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放禮花作文

放禮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看放禮花作文600字


今天,是鄭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紀念日。聽說,今晚我們太倉要舉行“第三屆紀念鄭和下西洋閉幕式”,晚上八點,會在鄭和當年的起錨地瀏假港放很多禮花。我哪能錯過這種好機會,纏着爸媽非去看放禮花不可。

  爸爸一下班,我們就從鄉下趕往太倉市區,今天的太倉城裡,人特別多,還沒有到達目的地,出租車就被警察攔下,全成了步行街了。

  我們隨着人流來到新瀏河畔,哇!這麼早就已經人山人海了。我迫不及待地擠到湖邊,終於站了一個“好位子”。這時,我眼睛一亮,一條打扮得非常漂亮的船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心想:這肯定是鄭和下西洋時用的寶船了,再往遠處望,還有兩艘不同打扮,但是好像更漂亮的花船。當人們看到船上“龍”燈亮起來時,都喜出望外地驚呼起來。

  突然,幾聲禮花聲鑽進我的耳朵里,我尋聲望去,只見禮花五顏六色,千姿百態:有的紅里透黃,有的綠里伴藍,有的粉裡帶紫……禮花有時像美麗的花朵,有時像超級大的紅餡餅,有時像一顆顆閃爍的星星……我真是目不暇接,還沒等我看完這一串,那一串又出現了。人們的臉一會兒被照紅了,一會兒被映綠了,一會兒被染成了金色……禮花的煙霧有時像廬山的雲霧,給人以飄飄欲仙的感覺,有時像一個巨大的罩子,向著所有看禮花的人罩過來,罩過來,突然又消失了,有的像仙女一樣飄來飄去……紀念鄭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紀念活動結束了,但我還是不想離去。

  因為這些禮花實在太美了,連大人們都說:“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禮花。”

2、除夕之夜放禮花作文900字


除夕之夜放禮花

 甘肅省隴西縣 隴西師範附小六(2)班 汪蘭

  今天是二十世紀的除夕,清早,推開窗戶,我看到外面正下着鵝毛大雪,真是“瑞雪兆豐年”啊!早上,爸爸要上街,我讓爸爸給我買點花和炮。中午,爸爸一回來,我就去翻他的包,見他的包裡頭不但有鞭炮,還有禮花。我對禮花尤其感興趣,拿出來一看,爸爸買的禮花可真大,有二十來厘米高,十五厘米寬,是一個六稜柱的大禮花。我想,今天晚上可有好花看了。下午,我幫爸爸貼了對聯,放了鞭炮。爸爸要帶我們去老家過大年,我說:“把花帶上吧!”爸爸說:“好。”

  到了文峰爺爺家,吃了團圓飯,我嚷爺爺去放花,爺爺說:“還早。”我努着嘴,看看窗外,好像老天和我過不去似的。我就去和丹陽姐姐一起玩,過了一段時間,電視上春節晚會開始了,我一看,窗外的天早已黑了。我又去嚷爺爺,這一會爺爺可答應了。我就和丹陽姐姐喊着說:“放花了,放花了!”爺爺把我們帶到老街口,丹陽姐姐把門口的十幾個小朋友全叫來了。我們在雪地里蹦啊跳啊,雪好像給大地穿上了白棉襖,給房頂帶上了白棉帽,給樹木帶上了白手套。這時候,爺爺把花放在街道中間,貓着身子小心翼翼去點花,小朋友們都捂着耳朵,一個一個靠得緊緊的。爺爺點燃了花,趕快跑到我們中間。緊接着,“砰”的一聲,只見一個粉紅色的花竄了上去,在天空炸開來,無數粉紅色的火星劃出美麗的曲線,落了下來,好像仙女把鮮花散向人間,地上的雪都被映成了粉紅色。我們都拍着手,高興地跳了起來。接着,又一顆藍色的花射向空中,濺開來,好像灑落了流星雨似的。又有一個黃顏色的花,好像在空中盛開了一朵巨大的菊花,把我們都罩在裡頭了. . . . . . 接下來,一個又一個,還有各種花在我們頭頂的上空綻放。小朋友們眼睛都看呆了,脖子都扭酸了,手都拍疼了,腳都跺麻了,就連爺爺這個“老頑童”,臉上都笑開了花。

  放完了爸爸買的這個大花,我們還放了吊蘭、小蜜蜂、小調皮、扇子花等許多小花,小朋友們別提多高興了。地上厚厚的雪,空中飛舞的雪花都使我們感到十分暖和,好像這場雪要跟我們一起跨入新世紀了。


3、放禮花作文300字


  一陣陣鞭炮聲打破了寂靜,一道道禮花的閃光劃破了天空,熱鬧的除夕之夜到了!

