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陽台上的神話800字作文

陽台上的神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大概是一年前吧,媽媽從同事那裡拿回了一株小小的綠色生命,像拇指那麼大般,被放入了一個小塑料杯中,媽媽告訴我那叫“文竹”。我看了那小小的文竹,不禁有些同情它了。碰到我們這一家,算它倒霉,因為我們家從來不養花草的,只有任憑它自生自滅了!於是我們把它放在了陽台上。

  一開始,也許是因為新鮮,每天都來給它澆水,爸爸沒事也去擺弄它,這小東西長的奇快,那個小小的塑料杯已經容不下它了,於是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拿了一個花盆把它請了出來,剛放進去,還未來得及裝土,一個朋友的電話就來了,於是文竹搬家的事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第二天早上,無意去了陽台,看到了葉子已經開始枯萎的文竹,大叫了一聲“文竹它死了!”我痛心疾首地哭了,媽媽忙安慰我,爸爸就到樓下挖了一盆土上來,把那棵“命喪黃泉”的文竹放了進去,又加了點水。晚上回來時,我特意去看它,心裡有強烈的負罪感。“奇迹”我打開窗戶,看到一片繁榮的文竹。我歡天喜地地叫來媽媽,她只是笑了笑,但我看得出,她也被文竹強大的生命力給震撼了。

  經過這件事,着實使我對文竹增加了不少好感,但卻沒有讓我對它更加關心,反而帶它一日不如一日。再加上爸爸出差,我作業繁重,媽媽不喜歡以花草為伴,我們也幾乎忘了文竹的存在。終於有一天,我知道怠慢了它。那一天,我再一次來到陽台上,那畫面無比凄慘,文竹的葉子枯黃,土地乾裂,連雜草都沒了——全死了。這會我真的傷心了,沒想到在這淡淡的相處中,我對它竟產生了感情……

  明知道它死了,但還是每天跟它澆水,一天、兩天……我懷着一顆愧疚的心,天天這麼做着,如果文竹有“在天之靈”,希望它也能感受到。到了第四天,奇迹又出現了!我不知道它有幾條命。不過老天有眼,又讓它回來了。

  我與文竹經歷了兩次生死離別,有時甚至認為它不是普通的植物,可能是天上的神仙……咳,凈瞎想,大概全世界的文竹都是生命里頑強吧!不過,它身上的的確確有那麼一樣東西是神奇的,那就是——困境中永生!



陽台上的神話 標籤:陽台上的花作文 陽台上作文 台上作文 我的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