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母愛深深700字作文

母愛深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月光下的蛙鳴》有感 

 夜,是那麼孤寂。我靜靜地坐在燈下,不斷地讀着那個令我深深感動的故事。 

 這個故事寫的是一位高中生在高考前複習時,因池塘的蛙聲而感到十分煩躁,成績也由此跌落下來,而他的媽媽還是一如既往地鼓勵他,並且幫助他,可他卻向媽媽發脾氣,趕她走。媽媽一言不發地走了,從此以後,蛙聲也消失了,他的成績也提高了。終於有一天,他發現了蛙聲消失的原因,原來是媽媽在背後驅趕青蛙。他感受到了愛,無聲的母愛,同時感到了慚愧...... 

 這是一個多麼感人的故事,為了讓孩子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母親不辭辛苦地驅趕青蛙。想一想,多少青蛙!能聽懂人言嗎?母親花費了多少時間,多少心思去驅趕!母親的心中有孩子,她總想着孩子,總想為孩子做些什麼。而我們對待母親這無私的愛只有冷酷、埋怨、惱怒。因為我們心中只有自己,從不去關心他人,總覺得父母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但錯了,這些樸實無華的愛其實正是我們走向成功最重要的階梯,是我們一生中那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鑽石,這些愛是偉大的,也是無微不至的。 

 我的心在不停地蕩漾,從此我對父母的理解、對父母的愛也加深了。我開始回憶母親所給予我的愛,一杯香濃的牛奶、一個香脆的蘋果、一聲問寒問暖的話語......那一件件細小而充滿濃濃愛意的事,使我為之震撼。我們曾疏忽過很多細小的愛,細細琢磨,就會發現裡面充滿了親情,充滿了對你無私的愛。 

 冰心老人曾經寫過一首詩:“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的確,母愛很偉大。當我們遭受挫折時,是母親給予我們深深地關懷;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是母親在一旁鼓勵!所以,我們要回報母親,那就是優異的成績。在成長的路上,我們需要母愛這偉大的力量。因為愛的力量給我信心!愛的力量鼓舞我努力地向前攀登!

母愛深深 標籤:母愛深深作文 父愛深深作文 深深的母愛作文 深深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