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澆水作文

澆水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澆水作文500字


  四月,雖未進入夏季,可天氣悶熱,陽光灼人。人。

  今天,我吃了晚飯和夥伴樓智泉漫步在校園,忽然看到花缽里的花木耷拉着腦袋,急需水的救援。我倆二話沒說,三下五除二到家裡拿來了皮管,救救這些奄奄一息的花木。這時,只見門衛老爺爺也拿着臉盆來澆水了。我倆忙上前說:“爺爺,您歇息吧,讓我倆來!”“咦!這怎麼行,那還不累着你們!”“爺爺,您就同意了吧!”說完,我倆就把皮管套進自來水籠頭,開出水源,“真槍實彈”地幹了起來。爺爺放下臉盆,也來幫我倆拉皮管。

  先來一個“天雨撒花”。“沙,沙……”水好象細雨般地撒在花朵上,枝葉上,滴落到泥土中。讓花木來一次深呼吸。再進行一株一株澆灌,杜鵑、山茶、蘇鐵……,每一盆都照顧的“無微不至”。

  “喲,ouch”我突然被皮管絆倒了。智泉連忙扶我起來,並說我的腳出血了。我說“一點點血沒關係。”拿起皮管繼續幹了起來。“鋪天蓋地”、“水滿金山”,能用的招式都用上了。約過了半個小時,校園中的花木盆景都“光顧”了,我倆的額頭上滲出了豆大的汗珠。衣服已被汗水濕透了。這時,老爺爺見我倆這副樣子,翹起了大拇指感激地說:“你倆真是活雷鋒!”

  這時,我的臉紅到耳根,感到火辣辣的,心想:自己與雷鋒叔叔相比還差得遠呢!但心裡甭提有多高興,因為今天嘗到了學雷鋒做好事的滋味。


2、我給小花澆水作文400字


我給小花澆水

  在我生日的那天我的奶奶送給我一包種子,說:“只有認真幫小花澆水才能讓小花開花。

  我想:那麼神奇的種子,我一定要看看是什麼樣的花,有那麼厲害。

  我從奶奶手中接過種子,然後跑到花園裡,找到了一片空曠的地。我拿着我的鏟子,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挖了九個不同大小的坑,把這神奇的種子放入坑裡,把土填滿,從家裡端了一個洒水瓶,搖搖晃晃的把水灑在每一顆種子里。第一天的工作總算完成了,我回到了家,制定了一個表格,打算每天澆完水就打一個勾。

  又是一個睛朗的早晨,我沒有在床上睡覺,只是拿着水瓶去給我那神奇的種子澆水。回來以後,我用我珍藏多年的彩筆在表格里打了一個勾。

  我每天都給小花澆水,我的努力並沒有自費,不久就開出了美麗的花……

  小花的樣子另我很失望,它只是我最喜歡的月季花,並不是我想象之中的魔法種子,可是這些月季花卻開得那麼美。

  雖然花沒有我想象中那麼神奇,只是一朵普通的月季,但我從中得到一個道理:只要認真做一件事,不管是好還是壞,還是會有驚喜。也許這就是奶奶告訴我的道理。 站 長 陳老師

3、童年趣事——澆水可以長頭髮作文400字


  每當我看見別人在澆花時,我就會想起童年那件好笑的事。

  那時我才五、六歲,只是一個貪玩,什麼也不懂的小女孩,做了一件至今都忘不了的趣事。

  當時是夏天,爺爺非常喜歡種花、種樹苗。那天爺爺在給玫瑰花澆水,被我看見了,我急忙跑過去問爺爺為什麼要給花澆水?爺爺說:“乖孩子,花兒渴了,所以爺爺給它澆水,澆了水花兒會長的更,快開得更美、更香。”這句話我記住了。

  第二天,爺爺正和鄰居在樹蔭下乘涼、聊天。我看鄰居和爺爺年齡差不多呀,為什麼頭髮卻比爺爺多呢?我就納悶了。於是我想起爺爺昨天和我說過的話,給植物澆水。我心想:是不是我往爺爺的頭上澆水,爺爺的頭髮就會比以前更黑、更厚了呢?我帶着疑惑決定試一試。我用爺爺澆花的工具灌了水,我看見爺爺的眼睛閉上了,於是我小心翼翼地走了過去,往爺爺頭上澆水,“哎呀,下雨了”爺爺說,我連忙說:“不是下雨,不是下雨,是我幫你澆的水。”我向爺爺說明了原因,爺爺一聽,哈哈大笑,“傻孩子,爺爺的頭不是種的花呀,澆水是長不出頭髮的。”

  以後只要一想起這件事我就忍不住笑了起來。

  當塗實驗學校五年級:曹義睿


4、給大樹澆水作文100字


  有一天,小熊和媽媽一起去森林裡看大樹。小熊見大樹很傷心,就問媽媽大樹為什麼這麼傷心,媽媽說:“大樹很久沒有澆水了,一定是口渴了。”小熊聽了媽媽的話,就說:“我們回去拿水壺給大樹澆水吧!”媽媽說:“好啊,我們開始行動吧!”

