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為什麼長壽花的花期長1000字作文

為什麼長壽花的花期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媽媽養了不少的花,家裡一年四季總有鮮花盛開。我發現有一盆花開花的時間真長,春節前老早就開了,到現在還在綻放它們的風采呢,精緻可愛的小花一簇又一簇不慌不忙地開着。這是什麼花?媽媽告訴我是長壽花。哦,怪不得花期這麼長呢。可是,為什麼它的花期長,別的花卻不呢? 

  我想上網查一查,可是網上沒有現成的答案。對了,看看關於長壽花的介紹吧。通過上網我了解到“長壽花植株矮小,莖高15厘米至30厘米,多分枝,無需修剪能自然長成低矮緊湊的株形,葉厚肉質,對生,橢圓狀長圓形,邊緣有鋸齒,深綠色,有光澤。11月中旬后,從各分枝的頂端和葉腋抽出圓錐狀聚傘花序,單株着花100朵至200朵,單花雖小,但排列緊密,簇擁成團,整體觀賞效果佳,花有緋紅、桃紅、橙紅、大紅等色,十分艷麗,自然花期長,從12月可開到4月下旬,乃至5月。如作短日照處理,溫度適宜,則全年都可見花。”噢,還能全年開花呀!可見叫長壽花是有道理的。 

  我趕緊再仔細觀察我家的長壽花,可不是嗎,整棵花的高度有20厘米(我拿小尺量了量),從各分枝的頂端抽出的圓錐狀聚傘花序上有十五、六朵小花。而整株長壽花有十幾枝這樣的花序。每枝花序上的小花不是同時開放的,大約有四、五朵同時開。開放了的小花能維持大約兩個周的時間,等它們即將萎了的時候,其他的花苞也綻開了。這樣循環下去,原來一枝花序就能開上兩、三個月。徹底開過的花枝剪掉,其他的花序再陸續抽出來綻放。這樣,開過一朵又一朵,開過一枝又一枝,花期就在不知不覺中延長了。 

  有一天,我路過賣花的攤前,特意問老大爺長壽花為什麼花期長。老大爺先是笑了,然後也很認真地告訴我養花與溫度、水分、光照都有關係。缺了一樣,花也養不好,更別說花期長了。看看我家的長壽花受的待遇,我覺得老大爺說的很有道理。資料上說長壽花最適宜生長的溫度是15℃至25℃,我家裡的溫度能達到這個要求。長壽花喜陽光充足的環境,我家的陽台給它提供了足夠的陽光。另外,愛花的媽媽知道應該什麼時候給它澆水。這樣,美麗的長壽花就盡情綻放了。 

  另外,通過上網,我還第一次知道了長壽花屬於景天科,伽藍菜屬。這類科的植物有仙人掌、蘆薈、落地生根、石蓮、綠之鈴等等。這類多肉植物能夠儲存水分及養分在葉片或莖幹中,它們往往有肥厚,甚至變型的葉片,因而可以克服乾旱與貧瘠的環境,它們不僅耐旱,也耐貧瘠,不需要細心的呵護,也可以長得繁茂健壯。哦,我明白了,長壽花肥厚的葉片能為花朵的開放提供足夠的營養,以便維持它們開放很長的時間。看來,長壽花的花期長還是因為它的“先天素質”好啊。 

  現在,我知道了長壽花長壽的原因了。當我把我調查出來的原因告訴媽媽時,媽媽很滿意。

為什麼長壽花的花期長 標籤:長壽花作文 花期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