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幫助的鏈條700字作文

幫助的鏈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幫助的鏈條 

  鱷魚吃了獵物,牙縫中便有了肉,這時鱷魚鳥會來“剔牙”,鱷魚沒了牙疼,鳥也飽了。它們之間不就是互助嗎?動物尚且如此,那更不用說人了。 

  在美國紐約的一條道上,一位老婦人的車壞了,這時過來了一位開車的小夥子——保羅,主動幫助老婦人修車。不一會兒,車就修好了。老婦人非常感激那位小夥子,問他有什麼要求,小夥子說:請不要將幫助的鏈條扯斷。 

  老太太走到一家餐館里,過來一位有身孕的女服務員,老婦人問:請問小姐,你有了身孕為什麼還要來打工?“唉,沒錢。” 

  老婦人吃完后,這位服務員來收拾桌子,發現了500美元,還有一張字條:得到了別人的幫助,也不要忘了幫助別人,不要把幫助的鏈條扯斷。 

  她回到家,對老公保羅說:有個老婦人給了我500元,我可以安全分娩了。 

  還有一則小故事: 

  一位老者問智者:天堂和地獄的區別在哪裡?” 

  智者說:天堂的人在吃菜時,用很長的筷子,自己夾菜吃不到,但他們是你夾菜給我吃,我夾菜給你吃,這樣他們都能吃到,很開心。而地獄的人,吃菜時也用很長很長的筷子。但他們只顧自己,誰也吃不到。這就是天堂和地獄的區別。 

  其實,幫助就是陽光,得到陽光的人,會很幸福。伸出幫助之手,射出陽光的人就會得到他的讚頌。 

  幫助就是一條鏈子,我幫了你,你幫了他,一環就扣住了另一環,環環相扣,最終會得到一個圓,那個圓便是幫助得到的幸福。 

  上下不知幾千年,幫助縱橫萬餘里。互助前行,幸福綿綿,不消不散,縱然一切災難到,它仍在人世間。 

  下面我用一首小詩來抒發我的感情: 

  世間困難向所擊? 

  互助你我前進兮。 

  如能世人皆互助, 

  幸福快樂灑滿地。

幫助的鏈條 標籤:幫助他人作文 幫助作文 幫助殘疾人作文 幫助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