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鄉村月夜作文

鄉村月夜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鄉村月夜作文500字


城市似乎沒有夜晚,路燈照得每一處都亮堂堂的。深夜,公路上的汽車還在馳騁,工廠的車間里,機器還在工作,發出低沉的聲響…… 

  然而,到了鄉村,一切都變了,草叢中的“音樂家”們徹夜的作曲?唱歌:“呱呱呱織織織”這歌聲並不是嘹亮的,但也不是悲沉的它是樸素的,它是歡快的,它蘊涵的是快樂?安寧。走在鄉村的小路上,只聽見小石頭在腳下滑動的聲音。一陣晚風吹來,桑樹的枝條碰在一起,聽,“嘩嘩”?“嘩嘩”。河邊的蘆葦“沙沙”響個不停,還隨風 搖來搖去。水稻田裡所有的稻穗都擺起了身子,稻田似乎變成了一片靜謐美好的海洋,幸福的浪濤一層層得起…… 

  鄉村的小路是沒有路燈,但月光把小路照得格外清楚,路邊大片大片的農田裡長滿了桑樹和水稻,高的一片是桑田,低一片是水稻田,高高低低,猶如石階一樣。 

  臨近中秋,月朗星稀,柔和的月光撒滿大地,月亮的倒影靜靜地躺在池塘中,魚呀,蝦呀,大概都到池底休息了,池面才如此平靜。 

  在這時,有一隻狗叫了一聲,旁邊十幾戶人家的狗都會“汪汪”叫了不停,圈裡的鴨子、雞群,也會不停地拍打翅膀,農人們則不理不管,繼續埋頭睡覺…… 

  鄉村月夜,涼風送爽,薄霧漸漸籠罩了整個村子,一切都定格在溶溶月色之中……

2、鄉村月夜作文500字


晚上天空美的讓我留戀忘返。 

  月亮出海了。在騰空的一瞬間,它彷彿猛地一跳,渾身披滿水花,讓多情的大海把它沖洗得分外明麗和潔凈。月亮漸漸升高,她那銀盤似的臉,流露着柔和的笑容。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着村落和田野,極像一隻擦亮的銅盤。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月光穿過樹陰,漏下了一地閃閃爍爍的碎玉。月亮像一個含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 

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我站在窗口,月光就像一匹銀色的柔紗,從窗口垂落下來。窗檯宛若鍍了銀。 

  最早出現的啟明星,在這深藍色的天幕上閃爍起來了。它是那麼大,那麼亮,整個廣漠的天幕上只有它一個在那裡放射着令人注目的光輝,像一盞懸挂在高空的明燈。深藍色的天空那樣迷人,空中閃動着一顆顆的小星星,它們越來越多,好像在藍色的地毯上跳舞,又像在眨着眼睛和我說話。亮晶晶的星兒,像寶石似的,密密麻麻地撒滿了遼闊無垠的夜空。乳白色的銀河,從西北天際,橫貫中天,斜斜地瀉向那東 

南大地。太白星像有人小心地擎着走的蠟燭一般,悄悄地閃爍着出現在天空上面。星星充滿了感情,像頑皮的孩子,在稚氣、執著地注視着人間,彷彿用那明亮的眸子講述一個美麗動人的神話。幾顆大而亮的星星掛在夜空,彷彿是天上的人兒提着燈籠在巡視那浩瀚的太空。 

  漸漸地,殘星閉上昏昏欲睡的眼睛,在晨空中退隱消失。

3、鄉村月夜作文350字


  夜,涼風送爽,月亮悄悄地爬上了山岡。如霧如煙的月色籠罩了整個鄉村,遠山的身影定格在溶溶的月光之中,顯得格外寧靜宜人。

  新月,猶如一隻銀亮的小船,月光如水瀉滿大地。給大地披上了一層銀灰色的輕紗,山村農舍也變成了一幅依山傍水的山水畫。白天歡快啼鳴的山雀帶着疲憊躲進了它們的巢穴。空寂的夜裡,偶爾傳來一聲狗吠,惹得星星直眨眼,月光有些清涼,似乎還帶着几絲香味,使人心情平靜了下來。

  抬頭仰望天空,溶溶的月光中,閃亮的銀河高懸在空中。調皮的星星一閃一閃,像是無數在天河上競帆的夜渡船。小河調低了調子,在月光下奔流。池塘里也沒有了白天的躁動,星星遍布天宇。勞累的人們,早已進入夢鄉,享受着這安謐的月夜……

  夜深了,如水的月光,猶如夜的眼睛,將這鄉村凝成一幅畫,映在它的眸子里。它又如同夜的使者,把鄉村點綴得柔美而寧靜。

  中山匯翠學校五年級:金龍之心


4、鄉村月夜作文700字


那是一個詩情畫意的夜晚。 

  太陽大概忍受不住夜晚的清冷,早早地躲了起來,而美麗的月亮姐姐,卻悄悄地降臨人間。 

  深藍色的天空中透出一絲光亮來,漸漸地,那光亮越來越大,隨後,一輪彎彎的月牙兒,掛在天空中。頓時,一縷皎潔如水的銀輝灑向大地。一陣微風拂過,湖水泛起粼粼波光,當它平靜下來時,水面便倒映着月兒那清麗的影子。我置身在這如詩如畫的意境里,似乎感覺在仙境中遨遊,看大地上的一切事物都披上了銀裝,是那麼柔和、燦爛。 

