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900字作文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鏹、、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 

  中國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千年陶瓷、茶馬古道、抽絲成錦舉世無雙;《論語》《詩經》、唐詩宋詞、四大名著奇葩瑰寶。五千年的歷史,沉澱下數不清的文化瑰寶;五千年的堅韌,銘刻出炎黃子孫不屈的脊樑;五千年的風和雨,磨勵出了長城的堅強,珠峰的挺撥,更磨礪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輝煌——中國,我為你驕傲;中國,我為你自豪! 

  奔騰的黃河哺育了世世代代的炎黃子孫,滔滔的長江年年歲歲奔涌着智慧的巨浪,屹立於世界之巔的珠穆朗瑪峰,嘆為觀止的神奇九寨,是鬼斧神工的造化雕鑿出巨龍的壯麗雄姿;綿長的運河長城蘊育出盛世繁景,悠遠的筆墨紙香傳承着東方神韻,數不清的亭台樓閣,看不盡的琴棋書畫,用不竭的文明之火,是華夏兒女用勤勞雙手鍛造出歲月滄桑中永不褪色的璀璨星光——中國,我們為你驕傲;中國,我們為你自豪! 

  憶往昔,無盡驕傲;看今朝,別樣自豪。聽,新中國成立的號角震驚了世界;聽,炎黃子孫拋頭顱灑熱血的吶喊猶在耳旁;聽,奧運健兒登上獎台,國歌聲聲心潮如浪!我們輝煌過,我們也屈辱過;我們自豪過,我們也痛哭過;但我們從來沒有絕望過,我們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們從來沒有拋棄過!因為我們炎黃子孫,我們是龍的傳人,因為我們的血脈中流淌的是中國,我們的生命中銘刻的是中國,我們的夢想中緊緊纏繞的是中國! 

  中國,我為你驕傲;中國,我為你自豪!五千年歲月滄桑,六十年翻天覆地!看吧,無數大橋橫跨大江南北,高峽平湖三峽大壩雄姿偉岸,踏冰破雪青藏鐵路橫貫世界屋脊,澳門回歸香港明珠彰顯活力之都,鳥巢鋼筋鐵骨水立方出水芙蓉……數春秋上下求索,六十載勵精圖治,那是一顆顆滾燙的中國心在跳動,那是一段段濃濃的中國情在拼搏,那是一代代炎黃子孫用智慧、用善良、用堅強、用不屈、用脊樑,用自己的雙手和血汗編織成的解不開的中國結!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更美好!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我們這一代的要好好學習,發奮圖強!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 標籤:少年強則國強作文 中國強作文 少年夢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