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送報的少年讀後感500字作文

送報的少年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翻開《送報的少年》裡面的每一個字,都令我銘記在心。

  文章寫的是一個利用暑假時光而幫體弱多病的父親送報的少年,他每日總是準時八點來給我家送報。我曾與他閑聊過,得知他每日凌晨五點就要給人送報,總共有兩百多戶人家,爬一萬八千多級台階。

  文章中還寫了一個富貴的小少爺,他暑假每日八九點才從母親的千呼萬喚中起床,洗漱。考上了郵電大學就沾沾自喜,驕傲自滿。而那個送報的少年,考上了北京聞名中外的清華大學,依然不驕不躁。

  暑假最後一天,送報的少年還不忘說上一句:“萬老師,明天報紙是我爸爸送,我爸爸是個下崗工人,身體不好,以後若送遲了,您多包涵!”

  回想當今世上,有多少人像富貴的小少爺那樣,完全一副少爺做派,狂妄而自命不凡。而像送報的少年那樣,謙虛謹慎,孝順懂事的少年是少之又少。我和這位送報的少年比起來,真是一個天一個地。我有如此珍貴的學習機會,卻不好好珍惜。有一次,我竟然上課走神了!如今想起,真是令我追悔莫及,誰又知道有多少父母的心血和汗水才能有一個寶貴的學習機會呢?

  我既不要每日凌晨五點爬一萬八千多級台階給人送報,也並未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的小事。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報答父母,回報老師呢?

  讀了這篇文章,令我羞愧難言,又不禁思潮起伏。讓我深刻地明白了我們應該有那個送報少年的品質,而不能做在媽媽庇護下的“小少爺”。

送報的少年讀後感 標籤:上下五千年讀後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我的少年作文 送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