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中國夢我的夢900字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前幾天,媽媽給我買了《“雷鋒車”的故事》的書,剛拿到手,我便看了起來,書里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才看了幾篇,我就對它愛不釋手了,它一片片感人肺腑的故事使我一次次的黯然淚下。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句話人人皆知,現在為了傳播雷鋒精神,連雲港市的余友雲和她的姐妹們組建了雷鋒車組。雖然當時他很瘦弱,單是她一心為人民服務的熱情並不比別人低。余友雲和她的姐妹們在近期年的服務中受到表揚信上百封,錦旗十幾面,”類糞車“從此成為一面高高飄揚的學雷鋒的旗幟。余友雲就是第一任雷鋒車組長。

  2013年11月3日上午,一堆盲人兄妹乘車從灌雲沂北去新浦上學,不巧把旅行包忘在了車上,焦急的兄妹兩隻得向雷鋒車手們求救,雷鋒車手們了借貸這一情況或,立即多方聯絡查找,終於找到了盧興寶。哥哥封士兵無意告訴雷鋒車手他的眼睛不是全盲,而是弱視,可他家裡太窮,買不起眼鏡。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雷鋒車手們買了很多的日常生活用品,送給了兄妹兩,還帶眼睛治療有希望的封士兵去了是眼科醫院治療,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封士兵視力大有好轉。當他能看清雷鋒車手們的時候,又激動,又高興,難以置信的他好像第一次來到這個世界一樣,一遍又一遍的打量着十分熟悉而又那麼陌生的世界,他朝窗外的太陽興奮的喊道:”我看到太陽了,我看到太陽了!”聽着他邊一邊流淚一邊說的感謝話,所有人眼裡都擒滿了淚花。後來,雷鋒車手們還將封士兵家的六間危房改成了六間新瓦房,他們一家住進了夢寐以求的新房。讀到這裡我的眼淚不禁流了下來。

  一天,有一個老工人在回家的路上摔了一跤,站不起來了,雷鋒車手們看見了,忙將他抬上車送往醫院檢查。經為檢查老人膝關節粉碎性骨折,要馬上董手術,而醫院規定手術是要付現金和親人簽字,可傷者沒有現金,親人也不在。於是雷鋒車手們馬上拿出一千元墊付費用,代替親人簽了字。猶豫她們的積極行動,手術很成功。接着雷鋒車手們還輪流護理老人,並買了一些補骨頭的東西給老人吃,值到老人的親人來了。

  我深深的肺腑這些樂於助人的雷鋒車手們,現代社會就缺這種“雷鋒精神,”如果我們每個都為社會做一點貢獻,那麼這個世界不就會變的更加和諧,美好嗎?所以我們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爭取人人都做雷鋒。

  初一:周倩



中國夢我的夢 標籤: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