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三隻猴子作文

三隻猴子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闖天下的三隻猴子作文700字


  海邊的大森林裡住着猴媽媽一家人。猴媽媽有三個孩子。老大叫猴聽話,老實本分;老二叫猴機靈,很愛動腦筋;老三是個女孩,叫猴美麗,長得很漂亮。

  有一天,猴媽媽把三個孩子叫到跟前,給了每人一百元錢,叫它們離開家去獨立生活,看看誰能過上富足的日子。三個孩子聽了媽媽的話,老大看起來很高興,老二也比較高興,老三有點兒不高興,她不願意離開媽媽。在猴媽媽的勸說下,沒有辦法,三個孩子只好帶着媽媽給的一百元錢,紛紛離開了家,去獨立生活了。

  猴老大離開家后,租了套房子。住了一段時間,媽媽給的錢快花光了,心想:要是這樣下去,我就會成為窮光蛋,我應該去找一份工作。於是他找了一份郵遞信件的工作,因為他老實本分,老闆讓做什麼他就做什麼,所以老闆很賞識他,不斷地給他升職加薪水,最後老闆退休了,他當上老闆,過上了富足的日子。

  可老二就沒老大這麼幸運了,剛走出家門一百里,就遇上了山匪,一百元錢被搶走了。這一路上,他只好討點飯吃,到了縣城,恰巧遇到了哥哥,借了點兒錢,開了一家飯店,做起了小本生意,開始,生意還不錯,一個月能掙一千多元。可是後來一場大火把他的飯店燒了,他好不容易才從大火里逃出來,看着眼前被燒成灰燼的飯店,他簡直沒法再活下去,以後的日子只好靠每天沿街叫賣收、撿廢品換錢。

  老三猴美麗先用這一百元錢買了很多名牌化妝品,租了間房子。就這樣生活了一個多月,錢已經花光了。她覺得工作太累就天天在家獃著,餓了就討飯吃,艱難地熬着,度日如年。

  一年之後,三個孩子相繼回到了猴媽媽的身邊,老大手裡拿着掙來的厚厚的一疊人民幣;老二拿着靠賣廢品僅剩的幾百元錢;老三手裡空空,什麼也沒有。老大、老二的錢是用勤勞雙手掙來的。而老三隻注重打扮自己,不知道想辦法謀生,所以才成了窮光蛋,哎,記住吧: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短暫的相聚之後,哥仨兒又離開了媽媽,又去自力更生去了,我們衷心地祝願他們美夢成真!


2、三隻猴子作文700字


 北京市海淀區 北京市建華實驗學校二年級3班 王一品



  今年是猴年,我收到三隻可愛的猴禮物,現在我已經和它們成為好朋友了,下面我就給你們介紹介紹吧。

  第一介紹的是小猴吉吉,它是楊老師送給我的,我給它取的名字吉吉。吉吉瘦瘦的,棕色的毛,它的手、腳、肚子、耳朵、臉是粉色的,眼睛黑亮黑亮的,鼻子也是黑色的,渾身透着機靈勁,它拖着又細又長尾巴,彎曲着雙腿,伸着長長的手臂,好像正在爬樹或正在攀岩,忽然聽到後面有動靜,吉吉猛然一回頭。如果把吉吉的尾巴繞在樹枝上,吉吉好像在水中撈月,可是怎麼也撈不上來,回頭一看,發現月亮還掛在天空上呢。吉吉是毛絨玩具,手上有粘布,我經常把它套在脖子上 。

  第二介紹的是金寶猴,它是媽媽送給我的,也是媽媽取的名字。金寶猴全身金黃的,耳朵、鼻子、嘴、腳、手是紅色的,臉是粉色的,眼睛是黑色的。金寶猴不胖也不瘦,它屈腿坐着,手裡捧着一個紅紅大大的桃子,好像正在欣賞月亮,金寶猴看上去非常安靜。告訴你們吧,金寶猴其實是個儲蓄罐,它的腦袋後面有一個小口可以把硬幣放進去,它的屁股底下有一個黑色的蓋子,打開它可以取出裡面硬幣。

  最後向你們介紹的是小猴胖胖,它是爸爸送給我的,我給它取的名字胖胖,和小猴吉吉、金寶猴相比的確很胖,它全身鵝黃色,手、腳、耳朵、臉是白色的,眼睛、鼻子、嘴是黑色的,它最突出的是它的嘴,大大的、鼓鼓的、圓圓的。它穿着一件彩色的上衣,看上去很酷的樣子。胖胖也是毛絨玩具,因此你怎麼玩它都沒問題。

  現在我的三個猴朋友你們都認識了,你們最喜歡它們當中的哪一個?

