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打狗作文

打狗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打狗棍》觀后感400字


  電視劇《打狗棍》長達70集,故事從1900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城一直寫到新中國成立,講述了以戴天理(巍子飾演)為首的杆子幫一群熱血兒女浴血奮戰的抗戰傳奇。劇中,巍子、楊志剛等人都是與郭靖宇合作過多部作品的老搭檔,而分量頗重的“戴若冰”一角則交給了新人于越飾演。郭導表示,當初試鏡“戴若冰”的女演員非常多,無奈就是找不到合適的,“後來偶然看到于越的戲,覺得她的眼神很乾凈,而且一臉正氣,正好符合這個角色。”

  劇中於越飾演的戴家大女兒戴若冰不但是激昂奮進的“紅色教師”,更與革命情侶高鏡湖(劉之冰飾演)攜手演繹了一場催人淚下的刑場婚禮。談到這個角色,于越用“虐心”來形容,“除了與巍子的父女情,還有與劉之冰一段虐心的感情戲。壓力太大了,天天想角色,瘋了好幾回。劇中大段大段的台詞,都是吼出來的,為了讓自己氣場更足,我半夜對着牆大聲念報紙,郭導說,什麼時候你的聲音讓最遠的群眾演員聽到,才算過了。”

  山西長治城區城區一中初一:韓雪昊


2、打狗記作文500字


大家肯定都有過和家長、老師“鬥智斗勇”的一幕,但是你們和動物鬥智斗勇過嗎?我有。 

  我曾經和一隻大黃狗“鬥智斗勇”。 

  那是一個天高雲淡的下午,我走在去姥姥家去的路上,唱着:“走在鄉間的小路上,路邊的黃牛......”我忽然停住了,路中間趴着一隻大黃狗,我唱的是路邊趴着一隻大黃牛,我這倒好,路中間確趴着一隻大黃狗。我向來連蛇都不怕,就是怕狗,它用眼睛死死的盯住我,好像我一動他就要撲過來似的。我想:算了,那就,“哼哼”——不成功便成仁。兄弟們抄傢伙,不對,應該是我快抄起傢伙。我隨手撿起了一個木棍,狗還是一動不動。我的心裡好像有兩個人在打架,一個人說:“趁現在快跑!”;另一個人說:“上呀!”我選擇了後者,便自言自語道:“既然你承讓,那麼我就不客氣了”。說著,我喝了幾口水,說:“酒壯慫人膽”。我先來了個“橫掃千軍”,沒打着;我又來了個“力劈華山”,結果用力太大,把棍子摔斷了,嚇得我一下子坐在了地上。我想: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我來了一個“鹹魚翻身。”以每分鐘兩百邁的速度向前沖,大黃狗也不甘落後,一每分鐘一百九九的速度向前沖。我想:狗急了能跳牆,人急了跑的也不慢嗎!我一邊笑着,一邊飛奔。終於,我到了姥姥家,大黃狗也走了。 

  這次“鬥智斗勇”,真是既有趣有驚險,朋友們你否也有這樣的故事呢?

3、打狗英雄作文600字


這是發生在我老家的一件事情,那時候我還在農村生活。

一天中午,我在上學的路上,突然聽見一聲尖叫,一個小女孩一邊向我跑過來,一邊哭喊着,淚眼汪汪的樣子。她後面有一隻半大的狗正在追她,這個狗個子不大,但一身黃色的獅子毛,樣子很兇猛,一邊追趕,一邊嗷嗷叫個不停,令人有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覺。

眼看要追上了, 小女孩跑得越快,狗追得越歡。突然,小女孩摔了一跤,眼看那隻狗就要追上了。我急中生智,從地上找了一個土塊,小狗看見了我手上的土塊,頓時害怕起來,停下了腳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用力往狗身上一仍,小狗夾着尾巴逃跑了。我又仍了一個土塊,正好中了狗頭,狗汪汪大叫,一眨眼就跑得遠遠的。於是我得意洋洋地上學了。

