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1100字作文

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爸爸喜歡看有關戰爭題材的影片。小時候,他常給我講許多革命戰爭的故事。但講得最多的,就是《小兵張嘎》的故事,從那時起,聰明、勇敢、堅強的張嘎就成了我心目中的小英雄。今年暑假,當我再次觀看《小兵張嘎》這部電影時,我更別有一番感觸。我被主人公嘎子哥那熱愛祖國、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 

  一提起小兵張嘎,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他不屈不撓的精神倍受人們敬仰。嘎子小時生活很苦,但是為了改變人們艱苦的生活,他少年時就參加了紅軍,他給紅軍戰士帶來了快樂。嘎子多次完成艱巨的任務,有一次,他屁股上中了敵人一槍,但他仍不顧傷痛毅然追擊。他聰明的腦袋瓜用一隻假槍就把敵人首領捉了回去,為紅軍立了大功。嘎子的愛國熱情、幽默、滑稽、可愛、堅強不屈,不達到目的絕對不罷休的精神感動了我。 

  看完電影,我思緒萬千和嘎子對比,我顯得是那麼渺小。嘎子為完成艱巨的任務而奮不顧身,即使失敗也會堅持不懈地去完成而我失敗就放棄。記得那次學校開展一次“美術比賽”的活動,我當時就迫不及待地向老師報了名。正當我滿懷信心地開始畫 “獨釣寒江雪”時,卻發現了一個個畫面用畫筆是那麼難表達——如何來表現漫天紛飛的雪花呢?等我解決了漫天紛飛的雪花的問題后卻發現湖面如何畫,當我畫好了湖面卻發現……這一個個畫面把我搞得頭暈眼花,頭上金星亂飛,我一氣之下把“獨釣寒江雪”撕了個稀巴爛。結果認真繪畫,能持之以恆的同學獲獎了。望着他們勝利的神情我後悔莫及。是啊,有句古話說得好“天下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為何說無難事呢?因為做了,“難”事則轉為“易”事不做則反之。聯繫我們小學生一定要從一點一滴做起。我們只有踏踏實實地走下去,不懂的東西一定要挖根刨底地搞清楚,才能夠為我國的將來出一份力量。 

  片中嘎子上縣城找一位親戚時,卻發現那位親戚幫鬼子拍照,臉氣得由綠到紅由紅到紫。嘎子剛正不阿而我卻因膽小冤枉他人。記得那是我上四年級時。我剛出校門,卻發現一個人在欺負一位小同學,我走前一看,原來他要那位小同學給他五元錢,他見我回來了,便立即惡狠狠地說:“你要敢把這件事說出去,我便揍死你!”我嚇得連忙點點頭。為此我還經常懺悔不已呢。 

  同學們,歷史的年輪已經駛到了21世紀,我們仍能看到目前的世界還存在着侵略,我們仍能夠看到戰火和硝煙,我們要富強,因為落後就要挨打,而我們為此付出的代價則是血與淚,歷史不能重演。我們要永遠對這段歷史銘刻在心。“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祖國的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我們要象嘎子一樣,做生活的強者,學會吃苦耐勞,自強不息,我們要用實際行動來熱愛我們的國家,我們要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學習,掌握好一切本領,做祖國建設的有用人才。同學們,該是我們奮鬥的時候了! 

  指導老師:葉艷紅

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 標籤:少年強則國強作文 中國強作文 少年夢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