方便能聽見那鏗鏘有力的讀書聲。“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主人每天工作到很晚,深夜,滿天繁星,湛藍的天幕覆蓋了整個世界,可唯獨只有一盞燈永久地亮着。它的光像太陽一般照進了我的心裡,更照進了千千萬萬中國老百姓的心中。又是一天清晨,主人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出門外,用那充滿期望的口氣說道“唉,希望中國要多出些知識分子,我一定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拯救中國”。隨後,他愛撫的摸了摸我。這雙粗糙而又碩大的手承載了多少的風雨,如同一把強有力的利刃直擊我的內心。看着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我既為主人的身體感到擔心,但更為中華民族有這樣一位好總理而感到自豪,欣慰。我一定要像主人那英,做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並且我更要努力學習,將來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從主人身上,我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中國,更看到了中國美麗富強的明天。抬起頭望着天空,天空變得愈來愈藍,白雲將天空點綴得異常美麗。鳥兒在天空中放聲歌唱,它告訴我們——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初二:liwendi



我的少年夢 標籤:我的少年作文 少年夢作文 我的童年夢作文 童年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