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可愛的波斯貓800字作文

可愛的波斯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浙江的展奶奶送給我一隻可愛的波斯貓。它胖胖的,圓滾滾的,周身長滿雪白雪白的長毛,用手一摸,軟軟的,暖暖的,滑溜溜的,真像一團可愛的小白絨球;它的小嘴兒和小鼻子都是粉嘟嘟的。那小嘴像沒底邊的三角形,那小鼻子像把角磨得圓滑的倒三角形。真逗!它雖然剛剛滿月,卻長出了長長的鬍子,一抖一抖的,又神氣又漂亮;腦門上還有一個黑點點兒。我很喜歡他,還給它取了一個高貴美麗的名字——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一到我家就急着要“解溲”,我就把它放到衛生間的一個角落處,它可真講衛生,記性也真好,就這麼一次以後,每次大小便它都會一聲不響的溜到那兒去。過了幾天,它身上有點髒了,我就給它洗個澡。可不知為何,它望着水盆偏不肯下去,你推它,它就往後退,叫得可憐巴巴的。沒辦法,只好“武力解決”,把它硬按到水中,往上撩水。開始時,它還有點反抗情緒,當我給它柔“洗髮香波”時,它就顯示出一副很舒服的樣子,聽憑擺布了。就是給它摳眼屎,它也很順從,真像一個聽話的小乖乖。 

  它很活潑,很貪玩。一隻線團,一個乒乓球,它都會熱鬧的玩上好一陣子。玩線團時,那才逗哩!你看!它先好奇的打量一番。小心翼翼的用爪子碰一碰;見線團很老實,它的膽子就大了起來,開始滾動線團,越滾越歡;一會兒跑前,一會兒追后,一會兒撓一抓,一會兒打個滾兒,有時還會機靈的朝四周瞧一瞧。 

  它跟我是“鐵哥們兒”,我一放學回來,它準會“咪咪咪咪”地叫着,像在喊口號,歡迎我歸來;我去放書包,它就跑前跑后地纏着我;我坐在沙發上,它就跳到我懷裡,細聲慢氣的叫上幾聲,親昵地舔我的手心。這時,我會用臉蹭蹭它的長毛,以示回報。 

  兩個月以後,“白雪公主”長大了。一天晚上我突然發現它的眼睛變了,一隻變成了硃紅色,一隻變成了淺藍色。黑暗中,它們進射出兩道迷人的光彩,彷彿是兩顆寶石在閃閃發光,我簡直不敢相信,那竟是它的一對眼睛! 

  後來,“白雪公主”被一個小弟弟死皮賴臉地奪走了,帶到了一個很遠的地方。 

  幾年了,但“白雪公主”還是經常闖進我的夢中。 

  “白雪公主”,我可愛的小精靈,你夢中也見過我媽?

可愛的波斯貓 標籤:波斯貓作文 可愛的q蛋作文 可愛的小鬧鐘作文 可愛的小動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