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精神富有800字作文

精神富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人說過一句話,能決定我們是否富有的,不是我們已經得到的,而是我們尚未擁有的,有更多的金錢財富,確實能讓我們在物質方面比他人富有。但若是只滿足於現有的錢才,最終也只會是一個散發著滿身銅臭味的有錢人而已,因為精神富有遠比物質富有要更富有的多。

  取決於你是否富有的是你眼光和態度。蔣紅是一個時代造就的可憐人,身為女性,生活貧窮,一直都處在社會的最底層,但她卻說:“我的內心充滿沙礫,而我嚮往的只有曠野飛鳥和天空,”即使生活不如意,即使她要靠偷來的麵包才能活下來,但是她從未放棄過對生活的嚮往。如此的她,與那那些“朱門為酒肉臭”的富人,孰貧孰富?

  “一起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顏回在貧困窮的境地中,卻能泰然處之。不因為貧困而憂心重重,怨天尤人,始終堅持自己的信念,並以此為樂。顏回這種笑對貧困並樂在其中的心態,就是最高的境界。我想這正是顏回得到孔子賞識的真正原因吧。真正窮的人,窮在內心世界一無荒蕪,而內心豐富絢爛的人,即使沒有大富大貴也如那截垣斷壁上開出的花朵,讓人倍感欣慰。

  人總是要有一些精氣神的。自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從陪跑者,再到跟跑着,然後是部分領域的領跑者,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靠的就是發揚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一路堅持到今天。高鐵運輸的發展,互聯網的覆蓋,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港珠澳大橋的建成與通車,更是使我國綜合國力得到大大提升,而這些引以為傲的高科技和發展,都是科學家們風餐露宿,頑強拼搏,突破了一個又一個的技術難關,取得了中華民族為之自豪的偉大成就,他們才是當之無愧的大國脊樑,如今英雄已落幕,但他們留下的不僅僅是技術成果,還有那些在他們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的工匠精神,堅持不懈、愛崗敬業、為國為民,這不正是當下我們應該追求的高尚品質嘛,這才是真正的富有。

  錢乃身外之物,生帶不來,死帶不去。一個真正的富人但凡格局宏大的人,從不為世俗物質所束縛,因此我們要放下心中執着,得到真正的富有。



精神富有 標籤:富有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 精神作文 民族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