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中國夢我的夢1400字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當年的魯迅棄醫從文,就是為了醫治中國人的靈魂。因為只有完整靈魂的中華民族才能團結一致,才能有發展,才能有進步。中國從軟弱走向富強,從屈辱走向繁榮昌盛,從東亞病夫走向奧運冠軍;中國,這個響亮的名字正在響徹全球,震撼世界。正是因為每個中國人每個相同的夢想——振興中華,促使着中國這個大集體有着一份動力,為著同一個夢想,屬於這個集體自己的夢想而前進的動力,永不終止。

  我的夢想,節目主持人。像中央電視台主持《半邊天》節目的張越一樣,從開始的一名語文老師由於對文學的愛好,從寫小品被發現,到為幫助一些女孩實現一天的夢想的《夢想成真》節目,使她從一隻“醜小鴨”竟幹上了被人羨慕及關注的職業,節目中她口若懸河、咄咄逼人,機智幽默的對白常引得觀眾哄堂大笑。正是從收視率直線上升,看到大家對他的喜歡,也使越來越多的人從中得到激勵和學到更多的知識,也使更多的人在她的節目中受益,而她自己也始終沒有放棄學習,也正是不斷地從知識中汲取內心的力量,使他在鏡頭前最自信、最從容,用妙趣橫生的語言表達一種快樂的生活態度,也讓我對她更肅然起敬,用心想成為像她一樣給別人帶來自信,快樂,讓人夢想成真的人!

  的確,夢是無止境的,不過屬於一個集體,一個國家的夢卻是由無數顆團結的心所編織而成的。我的夢,只是中國夢上的一根絲線,需要有更多的人加入其中,才能創造輝煌的中國,才能編織美好的未來。近代先賢青少年時期的中國夢值得仰望:孫中山出國求學時“輒與同國同學諸人,相談衷曲,而改良祖國,拯救同群之願,於是乎生”;毛澤東“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周恩來“面壁十年圖破壁,難酬蹈海亦英雄”;周樹人“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鄧小平18歲就在法國油印出版《赤光》雜誌,宣傳紅色世界之夢;也是在18歲,葉劍英就詠物立志:“放眼高歌氣吐虹,也曾拔劍角群雄。我來無限興亡感,慰祝蒼生樂大同”……

  賢已逝,但豪言在耳,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還在我少年。“縱有千古,橫有八荒。前途似海,來日方長。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歷史的長河已一去不復返了,那些名垂千古的偉大事迹也都深深地刻在了人們的心中。可時間的輪軸還不會停止,歷史還將繼續,也許就在下一秒,新的夢想即將誕生。亞洲睡獅早已覺醒,東方巨人正在成長。中國夢是火,點亮希望之燈;中國夢是燈,照亮中國的前行之路;中國夢是路,通往更加光輝燦爛的未來。心懷中國夢,我們團結一致,舉國同心;心懷中國夢,我們揚帆起航,策馬奔騰;心懷中國夢,我們心潮澎湃,鬥志昂揚。看吧!旭日正從東方冉冉升起,中國將永遠在世界東方巍然屹立!

  最後,我想引用習近平主席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來結束我的演講。“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這就是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只要我們緊密團結,萬眾一心,為實現共同夢想而奮鬥,實現夢想的力量就無比強大,我們每個人為實現自己夢想的努力就擁有廣闊的空間。生活在我們偉大祖國和偉大時代的中國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共同享有同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與進步的機會。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全國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記使命,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用13億人的智慧和力量彙集起不可戰勝的磅礴力量。”

  初一:1213904640



中國夢我的夢 標籤: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