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們的花期900字作文

我們的花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一直記得的,今年是2007。

  我習慣站在鐵制的、冰冷的、銹跡班駁的欄杆前,向下張望。天空是一片朦朧的灰,沉沉的,感覺讓人抬不起頭。所以我才向下張望。我看見鉛灰的水泥地,黑褐的粗壯樹榦,潮綠的大片大片的青苔,和很多很多或哭或笑的人。他們說話的聲音很大,夾雜着吵嚷和尖叫。只是我聽不清楚罷了。我的耳朵其實並不大好。我很討厭這些人,他們很吵。但有些時候我也像他們這樣吵,然而那時卻不會這樣覺得了。我想人最擅長的就是在為自己找借口的時候還要去批評別人。

  當我聽到有人叫我名字的時候我回過頭去,突然發現原來自己還有很多功課忘記了寫。那一刻我真懷疑自己是不是老年痴獃了,竟然這麼健忘。空氣里有濕濕的,濕得像要發霉的味道,說實話這氣味挺讓人難受的。但我寧願選擇呆在這裡,讓自己的鼻子受點罪,也不願意去面對堆積如山的功課。我是在逃避,我是一個膽小鬼,但我卻無能為力。

  這個時候樓下的人仍然很多。我找了半天卻看不到實驗班的人。他們是平行班的。他們不用考好,也沒有家長的嘮叨。他們只要在學校里混夠三年,混到一張畢業文憑。這是他們需要的。那我呢,我需要什麼?我笑了,人活着,還真胡塗啊。

  然後我的目光掃過一棵樹。按照我的話來說,那是一棵會開花的樹。曾經我也站在這個位置,望着滿樹怒放的璀璨的白花,一個人靜靜地發獃。我從她開花就一直看着,看到所有的花都凋謝殆盡,終於得出了一個結論:那棵樹開出來的花很漂亮。只是我忘記了那花的模樣,無法將它描繪出來。印象深刻的是,那一團若隱若現的白色霧影,忽近忽遠,像是被水洗過的棉花糖。然後我又笑了,棉花糖,很久都沒用過這麼白痴的比喻了。

  只是現在,我看着光禿禿的深褐色枝幹,兀自發獃,心裡是無限多個被放大的省略號,一片茫然。我看着看着,感覺視線有些模糊了。我想我是近視了。但我卻仍能看清,那些枝幹上,有殘花謝去的痕迹,在風中赤裸裸地立着,顫抖着,讓人心疼。

  我很有些失望。前幾天才剛剛看見花苞掙了出來,想不到居然這麼快就謝了。

  美好的事物是不是總是太短暫,也太脆弱,彈指間便到了盡頭。

  只是樹依然活着,明年、明年的明年,甚至是百十年以後,殘花凋去的地方,還會有新的花苞掙出來,綻出來。

  我又笑了。花期一直都未過啊,只是我的心上了鎖。

  我們的花期,也一直未過啊。



我們的花期 標籤:花期作文 我們的花季作文 我們的節日作文 我們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