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用心去感受作文

用心去感受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用心去感受美——讀《小王子》有感600字


每當我徜徉在夏天夜晚的星空下,我便會發現天上的星星好像無數串銀鈴,在歡笑着,歡笑着……彷彿有一顆星星上住着天真無邪的小王子,儘管這顆星不那麼大,也不那麼亮……

  《小王子》是一部世界經典童話,這部作品雖短,但其藝術魅力是一般童話無可比擬的,它樸實無華,既沒有離奇的情節,也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故事在平淡中展開。飛行員因飛機發生故障降落在沙漠中,遇見了小王子,小王子生活在一個很小的星球上,後來他去了許多不同的星球旅行,最後來到了地球,並帶着飛行員找到了沙漠清泉,讓飛行員明白了許多道理。

  小王子是智慧和真理的源泉,他讓我們明白了不能光看事物的外表,還應該用心靈去感受萬事萬物的美。

  當我們在沙漠中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沙漠清泉時,此時的水和普通的生命必需品有着天壤之別。它經過了星光下的長途跋涉,它伴隨着我們的喜悅,它滋養着我們的心靈,就像是一件珍貴的禮物;當我們遇見身體有缺陷的人時,我們不能歧視他,而應該默默地關心他,呵護他,用心去感受他美的一面;當我們在品嘗其貌不揚的花生時,有沒有想過花生的可貴之處,它樸實無華,不計較名利……

  說到這兒,我想起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男孩的臉頰上有一塊烏青的胎記,那樣的臉猛一看就像魔鬼,使人一見就害怕,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和他相處久了的人都很喜歡他,因為他具有許多美好的品質。他樂於助人?默默無聞?無私奉獻……

  《小王子》就猶如一顆璀璨無比的星星鑲嵌在我記憶的天幕中,我將永遠記住這顆不那麼大,也不那麼亮的星星,因為在它上面住着小王子,一直在歡笑着,歡笑着……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2、我用心去感受作文450字


  人生中最偉大的莫過於真誠相待,用心去感受,一點一滴。

  蔚藍色的天空放晴,油菜花此起彼伏的涌着,彼此相擁:彼此歡笑。像奔流不息的金色沙灘,蝴蝶是這裡的舞女,與油菜花兒相伴,在陽光下展現一道道優美的弧線,是誠信的光芒。

  走在鄉間田野里,伴着蝴蝶,在花間穿梭,我高興的飛舞旋轉,像一隻快樂的小燕子。

  一個激靈;對喲!我和小雲約好了要輔導她!

  唉!帶着不情願,我戀戀不捨得看了一眼美景,只能忍痛割愛!

  與樹小姐和草兄弟告別。

  小雲可真笨吶!講了好幾遍都還迷迷糊糊的,鬱悶!看着她雲里來屋裡去,還重複着:“再講一遍,再講一遍……”

  我嘶啞着嗓子一題一題的和她講者,汗已經順着我的面夾流進嘴裡,好澀,好苦!

  又是一次考試,小雲拿着成績單高興的歡呼着:“小李,你真棒!愛你!”

  回家后迎着朝陽第一次我破口而出:“用心去感受誠信吧!趁現在!”陽光很美很美……

  羅庄二中初三:琅琊的夢:李薩薩


3、用心去感受快樂作文600字


用心去感受快樂 

  五年級 

  邱藝葦 

  對於小學生來說,真正的快樂就是到某個地方痛痛快快地玩一場.我也曾經有過這種快樂,在大海邊遊玩的時候. 

  記得那一年我九歲的時候,媽媽告訴了我這個令人興奮的消息,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於是,我把還在睡夢中的爸爸吵醒了."爸爸,爸爸,快起床了啦,我們快去大海吧!"被我吵醒的爸爸只好坐起來,但卻還閉着眼睛在睡覺.我只好拉來媽媽向爸爸發發威. 

