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一路走來,恩師伴我同行1100字作文

一路走來,恩師伴我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有人說,老師是那辛勤的園丁,用血和汗培育出一朵朵盛開的鮮花;有人說,老師是一支蠟燭,以燃燒自己的生命,為學生照亮前方坎坷的大路;我說,老師是那盛開滿地的山茶花,以它的芬芳,洗滌我們略有灰塵的心靈,以他略帶苦澀的味道,令我們回味無窮。

  中國有句古話“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在我們幼兒園時便接觸到的那本朗朗上口的《三字經》中同樣寫到“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由此可見,自古以來,老師就肩負着同父母一樣的責任。

  自從我們踏入校園的那一刻起,我們的生活便與老師緊緊地連在了一起。他們不僅從衣、食、住、行上無微不至的關心我們,照顧我們,更重要的是他教會我們如何做人。他將所學的知識毫無保留的傳授給我們,言傳身教給我們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

  老師是一本書,他內容豐富,知識淵博,形象生動,回味無窮。令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掌握知識。老師是一泓清泉,他溫和、清澈,給予我們甘甜,為我們洗凈身上的泥土與塵埃。老師是一頭暴怒的獅子,每當我們犯了錯誤,他便會毫不猶豫的懲罰我們,對我們的乞求不聞不問,讓我們在懲罰中反思。

  我們從幼兒園進入高中,細數起來竟已度過十年的校園生活,在這十年中,我們身邊的老師更換了許多次,他們有着不同的容貌,有着不同的脾性與喜好。但是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是我們的老師,他們同樣毫不保留的傳授給我們知識,他們同樣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他們同樣無微不至的關心、照顧我們,他們同樣值得我們去愛戴。

  十年的時間,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十年那是三千六百五十個日夜。十年,足以讓我們由一個個調皮搗蛋的小丫頭、傻小子變成一個個活力四射、青春美麗的少男少女。但是十年的時間又彷彿只是眨眼之間。彷彿只是做了一場夢,夢醒了,我們也便長大了。這十年裡,我們會調皮,會搞點小破壞,會打架、會罵人、會叛逆,但是,我們卻依然改掉了這些小毛病,克服了這些逆反心理。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有老師,他無時無刻不在關心着我們,指引着我們走到正確的方向,是老師以他寬廣的胸襟原諒我們,包容我們,將我們從危險的邊緣一次次地拉回。老師是我們成長路上的引路人。

  十幾年的風風雨雨,恩師伴我們一同走來,他幫助我們,扶持我們,令我們少走彎路,走向成功的大門。走在成長的大路上回頭眺望,看那一雙大大的腳印,似乎從未間斷的伴隨你我留下的足跡。那是我們老師留下的。一路的泥濘、坎坷,我毫不畏懼,因為我知道我的老師他一直陪伴着我,他無時無刻不在關心着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教育着我們,傳授給我們知識,令我們學會如何做人,如何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令我們受益終生。

  謝謝您,老師!我們一定不會讓您們失望,向著光明向著成功之路,我們邁開堅定的步伐,大步向前。

  一路走來,恩師伴我同行!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二:晨曦文學社(馬琪)



一路走來,恩師伴我同行 標籤:一路走來作文 伴我同行作文 一路走過作文 一路走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