  鄉村的夜晚靜得出奇,一點聲息都沒有,使你不敢大口大口地呼吸,生怕有一絲氣息便破壞了這幅美好的月夜水墨畫。偶爾,幾聲清脆的鳥鳴劃破了靜寂的夜,卻又是那麼美妙、婉轉、動聽,回蕩在空中,很久才消失。 

  在月光里站得久了,才聞到一絲桂花的清香。稍一抬頭,便看到了一顆桂花樹。無數的花瓣在微風的輕拂下悄然而落。它們旋轉着,飄舞着,在月光下忽隱忽現,閃閃發光。或許,這棵桂花樹是月宮中的那棵,現在掉落到人間里來了吧。 

  抬頭仰望,深藍的天空中,那輪彎彎的月牙兒,格外耀眼。似乎,眼前如水的月光是流動的。月牙兒像一隻彎彎的小船,在空中飄來飄去,彷彿坐上去,就可以遨遊宇宙、銀河……月亮周圍,有無數可愛的星星閃爍着,它們調皮地眨着眼睛,真如眾星拱月般把月兒圍成了一道道圈兒。我幻想着:若把星星摘下來,那月亮、星星,不是一串美妙的風鈴嗎?想着,似乎耳邊已經傳來了月亮風鈴那悅耳的聲音:“叮鈴鈴,叮鈴鈴……” 

  大自然中的一切,在月光的映襯下,在月光的籠罩下,格外美麗、動人。 

  我多麼想讓時光就此停留,留住這詩情畫意般的夜晚,讓我好好欣賞這月夜吧! 

  望着這幅月夜水墨畫,我不由得響起了一首詩:“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5、鄉村月夜作文300字


  城市的夜空,渾濁、無趣,很少看得到滿天星星;鄉村的夜空,一彎細細的月牙旁圍着一群活潑的小星星,熠熠生輝,美極了!

  那美麗的月牙,像一位勇敢的姑娘,夜深人靜的時候,她便會站出來,守護着鄉村、守護着村民;那美麗的月牙,又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像是怕驚動大家,在夜晚悄悄地露出一點臉,不聲不響。

  在月牙旁,有一群小星星。它們可調皮了,一閃一閃的,像是跟人們玩捉迷藏,讓大家捉不到它。它們像是擔心月亮姐姐孤單,圍在她身邊不願意散去。

  夜晚,村子里很靜。有些人已經睡了;也有些人沒有睡覺,或許在看書,或許在小聲地卧聊,又或許和我一樣,在欣賞這寧靜的星空,這迷人的月色……

  鄉村的夜晚,那樣美麗,那樣安靜。鄉村夜景,彷彿就是一幅安靜祥和、美麗迷人的畫!


6、鄉村月夜作文500字


  在這安靜的夜裡,我坐在池塘邊,欣賞着鄉村夏夜的美景。

  我坐在地上,兩手撐着地,仰頭凝視着閃閃發光的星空。是這美麗、閃爍的星空使漆黑、靜寂的夜不再缺失明亮。天空中那輪銀月好似一個圓圓的白玉盤,它可愛的孩子們—小星星正依偎在媽媽身旁眨眼睛呢!

  低頭看着荷花池,朵朵荷花芳香撲鼻。她們亭亭玉立、千姿百態,有的只開了一點點,像一位白衣天使;有的全開了,微笑着向我點頭;有的還只是花骨朵,含苞欲放。她們穿着白色的連衣裙,依靠着圓盤似的荷葉,競相開放。我看着看着,覺得自己彷彿是一朵荷花,穿着潔白如玉的衣裳。一陣清風拂過,我就開始翩翩起舞。過了好久,我才回過神來,原來我不是荷花,剛才那只是一段想象而已。

  向遠處望去,只見四面環山,被一層層黑紗籠罩着,到處都是一片漆黑。月明人靜的深夜中,沒有一個人在竊竊私語;沒有一個孩童的哭鬧聲;也沒有一聲汽笛聲—只有一絲絲風風的呼呼聲;只有青蛙的歌唱聲;只有樹葉的搖曳聲。夜深了,人不吵了,狗不叫了,大家都安心睡了。只有我和陪伴我的風兒、青蛙、樹葉,別忘了還有那一輪皎潔的月光,依然沒有入睡。

  親愛的家鄉,你的一景一物是多麼美麗、多麼令人難忘,以至於美麗得讓人流連忘返,難忘得讓人看一次就永生不忘。我愛你,美麗的家鄉!

  六年級:xiayuling


7、鄉村月夜作文300字


  鄉村月夜

  雀兒山路小學三(5)班 陳思伊

  在那月光朦朧的晚上,鄉村既安靜又美麗。

  金黃色的月牙掛在空中,像一條彎彎的小船。小河正靜靜地流淌,清澈的河水倒映着月亮和星星的影子,星星們看見了不由地眨着好奇的眼睛呢!白天歡快活潑的鳥兒停止了歌唱,累了一天的人們也進入了甜美的夢中了。你瞧!有個小男孩臉上還帶着微笑!我猜呀,他一定在做着一個快樂幸福的夢呢!月光不約而至,推窗而入。霎時,我的床上鋪滿了一層薄霜。那月光有些清涼,似乎還帶着一絲甜香,使人心情舒暢。

  抬起頭,月光把你的臉變得暗黃色了。星星布滿了天空,猶如一顆顆小鑽石。白天那孩子的嘻戲和歡笑聲不見了。在月光下只有安靜和涼爽的風伴隨着你。

  我想動筆畫下美麗又安靜的月夜,可惟恐調不出這顏色。啊!我愛你鄉村的月夜,更愛你的美麗和安靜。

  指導老師:譚燕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