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特殊的幫助500字作文

特殊的幫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時候,幫助不一定是非得手把手的教育。一個無言的舉動,一個卡片的鼓勵……幫助,講究的不是形式,而是顆真摯的心。 

  動物世界里,曾經有這樣一個故事,一隻蜜蜂不小心飛進了一戶人家的屋子,蜜蜂剛進入屋子是,只有好奇心。可是,過了一會兒,蜜蜂發現事情沒有它想得那麼簡單,因為,它找不到出去的路了。蜜蜂變得慌張了。一直在窗外的蒼蠅看到了這一幕,想幫助蜜蜂,可蜜蜂自恃高傲,不願與蒼蠅一起“出逃”。蒼蠅明白了,於是,它搬動着一粒粒微小的東西,在水池的出口處擺出了一個向下的箭頭,蒼蠅先飛了出來,在觀察着蜜蜂,蜜蜂終於發現了箭頭並成功的“逃出”了屋子。蒼蠅懂得了:有時,幫助他人,一個舉動勝過千言萬語的指引。 

  又有一個故事: 

  一個男孩圍着剛修好的花壇跑來跑去,還樂此不疲的沖父母笑了笑,就在這時,一個石子絆倒了小男孩, 男孩子趴在地上哭了,孩子的父親準備去扶起孩子,卻被母親喝住,父親詫異的看着母親,而母親卻沖孩子大喊:“站起來,自己站起來。”孩子望望父母親,最終自己站了起來,母親是好意的,她用行動告訴了兒子:跌倒了,自己爬起來,沒有人會幫你。一個無情的舉動,它體現出了愛的真諦。 

  幫助,不是為了朋友而“兩肋插刀”,也不是為了給予他一切而毀滅他。幫助,用的是一顆真摯的心,為你,為我,為大家。

特殊的幫助 標籤:特殊的作文 特殊的朋友作文 特殊的作業作文 一份特殊的作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