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因苦難而堅韌,因希望而堅持 ——觀《百團大戰》有感500字作文

因苦難而堅韌,因希望而堅持 ——觀《百團大戰》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就是戰爭,侵略者已經打入了家門,我們別無選擇。左權在說出這句話時,中國抗戰正處於最困難的階段,八路軍戰士們仍舊堅守在前線,為保衛祖國,浴血奮戰。

  戰場上,一個個英勇的戰士相繼倒下,一滴滴熱血揮灑,染紅了這神聖的土地,戰役打響的第三天,八路軍就已集齊了105個團,在這數字的背後,是多少誓死保衛祖國的中華兒女,又是多麼堅韌的意志。毫無疑問,是他們,是千千萬萬的他們,用生命的力量托起了整個民族的希望

  在這樣嚴峻的形勢下,八路軍戰士頂着巨大的壓力與敵人堅持鬥爭了整整四個月,這四個月的艱辛可想而知,有多少心靈在希望中彷徨,又有多少戰士戰死沙場。我們勝利了!這不是意料之外,更不是奇迹,而是無數的中華兒女用鮮紅的血液凝聚而成的力量,在中國的抗戰歷史上譜寫了嶄新的篇章!

  我們寧可浴血而死,也決不引頸而亡!損失愈加慘重,大地充滿了血腥。仗,是否還能打下去?彭德懷將軍給出的答案十分堅定,面對敵人無情的屠刀,他毫無畏懼,靠着滿腔熱血與視死如歸的決心,他,帶領着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打出了這場漂亮的勝仗。

  我們不能忘記,我們怎會忘記?歷史的悲劇使我們的祖國受盡屈辱,殘酷的戰爭奪走了戰士們寶貴的生命。血的教訓令我們越加熱愛祖國,在苦難中變得堅韌,在希望中更加堅持!

因苦難而堅韌,因希望而堅持 ——觀《百團大戰》有感 標籤:觀《地道戰》有感作文 讀《百萬英鎊》有感作文 《地道戰》有感作文 知難而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