  汽車"嘟嘟"地出發了,此時,我的心情心花怒放.汽車穿過了一片片田野,很長的時間也沒有到達,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一會兒,我看到了一片茫茫的海洋.

  我急忙打開車門,向那翻騰的海水奔去."哇,多麼蔚藍的天空呀!"那一霎那,我感覺到大海的天空比別的地方的天空還要蔚藍,白雲比別的地方的天空還要美......我脫下鞋,在海水中,與浪花盡情地嬉戲,跳躍......只見那海洋,時而像溫順的羔羊;時而像兇猛無比的獅子,真令人費解!在它平靜時,無論你在它身上怎樣搗亂,它都溫柔地對你微微一笑,和你玩耍.在它憤怒的時候,它就變得很暴躁,兇猛地撞擊岩石,濺起了層層浪花.呀,它可真是變化多端!踩在腳下的泥沙可真舒服,像踩在了棉花似的,這時,有許多小螃蟹從泥沙裡面爬出來,又鑽了進去,好像在跟人們捉迷藏呢! 

  玩累了,我就坐在沙灘上,仰望着天空,望着成群結隊的海鷗,使我幻想了起來..... 

  也許在我們幼小的心靈里,最重要的就是快樂,當快樂不存在時,你將無法快樂地成長.快樂是我們自己創造的,所以,讓我們敞開心扉,用心去感受快樂吧!

4、用心去感受作文450字


用心去感受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心情,高興,傷心,生氣…… 

  高興就大笑,傷心就痛哭,生氣就發火,但是我卻不是,因為我的喜怒哀樂全都隱藏起來了,我之所以不釋放出來,是因為爸媽會罵我,嚴重的話,還會排斥我,所以我不敢發泄出來。但是卻有一個如同我第二個母親的陌生人,“桑美”桑美是住在我家後面的小區里,起初,我還不認識她,不過就是有一天我心情不好跑到那個小區里,才遇見她的。 

所以,以後,我明天心情不好或心情好都會找她,而她都會很有耐心地給我解釋,自然聽了她的講解之後,我的心情也好了許多。 

  記有一次在學校我被同學欺負了,他踢了我一腳我想還他的,老師經過看見了,還以為是我先欺負她,就罰了我,我被冤枉我了,心裡很難受,又跑到那個小區里找桑美,我等了許久,就是沒有等到桑美,突然一個人拍了我一下,我回頭一看,是這小區里的保安,他問我:“小朋友,你是不是找桑美?”我連忙點頭。他接着就遞給我一件東西,是信,保安繼續說:“桑美出國了,去找她失散的女兒,走前留了一封信,叫我交給你。”我連忙拆開,上面寫着:不要想念我,因為我還在你身邊!

5、我用心去感受父母的愛作文700字


城關中學 

  初二15班 

  李弼鈺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就是父母對子女的愛;世界上最偉大的情,就是親情;世界上最無私的愛,那就是父愛和母愛! 

  我和大家一樣,擁有着父母對我無私的愛,一個人霸佔了他們全部的愛。而我,有時候並不理解他們,甚至會誤解他們的愛。 

  有時,母親讓我多穿點衣服,我卻認為她很嘮叨,事很多;有時,天黑了,我要到外面玩,母親不同意,說天都黑了,外面不安全。但我卻認為是他想的太多,是為了不讓我出去玩而找的借口;有時,在外面玩到很晚才回家,被他們數落,我卻不以為然,總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有時,我會覺得,他們不愛我,不疼我,更不理解我,對我很嚴格、很兇,有時甚至會懷疑自己不是他們親生的。 

  直到有一次,我在外面和所謂的“鐵哥們”玩,父母說那些是我的“佞友”,玩到凌晨一點多的時候,我被父母找到后,回到家他們狠狠把我“罵”了一頓,而我,很不服氣,和他們頂撞,說了一些無厘頭的氣話,把母親氣到直哭,我更是不屑一顧。 