  指導教師:姚蘭


3、三隻猴子闖天下作文500字


  海邊的大森林裡住着猴媽媽一家。猴媽媽有三個孩子,老大叫猴聽話,老實本分;老二叫猴機靈,很愛動腦筋;老三是個女孩兒,叫猴美麗,長得很漂亮。有一天,猴媽媽把三個孩子叫到跟前,給了每人一百元錢,叫它們離開家獨立生活,看誰能過上富足的日子。

  老大—猴聽話,非常的乖,媽媽叫它幹什麼它就幹什麼,有一次,猴聽話發現錢不多了,就找了一個工作,一個月就有800元呢,所以老大很富足。

  老二更運氣,一個高級公司要找總經理,被老二—-猴機靈看見了,就去報名了,老闆覺得猴機靈很愛動腦筋,又很聰明,就讓猴機靈當了總經理了,一個月就拿了三千多元錢。

  老三—-猴美麗可不跟老大老二一樣,它特別愛美麗,就用了一百元錢買了許多名牌化妝品和漂亮衣服,一個月,錢就全沒有了,它覺得工作太累,就一直呆在哥哥家。

  一天,它們三個接到媽媽的電話,媽媽叫它們回去,讓它看看每個人的收穫。一到媽媽家,老大就拿出了幾千元錢,老二拿出了厚厚的一疊紙幣,老三什麼也沒有拿,兩手空空的站在地上。

  猴媽媽跟老三猴美麗說:“孩子,天上是不會掉錢的,要用自己的努力地得來!”

  紅湖路小學4年級 呂依諾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4、三隻猴子闖天下作文900字


  森林中住着猴子一家。猴媽媽生了三隻小猴子。老大叫猴老實,老實本分,老二叫猴機靈,愛動腦筋,老三叫猴美麗,既美麗勤奮,又善良。一家人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

  有一天,猴媽媽給它們各500元錢,讓它們要離開家學會獨立生活,看誰能過上富裕的日子。

  第二天,它們帶着行李出發了。猴老實來到了一處工地,就在工地當上了普普通通的工人。因為它做勤勤懇懇,老闆很喜歡它,並把它升為工頭,薪水也一天天增長。終於有一天,猴老實成了總經理,它用自己通過的努力創辦了一座公司。

  話說猴機靈來到了一座美麗的城市,它用100元錢批發了一些新鮮的水果與蔬菜做一些買賣生意,在大街上擺攤。一開始,猴機靈的生意很紅火,可是後來,對面又擺了一個新攤子,有各種各樣新鮮的食物,眼看猴機靈的生意冷淡了許多,它又想:對呀!我有聰明的大腦,我可以自己思考。猴機靈碰巧聽到別人說賣假酒也可以賺錢。就立刻想到了一個壞主意:對呀,賣假酒可以賺錢,為什麼我就不能賣假酒賺錢呢!猴機靈又用100元錢買了一些假酒,有的人喝了肚子疼,上吐下瀉。從此以後,沒有一個人在猴機靈哪兒買東西。猴機靈批發的食物全部發霉了,它賠了個精光。可是猴媽媽給猴機靈的錢已經不多了,猴機靈只好在街頭風餐露宿。

  再來看看老三------猴美麗吧!它來到了一所美容院,在美容院里一絲不苟的工作。總經理很看重它,就把它升為院長,工資提高到原來的5倍。後來,猴美麗自己創辦了一所美容院。

  有一天,它們在一所五星級超市裡碰巧遇見。老二------猴機靈看見它的哥哥和妹妹都豐衣足食,事業有成,就滿臉通紅。老大------猴老實見猴機靈風餐露宿,就明白了,然後對它說:“弟弟,你要知道,天上不可能掉餡餅,只有做正直的買賣才會有收穫!”說完,猴老實和猴美麗分別給猴機靈100元錢讓它做一些小買賣,等3年後再一起回家鄉去。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過了3年,猴機靈也事業有成啦!它們三個一起回家鄉了,猴媽媽見它的孩子都學會了離開家獨立生活,很開心,對它們說:“孩子們,你們已經學會離開家獨立生活了,你們一定要記住,天上不可能會掉餡餅的!明白了嗎?”它們三個異口同聲的回答:“明白!”說完,它們敬了一個禮。森林中又響起了歡聲笑語……

