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兩隻青蛙作文

兩隻青蛙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兩隻青蛙作文400字


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出現了一場大旱災,地上出現了深深的縫隙。一隻口渴的青蛙四處尋找水源,可是一無所獲。“看來只有挖井找水了,這是唯一的辦法!”口渴的青蛙失望地說。 

  青蛙為了尋找水源,努力地挖着。可是老天好像偏偏和它過不去,井已經挖得很深了,可還是沒有挖出水來。就在這時候,一塊大石頭出現在青蛙的面前。青蛙絕望地向著天空無力地喊道:“我已經把井挖得這麼深了,可連一口水也沒有挖到,再挖下去還有什麼意義呢?”沒多久,青蛙便渴死在井中。 

  第二天,另一隻找水的青蛙發現了井中的被渴死的同伴,也發現了井中的石頭。於是它在石頭的一角挖了一個坑,然後用盡自己全身的力量想搬起那塊石頭。 

一次、兩次、三次……因為石頭太重了,青蛙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了。老天可能是被這隻青蛙的堅持不懈的精神折服了,在青蛙嘗試了無數次之後,石頭終於被搬開了,一股清澈的泉水一涌而出,大地上的生物又獲得了生機。 

  原來,只要第一隻青蛙再堅持一下,把那塊石頭搬開,就會找到水源了。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堅持就是勝利。

2、兩隻青蛙作文1200字


  一個村莊里,有一口枯井,在井底有兩隻青蛙,它們在井底過着無聊的生活,多年來它們都非常渴望能見到井外的世界。一次突降的暴雨,井水漲滿了井口,兩隻青蛙躍出井面,它們終於離開了井底。離開井底的青蛙一隻向東一隻向西去看外面的世界。

  向東的那隻青蛙走了一會,就感覺很累了,忙在一塊空地上停下了,這時候,一隻巨大的東西向他身上壓來,幸虧它躲得快,不然他就被壓扁了。他嚇的邊跑邊叫:“這個世界怎麼這麼危險呀!”就在這時,一條蛇沖了出來,向這隻青蛙撲去,青蛙飛快地往回跑,蛇在後面飛快地追,青蛙很快回到了井邊,這時蛇追上了青蛙,準備攻擊青蛙時,青蛙一跳,跳進了枯井裡面,蛇沒辦法,在井口徘徊了一陣就走開了。青蛙見蛇離去了,拍了拍了胸口,自言自語地說:“外面的世界太危險了,還是這裡最安全!這口井才是我最安全最幸福的家。”

  向西走的這隻青蛙邊走邊欣賞路邊的風景,那美麗的田野深深吸引着它。他在一處田裡看到了很多它的同類,小青蛙以為同類們會熱烈的歡迎他,可是他沒想到的是同類們一看見它,就要它走,小青蛙不明白為什麼,就問:“你們為什麼要我走呢?大家在一起不好嗎?”一隻領頭的青蛙說:“不是我們不要你留下,而是這裡有一隻青蛇,他一天來吃一隻青蛙,我們的同類逃的逃,死的死,我們實在不想再看見一個同類死去了,你還是走吧。”小青蛙說:“我不走,我相信只要我們團結,我們就能戰勝青蛇。”領頭的說:“沒有用的,你還是走吧。”說完,青蛙們都離去了。小青蛙想:我一定要想辦法,消滅青蛇。小青蛙在草叢中想辦法,可是怎麼想都沒有結果。這時一隻老鷹在它的頭上飛,小青蛙突然想到了一條妙計。他對着頭頂大聲喊:“鷹大哥,鷹大哥,幫我個忙好嗎?”鷹說:“什麼忙?”小青蛙說:“田裡出現了一條青蛇,專門吃我們,害得我們不能好好的生活,你能幫我們把他趕走嗎?”鷹聽了,說:“好啊,沒問題。”小青蛙說了聲謝謝,帶着鷹跑進田裡,將自己的計劃說給了眾青蛙聽,青蛙們聽后連連叫好。晚上,小青蛙跑到青蛇的洞口大罵青蛇,青蛇起來一看是一隻青蛙,真是又氣又喜,氣的是吵了它的美夢,喜的是又有一頓美餐了。只見青蛇兩隻眼睛閃着綠光,向小青蛙撲去。小青蛙早有準備,飛快閃過,向前跑去。青蛇在後面緊追不放,跑到一個懸崖邊,大家早就靜靜等在懸崖邊上。青蛇看着小青蛙,它慢慢地移動着身體,正準備撲向小青蛙時,鷹大哥從天而降,趁它不注意一鷹抓瞎了蛇的眼睛,青蛙們拿着石頭瘋狂的向青蛇扔去,青蛇眼睛痛得大叫,又看不見,只能亂抓一通。這時鷹大哥兩隻爪子捏住青蛇的頸部,把蛇死死的掐住,並扔到了懸崖下面。青蛇被消滅了,所有的青蛙都出來了,歡呼着,領頭的青蛙非常高興,將一枚徽章戴在了小青蛙頭上,說:“你是最勇敢、最聰明的青蛙,我們要向你學習,我們這裡歡迎你。

