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夜來風雨聲900字作文

夜來風雨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夜來風雨聲 

  夜深了,無眠,獨坐窗前觀賞靜謐的夜景。卻被一位滿頭華髮的老人吸引住了。老人在夜色中踱步,許是在等她的孩子吧。她不時的向遠處望望,又失望的把頭垂下,輕嘆一口氣,似乎還說了什麼,然後便繼續沉默在夜色中了。忽然,一陣涼風夾雜着雨絲卷進,我沒有關窗,接受着雨的精靈洗禮。那位老人呢?她又向遠方看了看,又輕嘆了一口氣,便步履蹣跚的走回家。我想,這麼晚了,她大概要睡了。想着視線離開了她,看着隨風飛舞的雨,這天地間自由爛漫的精靈,或許只有雨才享有世間最純潔、真實的情感,像剛才的老人,她不也因為累了,就不再等她還未歸來孩子,獨自睡了么,可見所謂的親情也不過如此。正在我大發感慨之際,一盞燈明亮的光輝從一扇小窗里射出,在這漆黑的夜裡,這盞燈顯得格外溫暖。咦,那不是剛剛那位老人么。她立在窗前,依然用那種認真專註的神態向遠方望着。我心裡突然有泛起一陣感動。 

  以前,每當我晚歸之時,也有一個滿頭華髮的老人在燈下 ,朝遠方望着,等待着我。她是我的姥姥。當我走近家的時候,看到窗內一雙已不明亮的眼睛向遠方望着,窗內射出的光輝溫暖了我的心。每當這時,我一定會大聲地叫着“姥姥,姥姥,我在這呢!”我一邊叫着,一邊揮手。姥姥聽到了,緩慢的轉過頭,看到我,滄桑的臉上綻出了世上最美的笑容。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一個少年走入了老人溫暖的燈光中,那大概是老人的孩子吧,老人看到了他,快樂的笑容出現在燈下。 

  在這樣漆黑的夜晚,有人等待我們的歸來是幸福的,那一盞燈是親人的盼望,照亮了我們回家的路。無論在外遭遇了什麼痛苦,看到這一盞溫暖的燈,煩悶的心情頓時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無限的幸福和愉悅。 

  少年似乎有着和我一樣的嗜好,進入自己的房間后先把窗戶打開了,他也喜歡這雨的涼意吧。可他卻沒有像我一樣欣賞雨景,他似乎十分疲憊,倒在床上就睡著了。 

  涼風襲來,又是一陣涼。老人托着蒼老的身體很小心的關上了窗戶,好像發出一絲聲音就能把少年吵醒似的。這又讓我想起了姥姥。那天,也是這樣的一個雨夜,在我半睡半醒時,一點輕微的聲響讓我睜開了眼睛,原來是姥姥在關窗,悄悄地,盡自己最大努力不讓窗發出聲音。好像姥姥關的不是一扇窗,而是代表着姥姥對我的愛。 

  沐着這份雨的清涼,愛的溫暖,我睡了。夢裡,又看到姥姥關窗的樣子,輕輕,輕輕…… 

  夜來風雨聲,真情知多少

夜來風雨聲 標籤:夜來風雨聲作文 夜來香作文 雨聲作文 聽雨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