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中國夢我的夢900字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生活中人們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付出了許多艱辛與努力,留下了許多辛苦的汗水,最終通過堅持不懈的奮鬥而給自己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中華民族五千多年來世世代代的人民,憑着自己的夢想,創造了今日偉大富強的祖國。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片神聖的土地,在這片土地上生長着世世代代龍的傳人,炎黃的子孫人們憑藉著自己心中那不屈的夢想,換來了那片土地上的春柳依依,夏河亭亭,秋蘭幽幽,冬雪紛紛。那就是歷經滄桑的中國,這片美麗的土地就是傳承着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國度。奔騰的黃河和雄偉的長城是她不息的血脈,巍峨的喜馬拉雅山是她挺起的脊樑,廣闊無垠的青藏高原是她坦蕩的心胸。她以勤勞智慧的品質,以勇敢創新的精神,海納百川的氣度,崛起了中華民族的復興道路。

  每當想起中華民族一百多年來受盡的屈辱,便激起了我心中的憤怒與不平。還記得中華民族第一個喪權辱國的條約嗎?還記得被燒毀的皇家園林和喪失人性的南京大屠殺嗎?一條條不平等的條約,一塊塊被分割的土地,都是當時中華民族洗不掉的屈辱。作為中華兒女,不許銘記這段屈辱的歷史,因此出現了一代又一代以振興祖國為目標的勤勞勇敢的中華兒女,他們為保衛國家,實現中華的夢想而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最終換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每當我站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看着這血染的風采冉冉升起,耳畔邊傳來了氣勢雄偉的國歌,想起那吼聲曾經激起了無數中國人的鬥志,心中不時地湧起一股無比的自豪感但是其中夾雜着一絲絲心酸。看到國家第一次研發出來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升空的那一刻,是中華民族創造了着萬眾矚目的成就,實現了幾千年來中華上下的飛天夢。08年奧運會在首都北京隆重舉行,中國人民再度沸騰起來,當聖火點燃的那一刻,我們的淚水與汗水隨着激動一掃而光,取而代之的只有喜悅。

  作為祖國的建設者和接班人,我的夢想則是造福社會,報效祖國,以國家的夢想為理想。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祖國的富強需要我們去實現,民族的精神需要我們去發揚,我們身上背負着整個民族的希望,任重而道遠,讓我們沿着先輩們的足跡,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灌溉夢想之花。讓我們為建設給家富強的祖國而勤奮學習,努力奮鬥吧!共同攜手創造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

  初二:蘇臻



中國夢我的夢 標籤: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