  小熊和媽媽回家拿了水壺,在水壺裡加滿了水,然後就去給大樹澆水。大樹喝了水,精神多了。以後我們也要保護樹木,我們要向小熊學習。


5、看圖寫話給花兒澆水作文150字


    一天,王皓男看見花兒乾枯了。他想現在是夏天,應該給植物多澆水才行。他馬上拿上噴壺給花澆水。

花兒有吊蘭、玫瑰、橡皮樹。玫瑰花兒有藍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紅色的,五光十色,美麗極了!

王皓男澆完了水,他看看小花園,花兒很嬌嫩,招蜂引蝶,他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指導教師

  崔梅茹


6、看圖寫話給小花澆水韓奕哲作文150字


夏天的星期天,我來到花園給花澆水。花園裡有茶花、仙人掌、夾竹桃花。我拿來噴壺小心翼翼地給花澆水。我把水澆到花根上,這樣才能讓花長得更茂盛。

我給花澆完了水,花園裡變得五顏六色,我真開心啊!我想:我要天天給花澆水,讓花變得更漂亮。

指導教師

  崔梅茹


7、給小樹澆水作文450字


  三月十二號植樹節那天,我們全班在校園裡面種了一棵小樹苗,每天我都看到學校的園林工叔叔再給小樹澆水,可是最近幾天,都很少見到那位叔叔,我很是擔心小樹苗,於是決定去找那位叔叔。

  不一會,我就看到叔叔在給新種的小樹苗澆水,看到這裡,我就更加生氣了,大聲的問到:“叔叔,你為什麼給別人的小樹苗澆水,卻不給我們的小樹苗澆水呢?”叔叔看了看我,對我說:“你們的小樹苗是前段時間種下的吧。”我點了點頭,表示同意。叔叔告訴我:“其實,樹苗澆水也是有學問的。你看,這些剛剛種下來的小樹苗,根基還沒有扎穩,只有多澆水,才能夠讓它們活下來。而你們的小樹苗,已經成功的活了下來,如果我還像這樣澆水的話,你們的小樹苗就不會繼續往下紮根,而是把根都扎在了表面。我只有減少澆水,這些樹苗為了生存,才必須要往更深的地方尋找水源,這樣才能長得更加牢固!不僅僅是樹苗,你們學習也是這樣,只有把知識學深了,才能夠穩固。”我聽了之後,沉思了好久好久。

  原來是這樣,原來給樹苗澆水都有這麼多學問,看來我得好好學習了!


8、看圖寫話給小花澆水作文150字


  有一天,牛瑞鵬來到院子里的大樹下乘涼,忽然他看見小花都快枯萎了,趕緊回到屋裡拿噴壺到水管上接上水,就給花盆澆上水。粉色的花越來越嬌嫩,越來越美麗。他把家裡的平安樹、茶花等每盆都澆了一遍,花兒都喝足了水。有的蝴蝶和蜜蜂都來採花粉,牛瑞鵬可開心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推薦的作文書籍


9、看圖寫話給小花澆水作文100字


夏天的星期六,我穿好衣服到院子里澆花。院子里有許多花,我拿着噴壺小心翼翼地給仙人掌澆水,它是綠色的、玫瑰花的顏色有紅色的、黃色的、橙色的。澆完花,我渾身也濕透了。

我看着蝴蝶和蜜蜂在採花蜜,心裡很高興。這時候媽媽回來了,她說:“你真是勤勞的孩子!”

指導教師

  崔梅茹


10、看圖寫話給小花澆水李諾涵作文150字


星期天,我在家裡玩,看見小花渴了,我看花兒們都枯萎了,很心疼。我拿起噴壺裝滿水就去陽台澆花,我開始澆水了,澆完了水,花兒的顏色顯得更美了!

媽媽回來了,她看見我澆的花兒,就誇我是個好寶貝。

我聽了心中有說不出的高興!


11、有趣的澆水作文450字


  外公家的院子常年種着各種花草和時令果蔬。今年就種植玫瑰花、月季花、水仙花、蘆薈、還有絲瓜、西紅柿等等。每每回外公家,還沒進院子遠遠就聞到撲鼻的各種花香和映入滿眼鬱鬱蔥蔥的綠色植物,讓人心情格外舒暢。所以,我特別喜歡早上和外公一起抬水澆灌。

  隨着一杯杯清澈、清涼的水澆在葉子上,葉子變得更綠了。澆在土壤里,土壤變得更濕潤了。看着土壤變得濕潤,我慢慢地不由自主地就想到了到時候到了豐收的季節,絲瓜會快快地長大,我彷彿已經能夠感受到到時候收穫的喜悅了,頓時就心情變得好愉悅啊。

  終於到了絲瓜結果的季節,外公在絲瓜藤邊拉了一些繩子和竹竿,絲瓜藤順勢蔓延伸展。它滕尾的形狀很是特別,螺旋形的,就像小姑娘梳的麻花辮子。

  下午時就會陸續開出一些黃色的小花,慢慢地,一個個小絲瓜就頂着花兒長出來了。晚飯時,吃着外婆特意用絲瓜做成的菜肴,感覺特別的美味。外公樂呵呵地說,這是真正的綠色無公害有機食品啊,看來以後要多多的體會這樣的與有機食品零距離的接觸感受的機會啊,我會學到很多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