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道德不失,民族不倒900字作文

道德不失,民族不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道德,是飄落在初春的雨,潤物無聲;道德,是吹拂在仲夏的風,絲絲透涼;道德,是成熟在深秋的果,豐收在望;道德,是綻放在嚴冬的花,傲雪凌霜……新世紀的曙光照亮了每個人的心房,人們一次又一次在歷史中訴說著輝煌,在生活中創造了奇迹。可是,請別忘記:曾經我們最美好的東西——社會公德。

  假設當你成為兩鬢斑白的老人時,站在公交車上卻無人給你讓座,你的心情是怎樣的呢?從班級中隨地亂飛的作業本到學校中天女散花的垃圾,從馬路上亂闖紅燈任意穿梭的人群到街道旁隨地吐痰的“瀟洒”作風,從公共場所偷貴重物品的扒手到滿街熟視無睹的過客,從夜深人靜時滿口胡言的騷擾短信到電視上說得天花亂墜的銷售廣告……我們總在呼喚着社會公德,然而,當你真正遇到時,卻想不起以前的豪言壯語,造成了“徒有道德觀,卻無道德心”的悲哀。

  幸而,人們總是患難見真情。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祖國的災難,喚醒了我們沉睡已久美好公德——絕不能忘,汶川地震後任勞任怨的志願者,節省零花錢紛紛捐款的孩子們;絕不能忘,獻血車開來時,默默排隊,無聲無息站出來獻血的奉獻者;絕不能忘,房屋倒塌時,為了一個毫不相識的嬰兒,犧牲自己的勇士們。

  老子曰:“人之立身,所貴者在德。”沒有道德的人是社會的恥辱,是民族的敗類。天地間,沒有人願意同一個滿嘴污穢,六親不認的人多說話。中國,為何又能重回世界之巔?答案是毋庸置疑的——我們有一顆中國心,有一種道德觀。俗話說:“一撇一捺寫個人,一生一世學做人。”雷鋒,20世紀中期人民的楷模!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心中永垂不朽。他把自己最美好的東西——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年僅22歲,英年早逝,但他無私的道德觀,高尚的情操必將在我們這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為華夏大地添一片流光溢彩!

  還有7天,我們將迎來祖國母親的生日,這一舉國歡騰的節日。作為民族的未來和希望,我們必須從小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禮儀,時時謹記“海內百川,有容納大”的告誡,時時想到“處世禮為先”以此提醒,讓社會成為“老有所終,幼有所養,壯有所用”的美好家園,讓“五講”,“四美”閃爍在神州大地上。朋友們,只要道德不失,我們的祖國便會一步步走向光明之巔!

  齊賢鎮中初二:張璐妍



道德不失,民族不倒 標籤:不倒翁作文 製作不倒翁作文 玉樹不倒作文 做不倒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