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植物的奧秘——喇叭花花期“生物鐘”1000字作文

植物的奧秘——喇叭花花期“生物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植物的奧秘——喇叭花花期“生物鐘”

  不知從何時起,我漸漸對養寵物失去了興趣,而打開了植物王國的大門。我被植物王國的多姿多彩迷住了,開始了漫長的“植物探索”……

  若不是家裡的陽台太小,而且沒有足夠的土壤,我恨不得把能種的植物全種下去。

  七挑八選下,陽台上便多添了幾樣“盆景”:一些牽牛花,一棵龍眼苗,三株喇叭花。我對它們關愛有加,澆水、施肥、鬆土,悉心呵護。而最喜歡的,自然是那葉綠花紅的喇叭花了。

  天空灰濛濛的一個下午,沉悶的下課鈴聲驅趕着同學們走下教學樓。天公不作美,打了一個大噴嚏,接着大雨如注,“嘩嘩嘩”地下個不停。我的心情變得和天氣一樣,灰暗無比。

  拖着疲憊的身軀,丟下沉甸甸的書包,習慣性地走向陽台,我眼前一亮,懊惱的苦瓜臉馬上換成了陽光燦爛的笑容:喇叭花開了!興奮得手舞足蹈,欣賞起來:

  紫紅紫紅的花朵在碧綠碧綠的綠葉映襯、簇擁之下,格外引人注目;莖桿粗壯有力,看來根已扎得不淺了,葉子也有嬰兒手掌般大小,青翠欲滴。湊近聞一聞,一陣撲鼻的清香直鑽進我的鼻子。耳朵靠近聽一聽,似乎聽到花兒在說:“注意啦,注意啦!小喇叭開始廣播啦……”

  第二天一早,“叮鈴鈴”的鬧鐘聲把我叫醒,一睜眼,赤着腳奔向陽台。咦?喇叭花呢?怎麼一個花朵都沒了,出現在眼前的只是一個個花苞,讓我大失所望。

  中午,我又去陽台看花,喇叭花還是一個個的花苞,沒有一朵花朵。頓時,一個個想法在我的頭腦中浮現:昨天的花兒謝了,現在長出的只是花苞了?不可能,花盆裡沒有凋謝的花朵,而且也不可能一夜之間就被泥土吸收了;難道是花枯萎了,與土壤的顏色一樣?呵,這更不可能,這些土,平平整整的,稍有一點異物很容易發現的。那是為什麼呢?難道……我沒弄明白,做作業去了。

  傍晚,一片片晚霞在天空燃燒,火紅火紅的,可我沒那心情去觀賞那些景色,一路小跑着回到家,撲向陽台。

  喇叭花像是在戲弄我似的,又開始展現它那優美的風采了——滿株都是花兒。

  百思不得其解……一個想法閃現在我的腦海:會不會是喇叭花下午開放,早上又合起來了呢?這,很有可能,我得做個試驗。我回房拿了一支記號筆,在一朵喇叭花里畫了三條豎線,為了防止夜裡被雨淋濕,我還粘上了透明膠。

  次日,天剛蒙蒙亮,鬧鐘沒響我就醒了,興奮地沖了出去。果然和我的想法一樣,所有的花兒又都合了起來,當然也包括那做過記號的那一朵。

  通過翻看資料,我明白了,這叫做植物的“生物鐘”。你看,植物王國多麼奧妙無窮。

植物的奧秘——喇叭花花期“生物鐘” 標籤:喇叭花作文 螞蟻的奧秘作文 花期作文 奧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