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留在陽台上的記憶600字作文

留在陽台上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爺爺的陽台,便是我記憶的開始。

  爺爺的房子,在小鎮里已算有些年月了。而陽台,則是很難得的沒有防盜窗的寬敞的一個空間。陽台的地面鋪着素白的瓷磚,而台則是由灰色的水泥築成的,堅固而簡樸。台上,有我寫過多遍的三角梅。這盆三角梅,被擱置在最顯眼的轉角處,是爺爺最為珍愛的一盆花,長開不敗。

  從小,我對這盆三角梅充滿着好奇。玫紅色的花朵,是自然嬌嫩的顏色。爺爺告誡所有人,不得採摘陽台上的花,尤其是這盆三角梅。可當我肆無忌憚地採下一朵朵的三角梅時,爺爺卻沒有阻止我,甚至在一旁和藹地笑看我無憂無慮地嬉鬧。爺爺說,你聞聞,爺爺的三角梅還有香味呢。我努力嗅,淡淡的,近乎沒有的,甜甜的香味,卻飄浮在我們四周。

  爺爺是愛花之人,除了三角梅,陽台上還有萬壽果、牡丹、菊花等觀賞性植物,和蔥、蒜等必備的蔬菜,宛如一個微縮的小田園。

  小時候,奶奶常在陽台上給我洗頭。空氣中瀰漫著清香的洗髮精的味道,午後的陽光透過肥皂泡泡,投下一道道彩虹。

  有時,我也和爺爺伏在陽台上,看晴天里,在柴房房頂上晾曬着花生的人們,聽林間的蟬鳴鳥語;看雨天里慌忙躲雨的小狗,急急地飛往屋檐下的燕子;看陰天里淡淡的天空,一邊抱怨着沒有太陽一邊收着晾架上的衣服的婦人;看起風時漫天捲起的枯葉,聽沙沙作響的葉兒們的輕語……

  而最經常的是我端着小凳子,在陽台上聽爺爺奶奶唱《我的祖國》。這首歌,伴我成長。一條大河波浪寬,風吹稻花香兩岸,我家就在岸上住,聽慣了艄公的號子,看慣了船上的白帆……



留在陽台上的記憶 標籤:陽台上的花作文 陽台上作文 她留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