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英雄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讀英雄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狼牙山五壯士》一文敘述了1941的秋天,五位抗日英雄勝利地完成了阻擊敵人,掩護人民群眾和連隊轉移的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在彈盡糧絕,就要被敵人俘虜時,毅然跳崖,以身殉國,譜寫了一曲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樂章。 

  1941年9月25日,日軍糾集三、四千人的兵力,進犯我晉察冀根據地的狼牙山地區。當時在這一地區隱蔽着我們的許多幹部和三、四萬群眾。由於我主力部隊轉移到敵後去了,所以防守狼牙山的八路軍只有一個連的兵力,這個連就是晉察冀軍區一分區一團七連。七連經過一個多月的英勇奮戰,給了敵人以沉重的打擊,但由於敵我力量懸殊,決定將連隊主力和幹部群眾轉移到龍王廟,由這個連的六班擔任掩護。 

  他們與敵人激烈戰鬥,打退了敵人5次衝鋒,打死敵人50多名。當手榴彈、子彈打光后,他們寧死不屈,縱身跳下身後深不見底的懸崖。五壯士跳崖后,馬寶玉、胡福才和胡德林壯烈犧牲,葛振林、宋學義被山腰的一棵橫生的樹掛住,身體負傷,沒有犧牲。他倆蘇醒后,不顧劇痛堅持爬上山頭,經群眾幫助,又回到了連隊。 

  文中這樣一個片斷令我最感動:五壯士高呼着"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中國共產黨萬歲"!然後昂首挺胸,邁開大步,相繼跳下懸崖。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喊出了中國人的肺腑之聲。多麼偉大的五壯士啊!他們毫不畏懼,不怕犧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五壯士的英雄壯舉正是中華民族的脊樑,他們是中華兒女的楷模;他們的英雄氣概將浩氣長存,他們的英勇事迹流芳百世,永垂不朽……不知不覺,我心中聳立起一座雄偉而莊嚴的豐碑,上面鐫刻着狼牙山五壯士的名字: 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這五位英雄。 

  劉名鐸

讀英雄的故事有感 標籤:英雄的故事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英雄中國》有感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