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相信自己500字作文

相信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相信自己

鄒佳芮

“小芮,你22分。”我正和同學悄悄聊得起勁,聽到數學老師報昨天的數學小測成績,我立刻站了起來,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忐忑不安地走上講台,領回考卷,一看,上面有無數個“X”,成績欄“22”兩個字像兩隻鴨子那麼刺眼。同學們的眼光齊刷刷地投在我的背上,我感到如芒刺背。這時,老師讓同學們分組討論試題,接着讓自己找出自己的不足。唉,誰叫我這麼笨呢?我唉聲嘆氣了一上午,連頭也不敢抬,生怕與那些成績好的同學目光相對。

好不容易挨到放學,我背起書包就回家,走在的路上,我眼前又浮現出那考卷上那兩隻可恨的“鴨子”,我忍住汗水,一到家,就一頭栽倒在床上……

媽媽下班回家,看到我傷心的樣子,並沒有責罵我不用功、貪玩,而是微笑着安慰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認識到自己的差距,相信自己,加倍努力,就會進步很快,我相信自己的的女兒會不如人?”

“相信自己!”,媽媽的話給我注入了力量,我仔細從自己身上找缺點,我不是笨,我的數學也曾經考過優,是我總以為自己有點小聰明,加上太貪玩,老師布置的作業我總是借故不認真完成……

我擦乾臉上的淚,拿起課本,端端正正寫下:“相信自己,從零開始,奮起直追……”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半期考中,我的成績終於有了飛越式提高……

作者:鄒佳芮

地址:福建省建寧縣實驗小學六年級

指導老師:寧江炳



相信自己 標籤:相信自己作文 要相信自己作文 相信自我作文 信自己作文