  之後,和他們便是冷戰,這樣的日子持續十五天,可是母親還是一如既往,每天早早起床給我做好飯,端桌子上,給我洗好衣服,放衣櫃里。可是,我仍心安理得的接受母親所做的一切,認為那些都是母親該做的。 

  直到有一天,我無意中看到母親的日記本,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讀了母親寫的日記。 

  好幾頁面上,全是母親的淚痕,我在模糊不清的字跡中,看到這樣的幾行字“無論女兒變成什麼樣,我都是她的母親,她也一樣是我的女兒,無論怎樣我都會一直疼她,關心她,愛她…… 

  看着看着,我的視線模糊了,淚,無聲的滴落在桌子上,滴落在我的心上,我此時的心情無法用語言形容! 

  從那之後,我對父母的舉動理解了。從那之後,我突然懂事了,每天,我用心去感悟父母對我的關懷,用心去領悟他們對我的愛!用心去體會親情的偉大,用心去感悟愛的真諦! 

  指導教師:程燕

6、用心去感受作文300字


  用心去感受吧——

  聽,

  春天的百靈鳥打破了冬日裡的沉寂,

  微風拂過露珠的祝福,

  嬌艷的鮮花相約小鳥的問候,

  河水潺潺流過的歡笑。

  用心去感受吧——

  看,

  夏天的荷花顯示出了婀娜的身姿,

  幼苗破土而出的笑臉,

  小魚脫水而出的勇氣,

  大雁向天空的展翅的瞬間。

  用心去感受吧——

  聞,

  秋天飽滿的瓜果飄香,

  嬌艷菊花的陣陣飄香,

  小草墨綠的生命味道,

  高大挺拔的樹木陣陣古樸的香。

  用心去感受吧——

  讓你的心融入冬天,

  感受生命的高聲低吟,

  摸,

  冬日飄落雪花的漸漸融化,

  不畏嚴寒的梅花在枝頭綻放。

  用心去感受,

  你就會,

  在這個繁亂的生活里,

  感受到世界的寧靜和多姿。

  廣東廣州海珠區北大附中廣州實驗學校五年級:洪舒淇


7、用心去感受他們的心作文700字


  我想,在大馬路上穿着清潔制服,正在忙碌地打掃的清潔工人,大家一定見了不少吧!但是你們有誰去認真關注過他們呢?沒有,你們躲他們還來不及,更不用說去看他們幾眼了。

  清潔工人每天很早就抹黑起床,在人們上班、上學之前,把馬路掃好,可以讓人們走在乾乾淨淨的馬路上,有着一份好心情去工作、學習。晚上呢,他們又必須把一天下來、被人們隨意扔掉來的垃圾打掃乾淨。才拖着疲憊不堪的身子回到家。此時,他們的衣服早已經沾滿了污穢。

  也許有很多人會看不起這種職業,說什麼這種職業又苦又累,每天把自己弄得好像是在泥土裡打滾過來的,又臟又臭(特別是夏天),而且收入又那麼少,只有沒出息的人,才幹這碼事。不過,我認為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正是因為他們收入少,但卻能使城市變得整潔亮麗,這才值得我們讚歎。我想,能做到收穫少,可貢獻巨大的人一定是少之又少吧。

  作為清潔工人,一般都有個習慣。那就是,只要看見馬路上有點垃圾,就會彎腰撿起,把它扔進垃圾桶。不管這是出於職業習慣還是自身的衛生習慣。但總歸一句話:他們又為我們城市的整潔做了一件好事。

  以上的事情,大家有全部做到嗎?很少吧。不過,清潔工人都一一做到了。這說明他們比我們有責任心,一直在為我們的城市衛生着想。說到這兒,我們也不要再看不起這種職業了。將心比心,如果你知道你身邊的人都輕視你的時候,想必你的心情也好不到哪裡去吧。同樣,當你向清潔工人投去厭惡的目光,還捏着鼻子繞道而行的時候,人家心裡會怎麼想。

