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相信自己900字作文

相信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我的電腦中,有一首歌,每當我聽音樂的時候,我總會刻意地把這首歌從播放列表當中刪除。真是沒辦法,一聽到這首歌就會禁不住地笑,就會想起在兩個月之前的那些天…… 

  也許,我天生就沒有唱歌的天賦,就不是經常跑調了,而是不跑調都難,甚至可以說根本不會唱歌。我相信,在這之前,連我的家人都沒有聽過我唱歌。 

  但是,不可逃過的是,我初二下學期,不得不參加音樂課的結業考試,要求是沒人必須從課本裡邊選一首歌來進行清唱。就是合唱我都不一定能接受,就別說是個人的清唱了,可是不唱也不行,別的所有成績都能是優秀的,音樂考試還是必須得參加啊。 

  我們有三個星期的準備時間,對於大家來說是很充分的了,但是對於我來說,別說是三個星期,就是三年對於我來說也是不一定能糾正我的嗓音的。 

  為了不與別人有可比性,我給自己選了一首高難度的英文版的《手拉手》,是1988年漢城奧運會的主題歌。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有膽量去唱這麼一首有難度的歌。 

  一開始,自己在跟着音樂唱的時候還感覺不錯,但是後來就不行了,自己用電腦錄音,可是,剛剛聽到自己的聲音,就被嚇得半死。是在是沒辦法,我的聲音似乎比以前還難聽了。沒辦法,只好讓老師在給我推遲一個星期比賽。 

  我總是想換一首中文歌曲來唱,書本上的每一首歌都要比這一首簡單,但是畢竟練了這麼長時間,怎麼能放棄呢?如果換歌,仍然要重新聯,還要花更多的時間,對,不能換,要相信自己,這一晚上一定要把這首歌練好!、 

  ——這就是我在考試前的前一天晚上還在考慮的問題。 

  拿着從朋友那裡借來的MP3,在自己的卧室里,關上門,自己用盡了自己的全力去唱。 

  第二天的比賽,我為了讓自己的心情不再緊張,向老師請求可以一邊聽MP3一邊唱,老師同意了。 

  也不知怎麼的,我被安排在最後一個。只是一節課的功夫,前面的同學唱的很快。輪到我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有這麼大的信心:站起身來,將MP3的音量調到最大,閉上自己的眼睛,就像在自己家裡關上房門一樣,大聲的唱出來了,同樣是盡了全力去唱,而不一樣的是——在我唱完最後一句之後,拿下耳機,聽到的不再是自己的嘆息聲,而是班裡其他同學的掌聲—— 

  ——就在這一刻,我明白了,我贏了! 

  就像打破記錄的冠軍一樣,金牌僅僅是一個代表,真正的榮譽在於自己;我也一樣,90分的高分僅僅是一個禮物,是我戰勝自己之後,獲得勝利的禮物!

相信自己 標籤:相信自己作文 要相信自己作文 相信自我作文 信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