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們的祖國,我們的驕傲700字作文

我們的祖國,我們的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們的祖國,我們的驕傲!

  在你們心中,什麼最偉大?我想,一定是祖國吧。在一個特別的日子裡,我們終於揚眉吐氣,為祖國而驕傲!1949年10月1日,偉大領袖毛主席在演講台上莊嚴的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宏偉的聲音通過廣播傳的大江南北,傳到大街小巷……

  我們為我們的祖國感到驕傲、自豪。可是我們的祖國母親也受到折磨了和傷害。

  1840年第一次鴉片戰爭開始,我國共與列強簽訂了近1000條不平等條約,每一條都是我國被欺負侵略的證據。1856年第二次鴉片戰爭中國戰敗,賠償軍費白銀給英法各800萬兩,開放營口、天津、大連、南京、鎮江、淡水、台灣、汕頭、瓊州等11處為通商口岸,拆毀大沽至北京的炮台。在此期間英法聯軍攻佔北京,掠奪並焚毀了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圓明園。1931年“918”事變爆發,日本侵佔東三省,並向中國內地步步侵略。1937年全面抗日戰爭爆發。在這場戰爭中中國共傷亡人口3500多萬人。每一次我們的祖國母親受到傷害,我就痛不欲生,撕心裂肺……

  不過,從“東亞病夫”到“相約2008”。新中國成立以後,國力不斷增強,國際地位不斷提高。加入了“WTO”,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成功舉辦了2008年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科技越來越發達,趕上世界先進行列。核彈爆炸成功、火箭衛星上天、神州飛船發射成功、嫦娥一號登月成功、龍芯的開發研製成功等。

  看看這些,我們的祖國多強大,讓我們一起說:“我們的祖國,我們的驕傲。”讓我們新一代繼續為祖國做出貢獻,為祖國爭光!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湖南長沙長沙縣黃興鎮中心小學六年級:蘇南萱



我們的祖國,我們的驕傲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們的驕傲作文 祖國的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