  江西贛州瑞金市八一小學五(3)班五年級:黃茜


5、三隻猴子闖天下作文500字


  海邊的大森林裡住着猴媽媽一家人。猴媽媽有三個孩子。老大叫猴聽話,老實本分;老二叫猴機靈,很愛動腦筋;老三是個女孩,叫猴美麗,長得很漂亮。

  有一天,猴媽媽把三個孩子叫到跟前,給了每人100元錢,叫它們離開家,獨立生活,看誰能過上富足的日子。三個孩子聽了媽媽的話,都很高興。

  老大猴聽話離家后,在城裡的一家理髮店做學徒,由於猴聽話做事認真,學習用心,不久,他便有了足夠的能力和資金,於是開了一家理髮店,理髮店的生意越來越興旺,後來他的理髮店開得很大很大,過上了富足的日子。

  老二猴機靈離家后不久,便染上了網隱,天天泡在網吧里,過了一些日子,他的錢用完了,他靈機一動,想到去侵略別人的網站,以此來謀利。結果被警察查出,抓去蹲監獄,出獄后,他變成一個遊手好閒,無所是事的人了。

  老三猴美麗,沒老大那麼實在,也沒老二那麼“機靈”。她買了很多名牌化妝品,還相了一間房子,過了一些日子錢花光了,在這個時候,她想到去貨款開一家“化妝品專賣店”。不久,店開張了,從此她當上了老闆,也過上了富足的生活。

  幾年之後,三個孩子相繼回到了猴媽媽的身邊,老大,老三買了許多補品,還拿着厚厚一疊錢;老二則兩手空空,什麼也沒有。老大、老三的錢都是用勤勞的雙手掙來的,可老二隻知道想一些歪理兒,所以才會誤入歧途,變成窮光蛋,哎,這就叫做“聰明反被聰明誤”吧!

  金盤路小學六年級:劉金英


6、三隻猴子闖天下作文700字


  海邊的大森林裡住着猴媽媽一家人。猴媽媽有三個孩子。老大叫猴聽話,老實本分;老二叫猴機靈,很愛動腦筋;老三是個女孩,叫猴美麗,長得很漂亮。有一天,猴媽媽把三個孩子叫到跟前,給了他們每人100元錢,叫他們離開家去獨立生活,看誰能夠過上富足的日子。三個孩子聽后都很高興,他們各自拿着自己的錢去獨立生活了。

  猴老大離開家后,租了一套大公寓。住了三四天,猴老大隻剩下不到20元錢了,心想:只剩不到20元錢了,我該怎麼辦呢?如果不想辦法,我該挨餓了。猴老大靜下心來想了想,對呀,我有力氣,我應該找份工作來養活自己。於是,他找了一份促銷家用電器的工作,一個星期過去了,他已經賣了50多台家用電器。老闆看他成績突出,人又老實肯干,所以就不斷地提拔他並不斷給他漲薪水,最後他當上了總經理,已經住上了高等別墅。

  猴老二剛出家門就直奔公共汽車公司,在那裡當上了一名售票員。當他因為工作不認真,每天只能夠掙到10多元錢,不到一個月就被辭掉了。他一直在不停的找工作,沒有一份做的時間長、掙的錢多的工作。

  老三猴美麗高高興興的離開了家,首先用媽媽給的100元錢買了很多名牌化妝品,然後又蓋了一間小房。一開始她到美容店工作,但沒過幾天,美容店的老闆發現猴美麗經常將店裡的美容化妝品帶回家自己使用,後來就將猴美麗辭掉了。從那以後,猴美麗就不工作了,每天好吃懶惰,沒有吃的就到處去向別人要一些,過着非常貧苦的生活。

  一年後,三個孩子相繼回到了猴媽媽身邊,老大手裡拿着掙來的厚厚的一疊人民幣;老二拿着僅剩的幾千元錢;老三手裡空空如也,什麼也沒有。老大、老二的錢是用勤勞的雙手掙來的。可老三隻知道美麗打扮自己,好吃懶惰,所以最後落了個窮光蛋的下場。哎,記住吧: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

