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驕傲,我是中華少年!700字作文

我驕傲,我是中華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杭州市餘杭區餘杭街道大禹小學602班高原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驕傲,我是中華少年!》。

  大家一定聽過那首曾經風靡全國的歌曲《我的中國心》吧,“流在心裡的血,澎湃着中華的聲音,就算是生在他鄉,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是啊,不論何時何地,我們都不能忘記有一顆中國心,我們是中國人。

  我驕傲,我是一位中華少年!

  看,華夏大地有多少錦繡山川;聽,奔流不息的長江黃河,波濤滾滾,她們哺育了多少華夏兒女。游寶石島永樂環礁五光十色星羅棋布,吸引了多少遊客駐足痴望;訪一訪巍峨屹立的五嶽,那奇妙無比的風景,一個接一個勾住你的腳步;散步於猶如妙齡少女的西湖邊,你是否感受到她的寬廣的胸懷?

  我驕傲,我是中華少年!

  我不僅愛祖國的好山好水,更愛那燦爛的悠久文化。我們常為《紅樓夢》中的林黛玉和賈寶玉惋惜不已,也對《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的足智多謀讚不絕口;唐詩宋詞如歌如畫,元曲、對聯奇妙無比,方塊文字形象生動……祖國的歷史文化是那樣的多姿多彩,猶如一顆顆閃爍的明珠,照耀着中華大地。

  我驕傲,我是中華少年!

  多少英雄豪傑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誕生。詹天佑的滿腔愛國熱血促使他提前完成京張鐵路,給藐視中國的列強以有力的回擊。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洪亮的聲音傳遍大江南北:“中國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從此站起來了!鄧小平爺爺創造了“春天的故事”,讓多少華夏子女歡呼雀躍!

  中國,神聖的土地。我愛你的錦繡山川,欣賞你的悠久歷史,讚美你哺育的英雄人物。我要站在世界的頂峰,自豪地對全世界說:

  “我驕傲,我是中華少年!”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浙江杭州餘杭區餘杭鎮大禹小學六年級:高原



我驕傲,我是中華少年! 標籤:中華少年作文 我驕傲作文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是中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