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相信自己,你可以的1500字作文

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如題,這句話,曾經改變了我人生的軌跡,若不是它,或許現在的我就不是老師同學們眼中的好學生,就不是坐在班幹部位置上管理同學的人,就不是團委書記……

  那個時候,我在上四年級,在老師眼裡,我是一個按時按量認真完成作業的好學生,但也是從不多言多語而且很內向的孩子,說起朋友,除了幾個小時候就一起玩的同伴便再無他人。自己也覺得心中壓抑吧,卻又沒人可說,沒地釋放,一切的原因就在於——我在家裡是老大,沒有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又都小我四五歲,還不懂事。每天也不過就是渾渾噩噩的過去,有時候寫作業還要被爸爸批評有錯題等等,心理壓抑得很卻又不明白為什麼。因為不堪回首,也或者是時間長了的緣故吧,那時候所有的事情差不多都已經淡忘了,只在記憶中有那麼淺淺的淡淡的一道痕迹。

  直到我認識了他們……那是暑假的一天,在姥姥家,依舊是混混噩噩的。晚上調看電視,不經意間看到那檔節目,看到那兩位配合默契而且都帶着能感染他人的微笑的主持人,心裡不覺一震,停止調電視。不知道為什麼,就希望能看到他們,因為那感染人的微笑,還是那幽默的話語,亦或者是把他們當做了哥哥姐姐,我不清楚。只是漸漸的開始關注他們,由上網只是看書玩小遊戲到開了博客,然後關注了他們,才發現喜歡他們的人真的不少,儘管不能與那些大腕相比。那是我的博客開始唯一關注的兩個人,自己還天真地認為,所有喜歡他們的人都是被這感染人的微笑所感動,所溫暖,就像我一樣……看他們在博客中說自己的心裡話,談論身邊的事情,我就會感覺到他們是在用心的感受生活然後寫下自己的體會與感悟,在這些文章這些話語中,我感受到了他們對生活的熱愛還有對身邊一切人的感恩,比如寫到的爸爸媽媽,同事朋友,都在以一種感恩的,溫暖的情感去描述,去表達。我也就漸漸地被他們感染了,感受到身邊的人對自己的付出,開始在博客中寫下自己一篇博文——《謝謝你們,哥哥姐姐》。再後來,便嘗試着在他們的博客中評論,寫下自己的感受,希望他們能夠看到並且回復我。就在那段時間,新浪有了微博,他們都開通了,我便緊隨其後,那一百十字的小空間剛好夠我發表自己的感受,而依舊只關注着他們。有那麼一次,我在姐姐的微博里說自己覺得壓抑,心裡話沒地方說,有沒有可以交流的哥哥姐姐等等,本來只想釋放一下自己,沒想到,她回復了,說:“傻孩子,每次都喊我姐姐,不就可以把我當成姐姐了嗎?以後有什麼事情和我說好不好?相信自己,你可以的!加油!”我從來沒想過她會這樣回復我,驀地感到一陣溫暖湧入心裡,這樣的鼓勵我第一次在一個姐姐那裡得到,心中自然是感動的,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從那時候開始,我每每到心裡難受的時候,就會想起這句話,想到她的溫暖的微笑,心裡便陽光了許多。漸漸地,我和班裡的所有同學都成了很好的朋友,我們一起討論問題,一起玩笑,他們也都為我的改變而驚訝,問我為什麼,而我,笑而不答,因為我知道我有了一個真正的姐姐。時間一點點過去,我的學習成績在不停的進步,哥哥也開始鼓勵我,至今,我記憶猶新的是他的這樣一句話:不要太苛刻,我們只要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有陽光灑在床上,有春天在走進,就足夠了……後來,我又得到了他們太多太多的鼓勵,知道不要為了無聊的事去影響自己的好心情,也認識了不少和我一樣被他們的溫暖微笑感染的哥哥姐姐,我們同樣敬佩和學習着他們,就像一個大家庭,在似陽光的微笑與鼓勵中成長……

  “姐姐,就像一朵小花,淡淡的開在哪兒,在你需要它的時候,給你鼓勵和幫助……”這是姐姐在一次節目中說的話,我真的深深體會到了這句話的含義。謝謝你們,一直都在我身邊支持我走下去,相信我,不會讓你們失望。

  初二:潔珂123456789



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標籤:相信自己作文 要相信自己作文 你可以作文 相信自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