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想唱首歌800字作文

我想唱首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時間往今天再傾斜,你是爸爸又是我虛構的姐姐。可當時間一點點被偷竊,雪落後才發現,你的責任,有沒有輕了一點。 

  ——題記 

  電腦里的歌仍在一遍遍的播放着,窗外的天很藍,也很美。我倚在窗邊,想起了以前。 

  由於家裡貧窮,所以爸爸很忙,畢竟他是家裡的頂樑柱。以至於可以說我是媽媽一手拉扯大的。媽媽需要經營一家卡拉OK店,店裡的人總會唱着一首又一首的歌,而我,卻從未唱過。我不會唱歌,是的,我的五音會不全,走音的現象時常出現,媽媽說想聽我唱首歌,我總會搖搖頭,不說話。不是不敢,只是怕我那走音的調子表達不出我對媽媽的情感。 

  聽媽媽說,我小時候經常被隔壁的女孩欺負,她喜歡咬我,抓起我的手臂便狠狠的咬下去。那時候,爸爸不在家,所以我沒有爸爸可以為我出頭。而她,只要一哭,爸爸便會立馬出來。每每這個時候,媽媽便會充當一個爸爸的角色,嚇唬那個女孩,警告她不準再欺負我,還會用眼睛狠狠的瞪着她。那時候,我會感到很溫暖,有一種安全感油然而生。 

  上小學后,大腦里開始儲存着身邊各種各樣的信息,於是媽媽便喜歡在晚上跟我擠在同一張床上,聽我述說我大腦的信息。媽媽喜歡把被子嚴嚴實實的壓在我的身下,怕我感冒,媽媽也喜歡和我象兩姐妹一樣嘰嘰喳喳的聊天,甚至聊到三更半夜,眼皮實在睜不開為止。就這樣,媽媽便又充當著我姐姐的角色。 

  我清楚,媽媽的責任一點也不輕,她要教育,培養我,又要了解我,一位媽媽總會在爸爸、媽媽、姐姐這些角色里來來回回。 

  我長大了,而媽媽老了,歲月總是一點點的在我們身上留下它流走的痕迹。望着我一歲添一歲,媽媽笑了,欣慰的將她眼角邊上那一道道魚尾紋露了出來。她只記得我大了,卻忘了,她老了。她習慣了將自己一生的愛放在我身上,習慣了皺皺眉頭關心我,嘮叨我。 

  媽媽,我想為你唱首歌,努力的唱完這首歌,哪怕我會走音,哪怕你會忘了唱完這歌的人,是我—— 

  “當時間往今天再傾斜,你是爸爸又是我虛構的姐姐,可當時間一點點被偷竊,雪落後才發現,你的責任有沒有輕了一點,寧願媽媽你是妹妹,愛玩就玩,有我照顧你......”

我想唱首歌 標籤:我想唱首歌作文 唱首歌作文 為你唱首歌作文 總想為你唱首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