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母愛深深1100字作文

母愛深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綠傘? 

____________題記

我曾在雜誌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東歐又對母女感情上有了裂痕,13歲的女兒一直認為是母親的卑微地位,使它在人前抬不起頭.母親終日忙碌辛苦,也不能使女兒快樂起來.有一天,母親邀請女兒去阿爾卑斯山滑雪.母女倆在滑雪中,由於缺乏經驗偏離滑雪道迷路了,又遭遇了可怕的雪崩.母女倆在雪山中掙扎了兩天兩夜,幾次看見前搜尋他們的直升機,都應體力不支昏迷過去,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而母親已不在人世了.醫生告訴她,是它的母親用生命救了她.原來,是母親割斷自己的大動脈在雪地里爬行,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一片白雪,直升機因此發現了目標. 

這是多麼偉大`無私的,又震撼人心的母愛啊! 

至真至愛的親情中,母愛是最細緻`最無私`最易體會到的.想想我的母親,心中竟盪起一絲內疚. 

我的母親是一個普通的農民,農事的操勞和家務的料理使他過早的蒼老了,頭髮已經泛白,額頭堆滿皺紋------每天過這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日子.媽媽為了讓我有出息,過上好日子,一直對我十分嚴格.然而,年少無知的我卻對母親的愛不屑一顧,還時常與她吵嘴.我卻不懂母親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每天都抱怨上蒼的不公:為什麼不賜予我一個了解我`愛我的母親? 

可是,隨着斗轉星移,時間的飛逝,我漸漸發現我錯了. 

上初中后,我一直住校.每當我回家后,媽媽都會給我準備一頓豐盛的晚餐.媽媽也對我越來越好了,可能是我一星期只在家兩天吧!一次放假回家,見媽媽給我準備了我最愛吃的飯菜,雖然最愛吃但怎麼也吃不多.我吃了半塊饅頭便說我吃飽了.這是,媽媽的臉頓時拉了下來,整張臉被烏雲籠罩着,只聽他說了一聲“坐下”,我便嚇得趕快做了下來。接着又說:“你必須吃了剩下的半塊饅頭,看這麼多肉,多吃些你的身體才會強起來,抵抗力才會強,才不會老生病。(我從小體弱多病)你看你,都瘦成什麼樣了,全村找不出第2個來。”不知怎麼的,我就是吃不下去,我對媽媽說:“不吃,不吃,就是不吃。”媽媽憤怒地說:“不吃就不要呆在這個家裡。”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生氣地說:“不呆就不呆。”我含着淚跑到了奶奶家。 

事後,媽媽向我道歉說當時太衝動了。我對媽媽說:“應該道歉的是我,你關心我才這樣說的,而我卻更你吵嘴。對不起,媽媽。” 

這就是我的母親。我不會用華麗的語言來讚頌我的母親,在別人眼中,我的母親實在太平凡`太普通了。可在我心中,母親永遠是偉大的,母愛永遠是溫馨的。溫馨的母愛將是我學習的動力和源泉。 

在前進的道路上,讓我們心中永遠裝着那份溫馨的母愛。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後記

母愛深深 標籤:母愛深深作文 父愛深深作文 深深的母愛作文 深深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