  相反的,我們應當尊重他們。當清潔工是需要勇氣的,他們每天不僅要忍受肉體上的勞累、骯髒,還要剋制他們內心無處訴說的苦悶。這樣任勞任怨的人,恐怕打着燈籠都很難找到。所以,我們應當關注他們,關愛他們,是他們的身心不再感到疲憊。


8、我用心去感受作文1100字


  我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一切。

  感受自然界中的一花一草,一石一木,一山一水,去感受它帶給我的神奇。

  走在一條蜿蜒的小路上四周是高大的松樹,煙霧裊裊,小草上的露水還在。你可以清晰的聽到蟋蟀在歌唱還有一些不知名的鳥兒在伴奏,你可以清楚的聽到從樹上墜落到石上的雨露的聲音。一眼望過去望不到盡頭,只能隱隱約約看到寬敞的小路越來越窄,彷彿置身於仙境之中。

  穿過這片森林,眼前是一望無際草原。在陽光的照射下,露水晶瑩剔透發出耀眼的光芒,比黃金還要耀眼。而小草們在露水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的綠,更加的生機勃勃了。彎下腰在草叢中尋覓着,嬉戲着。把自己靠近小草,你可以隱約的聞到草的氣味:淡淡的,香香的。還有薄荷的氣味,頓時讓人神清氣爽。躺在小草上軟軟的,舒服極了!不像別的小草堅硬的,睡上去可痛啦而且還很難受。陽光照在身上暖暖的。睜開眼睛,藍天白雲,白雲慢慢地走着,小鳥們在藍天中快樂得翱翔着。

  走到了草原的盡頭——印入眼前的是一條寬大的小溪,小溪的前面有一座算高也不高,算矮也不矮的山。

  小溪的水清澈見底。看!有許多的小魚在水中遊玩着,打鬧着,不亦樂乎。踏在石頭上,水輕輕地擊打着石頭的邊緣,拍打出優美的旋律。水滴石穿,石頭的邊緣已經出現了一些裂縫,不過踩上去的時候給你的是那種很實在的感覺,不容易倒塌。

  跳過一個個的石頭,跳過小溪,跳到了草坪上,看着眼前的這座山,開始了爬山之旅。

  這座山並不是很難爬。邊爬邊欣賞着這些岩石,這些岩石經過了長年累月的風吹雨打,每一個岩石上都承載着它們的歷史,它們的一生。剛剛還是陽光明媚一轉眼卻是烏雲密布,看來是要下雨了。“淅淅-瀝瀝-”雨毫無預兆的下了起來。躲進山洞,看着外面密布的雨點使景物變得模糊卻也使景物變得更有詩意感,如一幅水墨山水畫。伸出手,讓雨落到手中。柔柔的,這是雨給我帶來的感覺。

  雨後彩虹,更給這幅畫面添加了另一種美麗。彩虹的末端從這邊的森林到另一邊的草原,這就是傳說中的“彩虹橋”吧。

  終於爬上了山頂,山頂上有少許的大樹,樹上有一些葉子是淺橙色的。走到大樹下看——原來那些不是葉子是一朵朵小花。遠處只能看到很少的這些花,但到樹下面可以看到很多的花,一朵朵灑在樹上,像天上的一顆顆璀璨的星星一般,美麗極了!

  坐在樹枝上,用手撫摸着這枝上的條紋。像皺紋一樣。從樹上俯視岩石,小溪,草原,森林。看着這些自然的景觀,心裡有說不出的感覺。一陣微風飄來,帶來了樹上花兒的香味,很清香。一下子讓人輕鬆了,在這裡煩惱不再有,有的是更多的快樂。

  你感受到了嗎?一起用心來感受這大自然吧。

  雖然身體離自然很遠,但心卻離自然很近。

  你呢?

  東恩中學、東方校區初三:端木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