  中初一:李**


7、三隻猴子闖天下作文500字


  猴子媽媽有三個孩子,老大叫能幹,老二叫老實,老三叫美麗。一天,猴子媽媽想想自己的孩子也長大了,該去闖天下了。然後,她把孩子們叫到跟前說:“你們也長大了,該學會獨立了,我給你們每人100元錢,讓你們去闖天下,一年以後回來。”

  猴子老大、老二、老三告別了媽媽結伴去了京城。

  到了京城,他們便分開了,能幹先租一間房子,到一家公司去當工作人員,因為老大很能幹,五個月就成了副總經理。

  老實呢?他去了一家歌廳當工作人員,人們看他挺老實,就捉弄他,拿他娛樂。一怒之下,老實離開了歌廳,因為沒有了經濟來源,老實的錢很快就花完了,他又去了他大哥的公司,他大哥現在已經成了董事長,他在大哥的公司很老實地掙錢。

  而美麗又去了哪兒?美麗呀,長得漂亮,也很愛美,每天都逛街買化妝品,所以錢很快就花完了。由於沒有錢,只能在路邊乞討為生。

  一年後,他們都回家了。老大能幹拿了一沓子錢給了媽媽,還給她買了許多東西;老二因半路遭打劫,只留下了幾張鈔票;老三美麗呢?只給了媽媽幾元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但沒有付出肯定沒有回報。

  六年級:劉芮楊


8、三隻猴子闖天下——王敏瑜作文1100字


  三隻猴子闖天下

  蒲城電力學校五年級一班

  王敏瑜

  在一望無際、水天相接、蔚藍蔚藍的大海邊,一片樹木蔥蘢茂密的大森林裡,住着猴子媽媽一家,他們過着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日子。

  猴老大老實本分,便取名為猴聽話;二兒子很愛動腦筋,便取名猴機靈;三女兒長得很漂亮,便取名為猴美麗。在一風和日麗的早晨,猴媽媽決定讓孩子們出去闖蕩世界,便把孩子們召集在一起,給了每人100個金幣,叫他們獨立生活,看誰能過上幸福的日子。

  猴老大由於太老實,到一家公司當“老黃牛”,賣力地工作,到頭來老闆不給他發工資,一氣之下他離開了往日那個風景優美的旅遊公司,準備重新找工作。

  猴老二愛動腦筋,考慮得也十分周全。於是他僅拿出50元買了一手股票,一個月下來他的股票全跌完了,不過他並沒有放棄“功夫不負有心人”,他拿出20元買了幾本關於投資的書,他發奮讀書了解有關股票的知識。終於明白了投資區勢,用所剩無幾的錢又買了一手“上海汽車”。猴老二度日如年每天仔細觀察,不斷努力,不斷學習,不斷上進。10年後,“上海汽車”猛漲,從一無漲到一萬無,他成了小有名氣的股票專家,目前擁有三十萬資產,他又拿出20萬買了幾手“工商銀行”,不料“工商銀行”迅速下跌,正當他束手無策時,他想起了巴菲特的話:“股票的擁有期是——永久。”打消了賣股的念頭后,他耐心等待,希望朋一絲希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猴老二自己都不敢相信“工商銀行”竟翻了50倍,從20萬變成了1000萬,他的名氣傳遍了西安市。

  大兒子猴老實也認為弟弟十分有天賦,便千里迢迢前去請教,見哥哥來了,弟弟熱情接待。哥哥向弟弟講清了自己的想法和原由,弟弟把自己的“投資項目①”分給了哥哥,哥哥回去后夜以繼日,廢寢忘食地研究,終於也成了一個“投資家”。

  猴老三猴美麗特愛化妝,把100元全交了學費。她學得特別認真,有任何的困難與挫折她都咬緊牙關自己克服。一個月後,她手藝非凡,被幾十家專修學院錄取當老師,她選了一家有名氣的化妝學院工作。幾年後,她升職為主任,通過自己的能力她被提升為副院長。“長虹美容美髮專修學院”在她的經營下,一步步走向國際,走向外交,一批批優秀的專修人員源源不斷從她的學院流向國外。

  十幾年後,猴大哥是位有名的投資商;猴老二是位出眾的股票專家;猴老三是個手藝高超的美容美髮院長。三兄妹都有了自己的事業,他們決定一同回家看望父母。一家人歡聚一堂,他們含淚講述着自己的生活,並把父母接去城裡,一家人終於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只有經曆數次磨難與挫折,才能走向成功。

  指導老師:喻縣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