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相信自己一定行1000字作文

相信自己一定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相信自己一定行!”每當我遇到困難時,媽媽的這句話便回蕩在我的耳邊。

  記得那是上二年級的時候,一天下午,我早早寫完作業,準備看動畫片。剛打開電視,媽媽便走上前來,“寶貝兒,作業寫完了嗎?”“寫完了,動畫片馬上就開始了”,我迫不及待地說。媽媽溫和地說:“別急着看電視,先去整理整理你的書包吧。”我不情願地關掉了電視。

  開始整理書包了,看到包里那些橫七豎八的課本,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道怎麼是好,急得我直跺腳。想請媽媽幫忙整理,結果媽媽只是鼓勵我,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相信你自己一定行。”

  於是,我靜下心來,先把書包里的書本和其它雜物全部倒出來,再拿來一條濕抹布把書包擦了一遍,最後將課本和作業本分別放進書包。

  經過這次自己整理書包,我深刻體會到: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縫沙包

  “好難,好難,怎麼縫呀!”爺爺親切地撫摸着我的頭說“加油,一定會縫好的”……那件縫沙包的事至今讓我記憶猶新。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呆在家裡悶悶不樂的我想找點事干,一抬頭看到正在縫褲子的奶奶,一個念頭頓時在我的腦海里閃過:“我可以縫沙包嘛!”我拍了拍腦袋:“怎麽現在才想到呢,真笨!”

  我急忙跑進自己的房間找來一大塊布,用剪刀分別剪成了六小塊。我先把四塊布縫在了一起,做成了一個正方形。正當我打算把米放進去再用布封口,封底時,一旁的奶奶說:“現在裝米會漏的。”我不以為然,拿着米準備裝,結果真的被奶奶說中了,裝米的時候只聽“嘩啦啦!”米灑了一地。我氣憤的一腳把米桶踢到了一邊,一屁股做到了沙發上,極不耐煩地把沙包扔到了地上,大吼一聲:“煩死了,不縫了!”這話被一旁的爺爺聽到了,他低頭看了看被我扔在地上的沙包,然後抬起頭用一種慈祥的目光看着我耐心的對我說:“不錯,第一次嘛!不要灰心,繼續縫!”受到鼓勵的我抬起頭向爺爺投去求救的目光,此時爺爺心領神會:“好吧,我教你縫!”我又重新拿起針一邊聽爺爺的指導,一邊認真打一針一線縫了起來。這次我吸取了剛才的教訓,為了防止裝米的時候再漏,我先縫了五塊布,當我把米再次裝進去的時候,果然沒有漏出來。緊接着我把最後一塊布也縫了起來,一個完整的沙包活脫脫的出現在我的面前。

  我興高采烈的舉着自己縫好的沙包跑到屋外的空地上踢了起來,看着沙包的一起一落,我會心的笑了。

  三年級:吳曉彤



相信自己一定行 標籤:一定行作文 相信自己作文 要相信自己作文 相信自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