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600字作文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因為舊中國的落後,是我們的財產,財富才被日本,這狼子野心的日本人視為口中肉. 

  1935年,一場血肉恆戶的悲劇,發生在南京,這慘不忍睹的場面,無情的出現在着往日生機勃勃的城市裡. 

  以前,南京是個歡快的城市,到處都是孩子的笑聲,到處都是鼓勵的掌聲.而如今,一場大災難面臨著,使市民在這水深火熱的日子中擔心受怕,臉上失去笑容,一閉眼就是一片屍橫遍野的慘狀,僅僅幾日,美麗的城市被糟蹋成一座棄城,到處一片廢墟,一片黑暗.到處都是難民,都是無辜的孩子,他們過着暗無天日的日子,再無從前的陽光明媚,而是到處瀰漫著硝煙“和平!和平”人們默默祈禱着。 

  這血淋淋的戰爭,市民們都希望在下一刻停業,但迎面送來的是傾盆大雨的飛彈,炮火把天空都染紅了,到處都血肉飛濺,受害者是叫苦連天,卻無法停止這場充滿貪婪和野腥的戰爭,日本兵到處殺人,可怕的字眼“劈”出現在腦海中,令人膽顫。多少孩子被捲入這血跡斑斑的世界,眼前的路,是否能生存,都還渾然不知,這驚心動魄的畫面接二連三的出現在眼前,殘酷的現實,多希望是一場夢,但無奈,南京還是被日本人見他的成人間地獄,在這黑暗中的黑暗,使人們痛恨. 

  這個事實,是要我們恨敵人嗎?不,不是的。這是個教訓,無法忘記並深刻的教訓:因為祖國的落後,我們都挨打了,所以,我們必須學好本領,學好知識,徹底改變祖國落後面貌,要成為最文明、最發達的國家。 

  我們要反思,徹底的反思,重新建立自己遠大的志願,一心為祖國作貢獻.“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讓我們向著這個目標向前沖吧!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 標籤:少年強則國強作文 中國強作文 少年夢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