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國夢我的夢900字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當今社會上流傳着一句流行語:“中國夢,我的夢!”

  由此及彼,讓我想起高爾基的一句名言: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這句話意味深長,耐人尋味,如警鐘長鳴,催人奮進。最近,習近平總書記以“空談誤國,實於興邦”激勵全黨全國人民以實幹托舉中國夢。作為一名高中生的我,應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實幹精神刻苦學習,實現自己用知識改變命運的夢想,成為托舉中國夢的一分子。

  在人生的征途上,信念和毅力是成功的雙槳。我的夢想是考取國內一流大學,學成后報效祖國。唯如此才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終生!我崇拜的偶像是鄧亞萍,她那堅強不屈、頑強拼搏的精神常常激勵着我。

  擁有18項世界冠軍頭銜的“乒乓女皇”鄧亞萍,曾當選中國20世紀最偉大的女運動員。在中國申辦奧運會的時候,鄧亞萍與成龍並肩而立。鄧亞萍在中國就像“足球皇帝”貝肯·鮑爾在德國那樣受到歡迎。

  鄧亞萍在1997年結束運動員生涯后,開始了長達11年的求學之路,分別在清華大學、英國諾丁漢大學、劍橋大學獲學士、碩士、博士學位。2008年11月9日,劍橋大學校長艾莉森·理查德在學校禮堂前的草坪上親自授予鄧亞萍經濟學博士學位,並為她戴上劍橋博士帽,劍橋大學建校800年來,鄧亞萍是唯一擁有世界冠軍頭銜的博士……

  夢想是夜幕里的一盞燈,無夢的人生註定是空虛的人生、蒼白的人生。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扎紮實實地汲取“營養”,積累知識,相信我的夢想會“茁壯成長”,相信我的夢想會成為成功的動力!

  實現“中國夢”,必須弘揚中國精神,這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這種精神是凝心聚力的興國之魂、強國之魄。愛國主義始終是把中華民族堅強團結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改革創新始終是鞭策我們在改革開放中與時俱進的精神力量。

  羅曼·羅蘭曾說:“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全國各族人民一定要弘揚偉大的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不斷增強團結一心的精神紐帶、自強不息的精神動力,永遠朝氣蓬勃地邁向未來。

  “中國夢,我的夢!”這是我畢生追求與奮鬥的目標!

  初一:焚劍煮酒



中國夢我的夢 標籤: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