  從此小青蛙在田裡安了家,每天和小夥伴們在田裡捉害蟲,過着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而那隻在枯井裡生存的井底之蛙因枯井被人們拆了,他也被埋在裡面了。

  五年級:賀驛寓


3、兩隻青蛙的故事作文800字


有一個井裡,有兩隻青蛙,他們都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一次暴雨之後,滿足了兩隻青蛙的願望,井水上漲,兩隻青蛙躍出井面.一隻青蛙問另一隻青蛙:“你去哪?“另一隻青蛙回答:“我向西.“這隻青蛙說:“那我向東." 

  向東的這隻青蛙,把家裡的什麼東西都帶起,一蹦一跳的走着平坦的路,由於他有許多的吃的,所以走了一天一夜,就來到了一個城堡里,一進城堡,就傳來陣陣喧嘩聲.又過了一天一夜,他來到了一個小鎮上,遠遠看見一個發光的宮殿,這是,他吃的東西也不多了,慢慢的走向宮殿,又過了一天一夜,着只青蛙終於來到了宮殿前,聞見了香噴噴的蛋糕,馬上蹦了進去,大口大口的吃着.皇上的御廚看見了,將他扔出了宮殿,這隻青蛙傷心的哭了,慢慢的走到了一條街道上,國王駕駛着馬車飛奔過來,青蛙剛蹦到中心,馬車就駛了過來,扎傷了小青蛙的一條腿,小青蛙哭了,拖着那條腿慢慢的爬了回去,在路中還說到:“早知道帶點有用的東西,現在東西也沒了,腿也扎傷了,帶點有用的東西,就不會象現在這樣了,自己勞動,自己吃自己勞動的果實,外面的世界太恐怖了,啊!" 

  向西的這隻青蛙,帶了幾個藕,就出發了,他翻過了許多山,走了許多彎彎曲曲的路,最後來到了一個農舍里,看見一隻大公雞帶者自己的孩子來回走動,啄小蟲.還看見一條看門狗.這是,小青蛙聽見了“哞“的一聲,回頭一看,一個牧羊人守護着一群牛、羊.它還意外的看見一個池塘,他馬上蹦過去,看見許多的小蟲,這是他已經三天三夜沒吃飯了,於是貪婪的吃着,這時,一隻母青蛙蹦了出來,看見了這隻青蛙,彷彿遇上了白馬王子,馬上沖了過去,和他相愛,於是他們結了婚,生了孩子,這時,小青蛙想起了自己從家帶來了藕,馬上種了起來,這樣他們有了自己的池塘,最後,他們還給青蛙取了名,如:“小玉,王子,威廉等." 

  這兩隻青蛙,一隻繼續當井底之蛙,由於他不勞動,經不起生活的磨難.一隻卻在一個池塘成了主宰,吃小蟲,天天帶著兒子和妻子捕食,過着幸福的生活.這是由於這隻青蛙熱愛勞動,經受得起生活的磨難,所以兩隻青蛙的後果截然不同.通過這個故事,“告戒大家一定要熱愛勞動,不然什麼的得不到"

4、兩隻青蛙作文500字


  從前,井底有兩隻青蛙,它們渴望見到井外的世界.一次暴雨過後,井水漲滿井口,兩隻青蛙躍出井面.

  其中一隻向東走,它在路旁一蹦一跳的,看見人類走路的樣子,它覺得很奇怪,怎麼人類走路不跟它一樣呢?於是,它懷着滿腦子的疑惑在路旁跳.這時,它覺得很累,便停下來休息,它仰望天空,不禁"啊"地叫了起來,原來天空這麼大!跟我在井裡看見的可真是天壤之別啊!

  這隻青蛙繼續往前走.它來到了田野里.它看到了一望無際的田野,高興地說:"這正是我要找的地方,也適合我安家."於是,青蛙就找了一個比較好的地方,安了一個家.