第二天早上,剛上第一節課,班主任就到教室里來,對全部同學宣布:“今天我要表揚一個同學”,老師停下來了,用神秘兮兮的眼光望着我們。

我心想:說就說唄,還賣什麼關子,反正與我無關,我只要不被批評就算阿彌陀佛了。

老師繼續說:“昨天中午,一個低年紀同學,被狗困住了,他冒着危險把狗趕走,他樂於助人,不顧危險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這個打狗英雄就是我們班的張睿傑同學。”我一聽,又驚訝又害羞,可是心裡還是甜蜜蜜的。說真的,我還是頭一回受表揚呢。

從此以後,我就有了‘打狗英雄’這個稱呼,如果有一個打狗棒法,和打狗棒那多好呀!

我只不過隨手趕了一下狗,就得到了一個英雄的稱號,讓我嘗到了助人為樂的甜頭。

旭光學校五一班  張睿傑


4、打狗作文500字


每逢過年,除了走親訪友,還有許多好玩的娛樂活動:沙包大狗、扎氣球、套圈……。 

  一天,天氣晴朗,我和媽媽開開心心地去小姨家去玩。路上看見許多打狗、扎氣球的攤子。我央求媽媽玩會再去姨家。媽媽見我十分想打狗,就爽快地答應了。我們在一個較大的攤子前停了下來,上面的獎品很多很漂亮。牌子上寫着:2元一個沙包,十元六個,打掉拿走。上面的獎品深深吸引着我。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個沙包,瞄準丟了過去,沙包從物品縫隙間滑了下去。我失望極了,因為上面擺着一個非常漂亮的小藍熊。媽媽給了那個叔叔2元錢,接着又買了10元錢的。媽媽一連打了4個都沒打中,我在一旁一直不敢再打。可是,見只剩下3個球了,我急忙對媽媽說:“媽媽,別打了,別打了,讓我試試。”我拿起一個沙包,穩穩地投向那令我嚮往的藍色小熊。只聽“咚”的一聲,小熊乖乖地落了下來。我又瞄準“長江七號”,這次沒打中,我又投了一次,“長江七號”也被我打了下來。旁邊的人一陣鬨笑:“大人還不如小孩呢!”我心裡暗笑道:我竟比媽媽打的好。我和媽媽又玩了兩元12個沙包的打狗。我打中了八隻狗,得了一個響貓。媽媽不服我還想再玩,可是怕去姨家太晚了,就戀戀不捨地離開了。 

  雖然有人說打狗、扎氣球是騙錢的,但它也帶給我許多樂趣。沙包打狗真有趣!

5、打狗記作文400字


我上了城南站,剛走了沒一會兒,就看見了許多狗,我裝作沒看見,還好那些狗沒追我.快走到二姐家時,一隻狗突然跳到我面前,對我狂叫.我被狼狗咬過,所以見狗就怕.這隻狗叫了一會兒后,前身趴下,準備撲上來咬人.我知道對付狗不能跑,除非你兩條腿能跑得過人家四條腿.我也只好站着不動,隨時準備戰鬥.突然,狗撲了上來,我就胡亂向前來了個旋風踢,竟然踢中了.狗趴在地上暫時沒能起來,我趁這空當,趕忙向二姐家跑去.沒想到狗竟然追上來了.我跑上樓梯,一口氣奔了三層,只差一層,被狗追上了.我想一腳踹下去,可踹空了.狗一口咬了過來,我雙手一撐,,坐在了扶手上.狗一時半會兒上不來,在下面等我,跟我耗.我想了半天,忽然摸到了彈弓.我想:不能打狗,萬一狗一激,跳上來了,那我不死定了嗎?我看見一戶人家是全鐵門,上面有個門鈴,我便決定孤注一擲,試一試.我摸出一個石子,瞄準門鈴,用力打了過去.門鈴響了,那戶人一開門,“咣當”把狗給撞下了一層樓,我看狗又要上來了,趕忙喊着“二姐開門”就上了四樓,還好狗沒有追上來。 

