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母愛深深——讀秋天的懷念有感600字作文

母愛深深——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我學了《秋天的懷念》這篇課文,我深受感動。課文講述“我”雙腿癱瘓后,脾氣變得暴怒無常,“我”的母親重病纏身,仍然體貼入微地照顧“我”,央求“我”到北海去看花。就在母親高興地準備帶 “我”去看花時她卻匆匆地離開了“我”。母親病逝后,“我”去看了菊花,才懂得母親的良苦用心,明白了母親是希望“我”無論生活多艱難,都要勇敢地活下去,成為生活中的強者。 

讀完課文,我不能忘懷的是母親臨終時說的那一句話:“我那個生病的兒子,還有那個未成年的女兒……”,這位病危的母親心中裝着只有兒女,唯獨沒有她自己。可見,母愛多麼無私!對於這一點,我深有體會。 

  一次,我患了重感冒,當天晚上就發起高燒,媽媽見了馬上為我測量體溫,“哇!39度!”媽媽驚慌起來了但又很快鎮定下來,她二話不說,背起我向醫院奔去。我伏在媽媽背上,感受到媽媽那 熱的心,那份博大無私的愛!到了醫院,媽媽有背着我疾步向門診部跑去。媽媽心中只有一個念頭:緩一秒就讓孩子度一份危險!看完病來到家裡,媽媽放下我,不顧勞累,為我煎藥。半夜裡,媽媽守在我身旁,半醒半睡,生怕再發生什麼意外。第二天早上,我的燒終於退了。 

我們的母親就是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勞累。看,我們的母親額角又多了几絲白髮,眼角又多了幾道魚尾紋。可是,只要我們健康成長,她們就心滿意足了。她們把全部的愛都給了我們,卻毫無所求!母愛,就是這麼偉大,無私。

母愛深深——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標籤:母愛深深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秋天的懷念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