  有一天,青蛙出來找害蟲吃,正聽見了一群害蟲在商量着:"怎麼樣把這些長勢茂盛的稻穀吃掉,來填飽自己的肚子.一隻害蟲說:"我們召集全體的兄弟,把這些稻穀吃掉."另一隻害蟲說:"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這麼多美味的食物,怎能輕易就放棄呢?倒不如把它們搬到我們自己的洞里,慢慢地吃."害蟲們聽了,覺得這個注意很好,全都贊成.青蛙聽了,氣得不得了,心想:這不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的嗎!這是他們的心血,可不能讓你們這些壞蛋把它們糟蹋了.於是,青蛙就悄悄地從後面把那些弱小的先消滅掉,然後再把那些狐假虎威的壞蛋消滅掉.這是,青蛙遇到了一個強敵,有點打不過它,但是青蛙不泄氣,盡全力把它給消滅掉.就這樣,青蛙既填飽了自己的肚子,又保護莊稼.青蛙覺得這樣做很有意義,就留在田裡了.它有了新的家,開始了另一生活.


5、兩隻青蛙作文500字


  在一個廢棄的村莊里,有一口乾枯已久的井,在井底有兩隻青蛙過着無聊的生活,多年來它們非常渴望見到井外的世界,可只能見到同一個太陽、同一片天。一次突降的暴雨使兩隻青蛙終於躍出井面,離開了井底。它們一隻向東,一隻向西開始了新的生活。

  向東的那隻青蛙來到城市裡,原來它以為生活很簡單,自己會過的很好,可從沒見過世面的它,只知道太陽是如何升起如何落下,經常受到同類的欺負、譏笑,開始它還能忍受,可後來它就想:為什麼我要替它們做事?為什麼它們可以打我,而我卻還不了手?為什麼我……它越想越自卑,越覺得自己沒用,終於它失去了生活的自信心,回到了井底,心甘情願的做起了井底之蛙;那向西的青蛙來到一個受蟲害的村莊,看見老農為自己親手種的莊稼被害蟲吃了而傷心流淚。青蛙很感動,對老農說:“您別傷心了,我來幫你。“說完便跳入田中,把害蟲該吃的吃,該嚇的嚇跑,老農轉憂為喜說:“謝謝你,你能留下來幫我嗎?“青蛙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從此,他便在老農的田裡安下了家。半年後青蛙有了自己的妻子、孩子,很快樂地生活生活,老農的莊稼地也因為它而豐收在望。

  回到井裡青蛙只能坐山吃山,終於有一天井枯了,青蛙的末日來臨了……


6、兩隻青蛙作文450字


  從前,在一隻古老的枯井裡住着兩個青蛙,他們都很渴望到外面的世界去生活。一天,下了一場大雨,將枯井中灌滿了水,兩隻青蛙跳出了井,先出來的青蛙向燈火輝煌的地方爬去。

  先出來的青蛙來到了那個燈火輝煌的地方——城市,青蛙感嘆道:“呀!城市真漂亮,我就在這兒吧!”可生活了一段時間它又感嘆道:“這兒的空氣可真差勁,還有那麼多汽車,還有一些人要把我給活捉,吃掉!這兒太危險,我還是回去吧!”所以那隻青蛙便又回到了那口井,又回到了那個世界。后出來的青蛙來到城市,感覺到這裡的空氣很差,又感覺有一股清涼的風吹來,便放棄了這美麗的城市,跟着這股清新的空氣,來到了農村,農村雖然沒有城市美麗繁華,但空氣很清新,食物也很充足,這裡也沒有人來捕捉它,因為他們知道青蛙是“除害蟲的專家”青蛙便在農村安了家,過着幸福的生活,還有了孩子,世世代代,都住在這裡。

  通過這個故事我知道,美麗的地方不一定可生存,只有真正適合自己的生活才是最好的。

  宿城區實驗小學四年級:徐士鑫


7、兩隻青蛙作文300字


一個夏天的早晨,陽光明媚,青蛙哥哥和青蛙弟弟正在荷葉上玩耍。青蛙哥哥說:“弟弟,快看,荷花多麼美麗,好像一個小姑娘在看着我們呢!”青蛙弟弟問:“哥哥,荷花小時候長什麼樣呀?”青蛙哥哥說:“我也不知道,不過我知道你小時候長什麼樣。”青蛙弟弟迫不及待地說:“哥哥,哥哥,我小時候長什麼樣,快告訴我呀!”青蛙哥哥說:“別急,我告訴你。我們小時候都是蝌蚪呀!”青蛙弟弟又問:“蝌蚪長什麼樣啊?”青蛙哥哥說:“蝌蚪是黑色的,長着一個大大的腦袋,還長着條長長的尾巴呢!”青蛙弟弟說:“我們小時候好可愛呀!”青蛙哥哥說:“是呀!走,哥哥教你蛙泳去。”說著,青蛙哥哥和青蛙弟弟跳進了水中。

  北京海淀二里溝中心小學二年級:茫茫

   點評教師:季義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