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中國夢我的夢800字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追憶-追憶着

  我曾經的夢——

  當我還是個小孩子時我就想啊,自己的夢究竟是什麼。我要穿上哪雪白的大衣,帶着冰涼的聽診器,像爸爸媽媽一樣神氣的端坐在那裡,給生病的人兒治病。手中穩拿的針頭,精緻小巧的藥瓶,胸前倒掛的懷錶,哪一件東西都無不讓我自豪。我要用我那顆真誠的心,優質的藥品,去服務每一位患者,把它們從病魔的手中拉回。如果這世界沒有人再生病該多好,那麼我就要盡自己的義務,讓病人擁有健康,過上幸福快樂的好日子,從此不再被疾病折磨。

  想啊——不斷的想啊

  自己的未來究竟是什麼樣子,又會有什麼事業。時間宛若泉涌般一涌而過——我長大了。我長大了,我的心靈也在不斷的成長着,我又在想着自己的夢——

  上了小學,我開始學習,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各種知識,也開始注重起了古董。在“CCTV10科教欄目”中的“考古發現”成了我的摯愛。幾乎每晚我都準時守候在電視機前,等待着“考古發現”播放,那時的我時多麼迷戀考古這個職業啊!每天,幼稚的我總是在幻想着,我要做一名考古學家,去探索遠古,挖掘寶藏。

  我要探索成吉思汗的陵墓;萬丈深淵下面的山洞裡,為何會有一具身着朝服的乾屍;十五歲少女為何滿身傷累,甚至鎖骨里射進了數十支利劍;遠古的人類又為何敲掉切牙,咬上長長的獐牙呢?我的一切猜想又讓這些古案變得撲朔迷離。我要破解這些懸案,挖掘出一座座使人傻眼的寶藏,是我國資源變得更加富饒!

  而現在,學習變得繁重了。

  我還哪裡有時間去追憶自己的夢。夢,在那時看來遙不可及,就感覺像天和地之間那番遙遠。自從老師留了這項作業開始,我才發現自己的思維與夢想已近脫節。我先是一愣,然後再想:啊!我的夢究竟是什麼。

  今天,自己終於想通了,自己的夢不曾遙遠——什麼醫護啊、考古啊,不正是為祖國盡一份力嗎?不管是清潔工、保安、公交車售票員,不也在為祖國做這一點一滴的貢獻么?曾經的夢想不去努力變為現實,就只是一堆泡沫,與其幻想未來到不如把握現在,要從一點一滴做起,報孝養育我們的祖國。

  中國夢——我的靈魂,我的夢。

  初三:青青冰心



中國夢我的夢 標籤: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