  狗真是我最難纏的“敵人”。

6、楊布打狗解讀作文500字


  從前有個人叫樣布,他家養着一條狗。有一天,楊布穿着白色的衣服出去,下雨了,他把白色的衣服換成了黑色的衣服,楊布依舊是楊布。但是他家的狗卻無視這些變化,衝著換了衣服顏色的楊布狂吠。原來狗只忠實於那個穿白衣服的楊布,卻不理穿黑衣服的楊布!楊布的狗只看衣服不看人,結果咬錯了人。樣布很生氣,要打那隻狗。被他的哥哥楊朱拉開了,說“假使剛才你的狗出去是白的而回來變成了黑的,你怎麼能感到不奇怪呢?”其實是呀,當別人因為表面現象誤解自己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頭腦清醒,說明真相,消除誤解。而不能像楊布那樣發火解氣,那不利於問題的解決,弄不好會激化矛盾。

  楊布打狗是《列子二則》里的一則寓言故事,蘊含著深刻的哲理、閃爍着智慧的光芒。其實狗犯這樣的錯誤並不可笑,但是人們看問題,如果只注意表面現象,不抓住本質特徵,同樣會犯類似低級錯誤。現實生活中,沒有一成不變的東西,不變是相對的,變化是絕對的,不能用舊的眼光看待變化了的事物,要學會透過現象看本質。

  我認為樣布被一時的氣憤沖昏了頭腦,想打狗是不對的。而狗做的也不對,狗不應該只是靠衣服的顏色來認主人,不應該用一成不變的眼光看事物,應該抓住事物的本質來看東西。

  仁化二中初一:陳澤邦


7、打狗的武松作文600字


  我家有個“武松”,哎哎,注意,這個武松可不是打虎的英雄武松啊,而是在下的小弟——李孜,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他的情況:李孜簡介:姓名:李孜,自稱:“打狗的英雄”性別:跟武松相同。年齡:2×3+1=7唉!弟弟變武松說來也怪我,誰叫我沒事就給他講什麼武松打虎的故事呢,說起我的這個弟弟武松,他還真有些正事呢,也算做“打狗武松”的由來吧。記得有一次,我們走在回家的路上,弟弟遇到一個柴禾堆,他就順手抽出了一根棍子,拿在了手裡,並且還大聲地叫:“我是‘蜈蚣’!”,“哎呀,是武鬆了,你這隻大蜈蚣!”我說,他則不服氣地說:“我乃武松之徒弟也——蜈蚣。”“算了,走吧。”我說。他一邊拿着棍子,一邊拉着我的手就往前走,我們剛走到下坡時,只見一隻大黑狗卧在地上,並衝著一個要路過的小妹妹,在“汪汪,汪汪。”直叫呢,可把我給嚇壞了,而此時我的弟弟卻說:“看來,是該我武松出場了。”於是就裝着醉醺醺的樣子走到了小妹妹的面前說:“小妹妹,你不用害怕,有俺武松呢,”小妹妹一邊哭一邊說,這時只見那大黑狗比先前更加猖狂了,叫的更歡了,我弟弟就提了“哨棒”,振作精神,一棒下去投下去,剛好打中了那條黑狗,黑狗嗚嗚只叫,它也許是看到我們人多勢眾吧,就乖乖的跑開了,小妹妹這時反而破涕為笑了,說:“大哥哥,你真是英雄。”弟弟說:“那當然,我是‘蜈蚣’嘛。哈哈,回家吧!小妹妹。”說著我們三人就一塊挨下“山坡”來。從此,這個“打狗武松”的稱呼,就被我的弟弟獲得了。

  四年級:李偉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