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500字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500字


今天,我做了一次關於泡泡的實驗。 

  首先,我找來了一個紙杯,裝上水。接着,我把洗手液滴了幾滴到水裡。然後,我拿了根吸管,放進泡泡水裡攪拌了幾下。最後,我輕輕一吹。嗯?沒有一個泡泡出來!這是怎麼回事啊!我想了想,把吸管的一端剪成花的形狀。我又做了一遍。“呼!”一個泡泡現身啦!泡泡飄啊飄,落到了水池裡。我突然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在水池裡吹或直接在紙杯中吹。我把吸管放進泡泡水裡,蘸了幾下。“呼—”,一個大泡泡貼在了水池上。我迅速把吸管拿開。泡泡居然完好無缺地呆在那兒呢!我照剛才的小方法,在那個大泡泡里吹了一個中等的泡泡。哇,泡泡里包小泡泡!真有趣啊!就這樣,大泡泡里包了3個小泡泡!我又試了第二種方法:杯子里直接吹。我深吸了一口氣,“呼—”,突然,只見一個個小小泡泡緩緩上升,“嘩啦嘩啦”的聲音連續不斷。霎時間,杯子旁邊挨挨擠擠地粘着小泡泡,水池裡也到處都是,真奇妙!這時,我想起了一個玩具——小喇叭。這不是能當作超大型的吸管用嗎?我迫不及待地找那個小喇叭。找到啦!我把一半的泡泡水往小喇叭上澆。我拿起它,“呼”地吹了一口氣。頓時,一個個大大的泡泡陸陸續續地從喇叭里鑽出來。泡泡飄來飄去,來到了陽台。燦爛的陽光照着泡泡們閃閃發光…… 

  泡泡啊,你真有趣;泡泡啊,你真奇妙;啊!五彩繽紛的泡泡!

2、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500字


  雁過無痕,歲月無聲。轉眼間,昨日的點滴成了日曆上泛黃的數字,很多事一掃而過,只有這件事我至今不忘,它帶給我的啟示至始至終都在背後默默地支持着我。

  那是一個暑假的上午,表哥來我家玩,我很高興,因為表哥可是我小時候最忠實的玩伴。當我們玩得正起勁時,他突然蹦出一句話:“科學真有趣啊!”我愣了,我連看都沒看過科學書,又怎麼會知道呢?於是,我反駁道:“切,還有趣呢!”表哥又胸有成竹地說:“不信,我告訴你,冬天穿黑衣服的人多,夏天穿白衣服的人多,這都是我從中發現的。”我半信半疑:“真的?”他又一副自信的模樣,說:“不信,咱們去試試!”

  於是,表哥指揮我做了一個實驗。我先拿來兩個杯子,把它們都注滿了冷開水;接着,我找來兩塊布:一塊白色,一塊黑色;然後再把它們分別蓋在杯子上;最後,把它們放在有陽光照射的地方。

  過了一會兒,我再去看那兩個杯子,發現了一個不同的地方:蓋着黑布的杯子里的水漸漸變得暖和了,而蓋着白布的卻絲毫沒有變化。這時,表哥得意地說:“嘿嘿!讓我來告訴你吧。其實白色能反射陽光,而黑色卻能吸收陽光。”聽完后,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麼回事!

  經過這次實驗,我改變了觀點:原來,科學是這般有趣的呀!同時,我還得到了一個啟示,任何事物都要去探索,去仔細地觀察,這樣才會得到結果!

  四年級:__野薔薇


3、記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500字


記一次有趣的實驗 

  “水中燃燒的蠟燭”大家可能在書裡面見過吧,但你有沒有親眼看過呢?我倒看過一次。這個行起訴張老師就做了一個實驗。 

  蠟燭能在水中燃燒,我覺得蠟燭與水面平行的時候,蠟燭一定會熄滅。張老師卻說蠟燭能在水中燃燒。我一定要好好的觀察一下。 

  按試驗的要求張老師拿了一根蠟燭,一個打火機、一杯水、一個玻璃杯。 

  實驗開始了。張老師首先把蠟燭固定在玻璃杯的中間,在把蠟燭點燃,過了一會兒,在把水倒進放蠟燭的杯子里,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着,蠟燭也慢慢的燃燒着,同學們屏住呼吸等待奇迹的出現,終於。蠟燭與水面平行了,這時,老師叫七小組的同學上去看,太幸運了!我被選上了,我慢慢的走上去,一看,我頓時驚呆了,蠟燭居然在水裡燃燒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後來,有同學發現了秘密:在蠟燭燃燒過的地方留下了一個薄薄的蠟筒,這是怎麼回事呢?正當我們疑惑不解的時候,老師幫我揭開了這個謎底: 

  原來當火焰燃燒到水面一下時,由於水的溫度不宜升高,蠟燭邊與水接觸的部分沒有達到溶解的溫度而留下的一個圓柱體的硬殼,水隔在外面,保護着蠟燭的火焰繼續燃燒一直到容器底部為止。 

  通過這個實驗我不僅在玩中懂得了科學道理,還開闊了我的視野,真是讓我受益匪淺!

