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中國夢我的夢1300字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尊敬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中國夢和我的夢有着密切的聯繫,可以這樣說。中國夢就是我的夢!夢想?它是荊棘叢中的一株高傲的梅花獨自綻放美麗,顯得高貴無比;它是冰天雪地中傲雪寒霜的一叢翠竹,在別的樹樹葉漫天飛揚地飄落時,惟獨它沒有被雪花壓垮,相反,它還挺直了腰板在風中站立着;它是黃山上那聳立的迎客松,迎接了許許多多為夢想攀上了成功頂峰的路人。

  我記得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講的話:“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是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既深深體現了今天中國人的夢想,也深深體現了先人們不懈追求進步的光榮傳統。”“中國夢”的提出,具有深刻的歷史必然性,它是近代以來中國歷史發展必然趨勢的反映,是中國人民共同利益和願望的集體體現。

  從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夢不斷在變化,變化的前提在於前面的夢圓了。建設成現代化社會後,中國正向著實現全面小康的夢而努力;完成神州九號的發射后,中國又向神州十號的成功發射而拼搏。當在實現夢的過程中遇到困難時,我們的國家沒有退縮、沒有膽怯,因為它的心中有夢,那是一個一定要實現的中國夢。

  夢的實現不能靠空談。

  要相信,只要堅持,總會成功的。夢想需要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並且堅持每一個腳印,直到成功。有句古話叫做“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的確如此!我們承載着祖國的未來,所以從現在起,我們必須至少有一個夢想,並且要為實現這個夢想而努力奮鬥。

  中國人民是中國夢的價值主體。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生活在這個時代的中國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共同享有同中國和時代一起成長與進步的機會。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奮鬥的目標。”這是習近平同志當選總書記后的首次公開講話中談到的,也是人民價值主體的樸素表達。的確如此,我們是社會主義國家,人民與政治、人民與社會、人民與國家是統一的,因此,中國夢與人民的夢也是高度統一和一致的。“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這句話的深刻內涵是:實現這個夢鄉要靠人民,這個夢想的實現必須與人民的根本利益有益,必須能夠給人民群眾帶來真實的利益。

  我們不僅要去實現自己的夢,也要為祖國的夢的實現貢獻出自己的力量。這就有人要問了,祖國的夢哪能是我們說實現就能實現的?如果你這樣想,就錯了,隨手撿起地上的紙、不吃野生動物…就是在為中國夢貢獻力量。

  少年強,則國強,為中國的夢的實現而彎下你的腰,管嚴你的嘴吧!

  夢的實現需要我們的毅力,我們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夢的實現也是需要我們傾注時間的。夢的實現更需要的是我們的耐心,不急不躁地向夢的實現而邁進,確保每一個腳印都能烙下,烙得深深的,確保我們能真正品嘗到夢實現過程中的甜甜的淚水,確保我們能在將來問心無愧。

  一個人的人生可以平庸無奇,也可以綻放出英雄的光輝,讓我們為“中國夢,我的夢”拋棄平庸無奇,綻放英雄的光輝。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

  初二:劉



中國夢我的夢 標籤: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