  我興高采烈地走出家門,“快,快來看我放禮花!”我一邊喊,一邊點燃了一個“銀閃光”。突然,插在“銀閃光”中間的芯燒沒了,火花頓時顯起神通,一繞,它變成一朵朵小白菊花,在空中閃耀;再一猛繞,它變成了一道道白色的閃光網。我高興得直跳,連聲說:“好看,好看!”緊接着,我又點燃了一支“天女散花。”“怎麼搞的,還不上天?”我躡手躡腳地湊上前去,它卻蹭蹭上了天,嚇了我一跳。禮花瞬間“叭”地一聲在空中爆炸,真像天女一樣撒下數不清的花瓣,漂亮極了。越玩,我興緻越高,於是奔回家中,把“噴氣飛機”、“運載火箭”、“宇宙飛船”等禮花統統搬了出來……

  整個大院都在放禮花。禮花爆炸聲和人們的歡笑聲交織在一片,在這歡樂的聲浪中,新春正載着更大的喜悅走來……


4、放禮花作文500字


放禮花 

  春節放禮花是我國傳統的習俗。除夕的夜晚就是美麗的。除夕的夜晚街上的人們喜氣洋洋,歡聲笑語。只聽見“嗖,嘣”的聲音一顆禮花飛快的衝上雲霄,變成一朵綻放的紅艷艷的海棠花,緊接着又放出一顆,這時左面、右面、後面接二連三的放着,讓我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天上的禮花,有的像美妙的夜空,有的像孔雀展放的羽毛,有的像亮亮的五角星、流星雨,有的像嫩綠的葉子,還有的像仙女散花,漂亮極了。 

  看着別人燃放的煙火,我的心也蠢蠢欲動,我也想親手點燃放一支禮花。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一支“七彩龍珠”去陽台燃放。可是到了陽台我又退卻了,心裡有一些害怕,因為,我不敢用火去點燃炮竹,“不用怕”就在這時身後傳來爸爸的聲音,爸爸拿起我的手,用打火機去點燃炮竹的導火線,只看見紅紅的火星在慢慢的點燃,我的心也在“砰砰”直跳,手也緊張的發抖,“砰”地一聲一顆紅色的圓球衝上了黑色的夜空,向四周散開綻放出耀眼的光芒,藍晶晶的像是給天空撒上了無數的小星星。看着美麗的煙火綻放,我心裡的樂呀甭提多美了,因為是我親手點燃的第一顆禮花。 

  除夕的夜晚禮花五彩繽紛,多姿多彩迎着春天的到來。

5、放禮花作文100字


放禮花

  魏玉清

  今天是大年三十的晚上,小明一家人到院子里放禮花,爸爸拿打火機把香點着,然後小明又把禮花的引線點燃,過了一會兒“啾”一聲,一顆流星從小明的眼前擺過,“轟”流星炸開了,那些?色紅、黃、藍、綠、紫……。有的像氣球,有的像太陽,還有的像蒲公英,漂亮極了,小明驚喜若狂的跳了起來,今天是他最開心的一天。  

6、放禮花作文200字


過年啦,過年啦!除夕夜,窗外的鞭炮聲震耳欲聾。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的時候,我就興緻勃勃地來到陽台,拿了一個焰火禮花——“孔雀開屏”,並點燃了打火機。可是,當我拿着打火機走到煙火面前,又感到害怕,不敢點導火索。這時候,爸爸在旁邊鼓勵我:“夷夷,勇敢點!”聽了爸爸的話,我鼓起勇氣點燃了導火索。突然,我的眼前升起了五顏六色的煙火,好象一隻孔雀正在向我們展示自己有多麼美麗!隨着新年鐘聲的響起,整個城市變成了焰火的海洋!看着天空里五彩繽紛的焰火,我祝願新的一年像這多姿多彩的焰火一樣美麗、燦爛!

  指導教師:陳淑英


7、放禮花作文100字


18點30分,只聽幾聲咚咚的響聲,我的心嚇得跳了起來,卻沒看到禮花在天上。突然,空中閃出漂亮的禮花,我覺得很美很美,一會兒,天上的禮花像黃的菊花、紫的、粉的……一會兒又是滿天的星星,像垂柳一樣散落下來…… 

  滿天的禮花照亮了夜空,真美啊!大人們紛紛鼓掌,小孩子們跳了起來,熱鬧極了!我忍不住喊了起來:“祝-我-的-祖--國-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