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陽台上的老人400字作文

陽台上的老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中午去陽台上澆花的時候,偶然瞥見一個老太太坐在對面樓下的陽台上曬太陽,她一動不動地坐在木椅上,眼睛眺望着遠處的某個地方,宛如一尊雕塑。一開始我以為她在看我,可轉頭看時才發現她好像是在發獃。對於我好奇的目光她沒有絲毫察覺,於是得寸進尺的我就仔細地觀察起她來。 

  不常見的老奶奶。雖然與那家鄰居不常來往,但我還是知道那老太太不是常住在這兒的。也許是生病的老人被帶到城裡治病,也許是家裡有事把老人接來看家,總之,我猜那老人是來自鄉下。 

  她深深望着的窗外,也許有綠草樹榦,也許有大廈高樓,但我猜,她一定是想家了。在鄉下的日子,早起晚睡,辛勤勞作,雖勞累但卻充實。可在這水泥鋼筋的城市雖衣食無憂卻百無聊賴、索然無味。也許是兒女們出於孝心把老人帶來享福,但應有盡有的物質條件卻比不上家鄉的幾畝薄田、院子里的豬羊雞鴨,在籠子似的屋子裡總是那麼壓抑…… 

  但是,我畢竟不是她,不知道究竟哪些才是她心中所想。只是她讓我想起了遠方的另一位老人…… 

  願天下的老人們都能安度晚年吧。

陽台上的老人 標籤:陽台上的花作文 陽台上作文 賣麻團的老人作文 台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