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自尊,民族騰飛的象徵700字作文

自尊,民族騰飛的象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自尊、自愛是做人的準則,上至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也是這樣。如果失去了自尊那麼國家與民族還有什麼尊嚴可言呢? 

  古往今來,中華民族為了領土的完整,為了國家的尊嚴,無數次地同外國侵略者進行頑強的鬥爭。岳飛、楊家將等一批批仁人志士,就是在不同朝代,為維護民族尊嚴而以身報國的英雄豪傑。近代,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喪權辱國,香港這顆東方明珠被英國人搶佔了長達百年之久。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三代領導人的共同努力下,香港才又重新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在降下的英國米字旗,鮮艷的五星紅旗隨着莊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香港上空徐徐升起的那一刻,每一個中國人是何等的激動,何等的自豪!因為我們深深感受到了中華民族的尊嚴。 

  近年來,隨着改革開放,我國的經濟建設正在飛速發展,國際地位與日激增,許多國際友人都在了解中國,認識中國。但仍有一些人還把中國當成昔日那個貧窮落後的國家,仍瞧不起站起來的中國人。他們損害了中華民族的尊嚴,這怎能不讓我們感到痛心呢? 

  我憎恨藐視中國人的“洋人”,也憎恨奉承“洋人”的中國人。當我看到有的中國人為了一點兒小小的利益而向外國人點頭哈腰的時候,我的心都要碎了,他們難道沒有一點自尊,沒有一點起碼的尊嚴嗎? 

  其實,我們中國人一點兒也不比外國人差。我們的體育健兒奮力拚搏,讓五星紅旗一次次升在奧運賽場上;在航天技術上,我們中國人用自己造的火箭,一次次成功的將我國的航天員送上太空…… 這一切,不正是向世界證實中國在崛起嗎? 

  中國人應該挺直腰板做人,而決不應該做外國人的僕人。 

  自尊,是一個民族尊嚴的象徵,是一個民族具有高度素養的象徵。在中國這條東方巨龍騰飛的時候,我們更要維護好它的尊嚴,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無愧於一個偉大的民族。

自尊,民族騰飛的象徵 標籤:騰飛的祖國作文 騰飛的中國作文 騰飛的巨龍作文 自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