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國夢我的夢800字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雖然雷鋒叔叔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但他助人為樂的精神卻一直留在我們身邊,好人好事當然也無處不在。

  我們班有一位同學身上就有着雷鋒的精神,她樂於助人,總在別人需要幫忙或有困難時伸出援手,盡自己微弱的力量,給予別人不起眼的幫助,她是誰呢?她呀,有着小巧的國字臉,一雙清澈明亮的眼睛鑲嵌在臉上,高高的鼻子下有兩片薄薄的紅嘴唇,嘴巴旁邊有兩個小小的酒窩,笑起來酒窩就更深了。她和我朝夕共處了四年多,感情深似姐妹,她就是廖婉霖。

  那是我三年級的時候,我和廖婉霖在學校的公區中掃着地。不知過了多久,突然,我的肚子像被許多根尖銳的針同時扎到般刺痛,之後便感覺到十分的不舒服。她看見了,馬上丟下手中的掃把,跑過來攙扶我到樹下的一張石凳邊,用手快速地將上面的灰塵拍掉后,立刻讓我坐下。然後,她着急地問我:“林九奇,你怎麼了?是不是哪兒不舒服啊?”“我肚子痛,”我緊皺着眉頭,難受地對她說:“你有沒有紙巾啊?我想上廁所。”她焦急地答道:“沒有啊,這可怎麼辦呢?怎麼辦呢……”可她又馬上說:“我現在上教室拿,你等一下。”話音剛落,她的腳就像踩着兩個風火輪似的往教室那層樓跑去。雖然我們的教室在三樓,很快就可以到,可我還是覺得時間特別漫長,但她不一會就回來了。她氣喘如牛,遞給了我一包新的紙巾,還沒等我說聲謝謝,就扶我到了附近的衛生間。

  她扶我時,我聽到了她還喘着粗氣。

  上完廁所,感覺沒那麼難受了。洗手時,餘光投到了衛生間門外,看見她還在焦急地等待着我出來,頓時一股暖流湧上了心頭……

  這時,她也看見了我,疾步向我走來問道:“你怎麼樣了,肚子還痛不痛了?”“沒什麼事了。”我向她微微笑了一下,答道。那一笑代表了我向她的感謝,讓我感到好人到處都有,可能就在你的身邊。

  歌德有一句話說得好: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是呀,時刻幫助他人,是我們每個人的任務。不,不是任務,而是對大家的一種關心,對大家的一種愛。

  五年級:快樂飛虎小v



中國夢我的夢 標籤: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