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故鄉的龍眼作文

故鄉的龍眼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愛故鄉的龍眼作文400字


我愛故鄉我龍眼 

  我愛我的故鄉福建,也愛故鄉的龍眼。 

  細雨如絲,一棵棵龍眼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 

  到了春天,淡黃色的龍眼花開滿枝頭。龍眼花小小的,不引人注目。微風吹來,帶來了龍眼花那特有的芬芳,這時你才會留意到枝頭那一簇簇小巧玲瓏,密密麻麻的小花,遠遠望去,龍眼樹就像掛上了“小禮物”。 

  龍眼圓圓的,和楊梅一樣大小,外皮有些粗糙。沒成熟的龍眼的表皮是綠色的,而且吃起來很澀。成熟后的龍眼的表皮就變成土黃色的了。 

  龍眼成熟了,你就可以摘下一顆嘗嘗。剝開它的“衣裳”,它那又鮮又嫩又白的果肉展現在你眼前,那白嫩的果肉,使人想立馬一品為快。當你把它放進嘴裡,你的舌尖立刻會感到光滑、細嫩、柔軟。輕輕咬上一口,香甜的汁水溢滿你的嘴。裡面還包着一個個烏黑的核,就像龍的眼睛,難怪叫它“龍眼”呢! 

  啊!故鄉的龍眼,看到它使我感到生活是如此美好,我是多麼喜歡故鄉的龍眼啊! 

  (石獅市中英文實驗學校三年(1)班 陳曉穎 指導老師:陳月蘭)

2、故鄉的龍眼樹作文600字


  我的故鄉在泉州,我愛故鄉的龍眼樹。

  這一棵棵高大的龍眼樹就像一把撐開的綠絨大傘。在春天裡,這一棵棵龍眼數能幫我們遮風擋雨。盛夏,這一棵棵龍眼樹又成了我們夏日乘涼的好地方。

  細雨如絲,一棵棵龍眼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一片片橢圓的葉子雨霧中歡笑着。

  龍眼樹的枝幹是棕色的,還十分的高大,儘是枝枝椏椏的,向四周伸展,就像千手觀音的手臂不停的向四周伸展。

  龍眼樹的葉子剛長出來的時候是嫩的紅嫩紅的,等過了一段時間,龍眼樹的葉子漸漸轉綠了。橢圓的葉子一片挨着一片,就像是一個個綠色大帳篷,又像一片片翻滾的綠雲。龍眼樹的花小小的,很容易被別人忽略。去年秋天,我和爸爸在林蔭路散步時,我好奇地問爸爸:“爸爸,龍眼樹為什麼不開花呢?”爸爸笑着對我說:“不開花哪來的果,等明年春天,你再留心觀察吧。”今年春天,我看到龍眼樹的花了,那時一朵很小很可愛的還帶有一絲絲香味的小黃花。這一朵朵小巧玲瓏的小黃花,能引來“小歌唱家”——百靈鳥,這一隻只百靈鳥,這一隻只百靈鳥唱着一曲曲動聽的歌兒。這沁人心脾的花香也引來了小蜜蜂,他們在話叢中正忙碌着呢!

  到了秋天,龍眼樹上的一棵棵龍眼壓彎了枝頭。

  龍眼圓圓的,和楊梅一般大小,他遍身包裹着一層土黃色的外殼,輕輕剝開外殼裡面就是白里透亮的果肉,甜津津的,讓人回味無窮。每當我吃完一棵龍眼時,總能看見一粒烏黑髮亮的籽,像是一顆黑珍珠,又像是龍的眼睛,怪不得人們稱它為——“龍眼”。


3、我愛故鄉的龍眼作文200字


  我的故鄉在茂名,我愛故鄉的龍眼。

  夏日炎炎,一棵棵龍眼樹貪婪地吮吸着夏天的光芒。它們伸展着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狹長的葉子在燦爛的陽光中歡笑着。龍眼圓圓的,和彈彈球一樣大小,它穿着一身土黃色的“外衣”,你把它的“外衣”剝下來,裡面還有一件“底衣的顏色”呢!只要把它也剝下來,那麼晶瑩透亮的果肉就會出現在你眼前。摘一顆放進嘴裡,用牙齒一咬,就會感覺到它非常有彈性。

  龍眼的用處可多了,龍眼的核可以做酒;龍眼肉可以做罐頭;還可以晒乾當涼果吃,還可以做葯。

  我愛故鄉的龍眼,我更愛故鄉的山山水水和一樹一木,一花一草。


4、故鄉的龍眼作文600字


到了春天,淡黃色的龍眼花開滿了枝頭。龍眼花小小的,不引人注目。微風吹來,帶來了龍眼花那特有的芬芬,你才會留意到枝頭那一簇小巧玲瓏,密密麻麻的小花,遠遠望去,龍眼花就像一個個“小禮物”掛在樹上。 

  到了秋天,龍眼樹開始結果了。一串串龍眼又大又密,沉甸甸的,把龍眼樹的枝條都壓彎了。一串串龍眼,既像新疆葡萄,又像一座座鑲滿黃色珠子的綠葉帳篷,漂亮極了! 

  龍眼圓圓的,和楊梅一樣大小,外皮有些粗糙。沒有成熟的龍眼是表綠色的,而且吃起來很澀。成熟了之後,它就變成了黃褐色的。 

  龍眼成熟了,你就可以摘下一顆來嘗嘗。剝開它的“外衣”它又鮮又嫩又白的果肉展現在我們面前,讓人不得不垂涎三尺。那新鮮透白的果肉,就像是一顆無瑕的珍珠,使人急於品嘗。放進嘴裡,舌尖觸到那甜甜的果肉,使人感到光而且細膩、柔軟。輕輕一咬,甜津津的,香甜的汁水就會立即溢滿你的嘴。那清甜鮮美的味道,一定會讓你讚不絕口。你仔細一看,就會看到裡面還包着一個烏黑亮的核,就像龍的眼珠子,怪不得大家都叫它“龍眼”。 

  龍眼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龍眼可以製成龍眼乾,那可是具有非常高價值的滋補品,是送親訪友的高級禮品。龍眼還可以滋陽補腎、補中益氣、潤肺、開胃,可以作為治療病後虛弱、貧血萎黃、神經衰弱、。為故鄉人民創造了財富,深受人們的喜愛。 

  啊,故鄉的龍眼,看到它使我感到我們生活的美好,吃着它,使我感到生活比蜜還甜。我是多麼喜愛故鄉的龍眼啊! 


5、我愛故鄉的龍眼作文350字


  我的故鄉在福建,我愛故鄉的龍眼。

  春天的時候,我走出家門,就聞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我走了過去,看到龍眼樹長出一串串小花苞,像一顆顆米粒,又像一顆顆閃爍的星星。

  龍眼樹剛長出的葉子是棗紅色,接着變成了綠色,那些老的葉子是深綠色的。

  夏天到了,龍眼樹上掛滿了果實。

  龍眼圓圓的,像彈珠一樣,它的殼是褐色的,很堅硬,像是披了一件盔甲似的。

  要是摘一個,扒開皮,你就能看到裡面鮮嫩的果肉,果肉很光滑,像一面鏡子,可以照到人影。放到嘴裡,那些汁就會噴涌而出,吃下去甜津津的,吃完,你會發現還剩下一顆黑黑的果核。

  你知道它為什麼叫龍眼嗎?是因為果肉里那顆黑黑的果核很光滑,很像龍的眼睛,所以就把它取名為龍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