4、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500字


這學期我們在科學科作了個試驗:證明金屬能導電,我對這個實驗非常感興趣,一回家就準備物品。 

  “燈泡,恩有。”我隨手拿了一個。“電池、電線也有。”說著把一核心的電池放在桌子上。我準備開始試驗,我先把電線接在電線負極上,然後把燈泡也接在電線上,不亮。我心裡想:肯定是電池少了,於是我把全盒電池加上了,可仍無濟於事,我連忙去請教爸爸,爸爸說:“很簡單,只要把電線接在負極上,另一端靠近燈泡邊緣,把燈泡接在正極上,就可以了。我試了一試,嘿真的亮了。 

  星期五到了,我帶着用具到了教室,終於上課學科了。老師給我們演示了一遍,便讓我們自己做,有的同學擔心地問:”會不會電到我們?”李老師耐心地說:“不會的,我們人體等承受的電壓為36伏,而試驗的電量只有1.5伏。”同學們打消疑慮,放心地開始做實驗,可不巧的是,我們一組在用三個電池,超過一個電池承受壓力,啪的一聲燈泡閃了一下后,被燒壞了。我們只能袖手旁觀,過了一會,老師把望月一個組交上去,表演了三個燈泡在一起亮的試驗,這個實驗用了3節電池。科學老師告訴我們:滇池之所以會亮,是因為金屬能導電,點說著銅絲像水一樣傳遞到燈泡上。 

  我喜歡科學,因為它帶給我們許多生活中的啟示。

5、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500字


上課鈴聲響了,唐老師手裡拿着教具快步走進教室。只見他不動聲色地在講台上放下東西后,拿起粉筆就在黑板上寫了靜電這兩個字。 

  教室里靜悄悄的,同學們都豎起耳朵等着聽他講課。而他卻叫了一位女同學上台去,要她把自己的尺使勁往頭髮上摩擦后,再把它伸向一堆細細的碎紙屑。霎時間,奇迹出現了:許多紙屑立即粘到尺上。正當我們看得目瞪口呆時,唐老師問道:"同學們,你們說,是啥東西使紙屑粘到尺上去了?” 

  “靜電,靜電!”同學們立即爭先恐後地大聲回答。教室里像油鍋里落進了鹽似地炸開了。他緊接着又問道:“哪來的靜電呢?”多數同學轉入了沉思,只有幾個小機靈試探性地小聲回答:“摩擦的唄。” 

  "對。是的,是摩擦得來的。”唐老師高興地說,“物體摩擦后能夠吸引輕小的東西,我們就能說這物體帶了電。這種用摩擦的方法使物體帶電的現象,就叫摩擦起電......”真有意思,他就這樣一下子把我們引進了奇妙的電王國。接着他又給我們講了物體為啥會摩擦起電。邊講邊給我們做同種靜電互相排斥的實驗。最後,唐老師讓我們觀看了用摩擦起電的實驗,是玻璃板下的“小紙人”跳舞的表演;並給我們每個人都做摩擦起電的實驗。 

  不知不覺,下課鈴聲響了,我戀戀不捨地放下手中的實驗物品。這堂課真有趣啊,因為只要用尺摩擦頭髮就能讓“小紙人”跳舞,這真是一堂有趣的自然課呀!

6、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500字


我喜歡蟲,一有空就到外面去觀察蟲。今天,我把功課全做好了。正想到外面去觀察蟲的時候,黑暗的夜幕開始垂下來了,而且老天也開始“流眼淚”了呢! 

  我望着天空不由得嘆了一口氣,心裡想:天氣剛才還好好的,早不下雨,晚不下雨,一到我要出去了就開始下雨了。當我正在發愁的時候,媽媽叫我去喝枸杞子茶,我一看見枸杞子茶的時候,馬上就對它感興趣了。因為我看到茶杯上面浮着很多枸杞子,茶杯底也有幾粒枸杞子,我覺得特別奇怪。為什麼有些枸杞子會浮在水上,有些枸杞子會沉到茶杯底下去呢?我仔細地想了一想:可能是枸杞子像皮球一樣,裡面有空氣才能浮在水上。 

  我就開始做小實驗了。首先,我從浮在水上的枸杞子里拿出兩粒,把其中一粒枸杞子放在水中,用一雙筷子壓平,不出我所料,枸杞子果然在水中冒出小泡泡來了。然後我把筷子拿掉,觀察枸杞子會不會沉下去,只見那粒枸杞子慢慢地沉下去了。接着我把另一粒枸杞子用筷子把它頂到茶杯底后,把筷子拿掉,這粒枸杞子慢慢地浮了上來,最後浮到水面上來了。唉,我終於把事情弄明白了。原來我的推測是對的。因為第一粒枸杞子裡面的空氣冒出來了,所以就沉下去了。而第二粒枸杞子裡面還有空氣,所以就浮上來了。 

  通過這一次小實驗,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枸杞子就像皮球一樣,裡面有空氣就能浮在水上,沒有空氣就會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