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美麗少年夢1200字作文

美麗少年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有人說,日子平平淡淡挺好,不需要夢想;有人說,夢過,想過,可最終還得得過且過,夢想總是遙不可及,還是趁早放棄;有人說,追夢,我勇敢去做了,可是遇到了那麼多挫折,已經不想再堅持下去了。

  沒有夢的人,有夢不追的人和不敢再追的人,你們在怕什麼?

  我們要有夢想。朋友玲原來的成績並不好,她學習沒有動力,我們怎麼幫她也沒用。後來她突然開始努力學習,她說:“看了《夢想的力量》我發現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決定了以後要當老師,為了夢想我要努力!”她學習開始有了動力,生活有了激情,她說雖然她還沒有實現她的夢想,可她很快樂。不管怎麼說,有夢想總是好事。

  可那些沒夢想的人呢,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過着千篇一律的生活,滿足於碌碌無為,他們的出生和死去同是簡簡單單平平淡淡的。沒有夢想的人,像是沒有靈魂的木偶,沒有果實的核桃,沒有顏色的玫瑰。

  我們要付出行動。住在我家樓下有位青年,他的夢想是當個小提琴家,但他不想去學。我問他為什麼不試試呢,他說他沒那個資質。後來在父母朋友的鼓勵下,他報了培訓班,現在每晚都能聽見他練習小提琴的樂音。他感嘆到:“幸好當初去學了,不然我想我一輩子都只能幻想自己拉小提琴的樣子了。雖然我現在不是拉的很好,但我收穫到了許多別的地方學不到的東西。”有付出就一定有回報,總有一天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可那些有夢不追的人呢,他們只會幻想,等着好運自己來到身前,從未付出卻想着回報;他們有夢卻不敢去追,沒有試過就否定了自己,總是在原地踏步。

  我們要直面挫折,堅持夢想。表姐從小就想當一個像冰心一樣的作家,她一有空就看書寫作,非常努力。但事與願違,她向報社投了一次次的稿,也被退了一次次的稿。有好幾次,她想放棄了,覺得自己不是寫作的料,但過了幾天,她又重新燃起熱血,投身於紙筆之中了。經過不懈的努力,她成功了,並和那家報社簽了約,也算是一個名副其實的作家了,成為偉大的作家指日可待!堅持自己的夢想,任何困難險阻都會化為前進的動力。

  可那些不敢再追夢的人呢,他們身陷囹圄就想着退卻,他們遇到挫折就想着放棄,他們放棄了,說是社會太現實,他們看錯了世界,反說它欺騙我們。

  把握住自己的夢,不要在意流言蜚語。別人說你不行你就真放棄了嗎,別人勸你退卻你就真退卻了嗎,別人不是你,自己的路自己走。當若干年後相遇你可以自豪的說,我實現了我的夢想,而他們只能默默地羨慕着你後悔當初蹉跎了歲月錯過了夢。

  最初的夢想你還記得嗎?你現在正在前行的道路上嗎?你已經放棄了嗎?我們還年輕,還有大把的時間去努力!不管前行的道路有多少險阻,都不要輕言放棄,你沒有拼盡全力就沒有資格說不行!現實確實是殘酷的,它會把懦弱的人淘汰,勇敢的人留下,成不成功就看你自己!這點挫折算什麼,至少我們還有夢!

  趁我們還年輕,還有沒被時間和利益沖淡的夢想,沒夢就去找吧,有夢就去追吧,遇到挫折就戰勝吧!我們是少年,我們有美麗的少年夢!

  初二:七夏



美麗少年夢 標籤:少年夢作文 童年夢作文 童年夢想作文 我的童年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