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安全伴我同行900字作文

安全伴我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安全伴我同行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六(3)班 陶穎秋

  指導:黃惠娟 215523  

  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能重來了。所以我們要倍加愛護自己脆弱的生命,讓它安全地走過一生。

  但生活中隱伏着好多禍患,打開電視,媒體報道因馬虎大意而失去生命的人比比皆是,我也有一件親身經歷的危險的事。

  那天,奶奶騎着電瓶車送我上學,快到學校時,只見一輛摩托車朝我們這邊駛來。奶奶趕緊避開,可那駕駛員像和我們作對,我們往哪邊開,他也往哪邊開,最後因來不及剎車,摩托車和我們相撞了。我以為,那位駕駛員不是由於車子失靈,就是因為他駕駛技術有問題。事故中,我的腳受了傷,被撞得又痛又麻,可那駕駛員見出了事,連忙倉皇而逃。

  這些事現在想起來也還是有點害怕,還好我的腳沒什麼大礙,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看,一件小事故也幾乎會要了人的命,生活中的危險肯定也不少。

  常常聽到外面有人拐賣小孩,人販子就是利用小孩警覺性小的弱點騙小孩,最後將他們賣到別人手裡。那些可憐的孩子恐怕一輩子也不能和親人見面了。我們要提高警惕,平時多學一些自救或求救的竅門,不要單獨外出,遇事多留個心眼兒,要開動腦筋自救或求救,也許這樣就能遠離危險。

  別以為在家中可以避免災難的發生,其實家裡也很危險,比如:火災,電災等等災難。我們要學會避免不應該發生的悲劇,就要有良好的個人生活習慣,今天你用濕的手摸了電源了嗎?做完飯把煤氣關了嗎?你懂得多少火災逃生知識,你參加過火災逃生演練了嗎?你學學會游泳了嗎?……這些生活中的細節常被人們忽視,甚至明知故犯,如果在平時的生活中能注意安全,未雨綢繆,那麼大部分災難是可以避免的。

  世界上每天都有人不必要地死去,這到底是誰的錯呢?自然界的災難我們無法躲過,但我們可以通過努力,減少損失,避免許多人為的災難。

  愛護自己這唯一的生命吧!生存在世界上多麼美好!那麼就讓我們與安全同行,平平安安地度過每一天。

安全伴我同行 標籤:伴我同行作文 安全伴我行作文 交通安全伴我行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